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南韓單身 結果共8筆

  • 一人經濟擴大 外食外送增.洗衣咖啡店夯

    南韓單身人口增加,2019年超過500萬人,預計到2047年,南韓每10戶當中就有4戶是單身。一人經濟持續發燒,最新數據顯示,外送外食以及娛樂文化消費比例增加;另外衍伸出有趣的社會現象,像是咖啡洗衣店,讓單身家裡沒洗衣機的人,可以邊喝杯咖啡邊洗衣服,順便交交朋友,十分受歡迎。然而南韓政府卻擔憂,單身增加再加上少子化,深化人口結構危機,為刺激出生率,新的一年提出多子家庭福利政策,卻遭到批評,居然要生到第三胎才能享受福利,對出生率不到1的南韓來說,政策與現實差距太大。
    2020/01/15 20:00
  • 沒錢沒閒「我不婚」 南韓單身風潮成隱憂

    韓國的單人經濟風潮越來越興盛,2016年底,單人家庭就佔了整體家庭數量的三成。除了改變消費模式和居住習慣,也讓南韓的生育率維持在低點,少子化和人口老化,成為南韓經濟發展的隱憂。
    2017/10/06 22:18
  • 南韓單身族多 合租公寓經濟實惠受歡迎

    南韓單身族越來越多,但單身開銷可是一點都不便宜,其中又以房租佔最大宗,因此經濟實惠的合租公寓,成為另類居住形式。這類合租公寓通常附家具,也不需要繁複的入住手續,多人合租除了省錢外,還能和不同人交流,享受家的感覺,最近越來越受歡迎。
    2017/08/30 14:33
  • 韓年輕人崇尚「活在當下」 單身族商機興起

    南韓單身族越來越多,單人消費風潮興起,從歐美傳來的一種「YOLO生活哲學」,英文字就是「一生只能活一次」的縮寫,提倡活在當下、好好享受,有越來越多韓國年輕人,也崇尚這種哲學,願意花更多錢在旅行和娛樂活動上,及時犒賞自己。
    2017/08/08 22:13
  • 單身經濟「愛自己」 一個人的奢華正當道

    南韓的單身族消費力驚人,專家估計到2020年,南韓單身族消費力達1130億美元,潛力非常大。這種新型態消費模式被稱「FOR-ME」,也就是追求健康、獨特、以及昂貴的消費行為縮寫,儘管南韓整體消費市場下滑,但單身經濟的消費力卻不斷攀升,今年可望增加15%,是民生消費積弱不振之下難得的亮點。
    2017/06/19 21:54
  • 南韓單身族破5百萬人 「獨居」商機正崛起

    南韓漸漸走向少子化國家,根據統計,南韓的單身族群達到5百萬人,而這股單身商機更上看5百億美元,為了因應獨居潮流,許多業者都推出一人專屬商品,包括小型家電、小包裝食物或是單身信用卡與保險。
    2017/04/27 22:18
  • 南韓單身族超過家庭 一人商機快速崛起

    南韓單身族群越來越龐大,根據多項調查,南韓獨居者的數量,已經超過2人以上家庭,南韓業者開始搶攻單身族的商機,像是推出迷你單人家電,超市食品也都換成1人份,讓單身族方便購買。
    2017/02/03 20:58
  • 韓劇「大家族」不見 南韓單身族暴增

    韓劇裡常見的大家族場景,似乎和現實中的南韓社會有所落差,因為現在南韓的單身貴族越來越多,和30年前相比,2010年一個人住的比例,已經佔了南韓社會的1/4,有業者相中這股「單身商機」,推出小包裝的泡菜、小包裝的調味料,搶攻日漸龐大的單身貴族市場。
    2011/10/04 2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