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天氣痛 結果共3筆

  • 變天就頭痛?中醫授5穴位改善「天氣痛」 補充4種營養素

    許多民眾到換季時,就渾身不對勁,開始頭痛、關節痛、心臟痛,或是出現頭暈、嘔吐等症狀。醫師提醒,民眾平時可透過均衡飲食、規律運動、充足睡眠加強身體素質,來改善「天氣痛」問題,但症狀持續超過2周以上,建議就醫看診,避免小病變大病。
    2023/11/18 23:05
  • 換季變冷關節痛!「天氣病」好困擾 醫授7招緩解及預防

    隨著天氣逐漸轉冷,或是在常下雨的日子,不少民眾容易因天候變化引發關節疼痛,早晚溫差大的春秋之交、降雨或是鋒面季節,氣壓都容易產生變動。因為天氣變化,導致原本就有的疼痛等症狀惡化,或是身體產生種種不適的總稱就叫「天氣痛」。衛福部雙和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徐子恆在《潮健康》的報導中表示,天氣痛與氣溫、濕度變化,以及身體的自律神經失調、心理層面出現變化皆可能有關。
    2022/10/22 05:15
  • 變天就頭痛? 日醫出招化解「天氣痛」

    每每變天頭部都會感到劇烈疼痛嗎?那可要當心是因冷熱天氣,氣壓不同造成的「天氣痛」,透過簡單的按摩法就能預防與改善! 日本醫學博士佐藤純解釋,會出現天氣痛是因為氣壓變化與內耳的關係。晴天的時候為高氣壓,陰天及雨天為低氣壓,人類內耳鼓膜裡面的三半規管,主管著身體旋轉運動與姿勢平衡,三半規管非常敏感,可以感覺到高低氣壓的變化,當氣壓上升或下降時,會將訊息傳達給大腦,但是由於氣壓變化無法以肉眼看見,因此會造成大腦的混亂,形成了壓力,進而導致頭痛。 因此醫師建議可柔按耳朵旁的「頭竅陰穴」、「完骨穴」、「翳風穴」及手上的「內關穴」4穴位可有效改善。
    2018/03/14 1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