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冷岸群島 結果共5筆

  • 圖輯/全球最北觀測站「解凍」 科學家與暖化搶時間

    在挪威冷岸群島(Svalbard)新奧勒松鎮(Ny-Aalesund),這處全球最北的氣象觀測站,有來自全球的專家們在這日以繼夜的觀測、蒐集各項資料,紀錄地球氣候變遷的軌跡,並嘗試預測未來的可能發展方向。但近期科學家們的科學研究開始面臨困難,從基地房屋受損、北極熊因飢餓靠近基地,到鑽探冰芯卻挖到水,這處最北觀測站第一線面對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影響,堅硬的冰層有逐漸「解凍」跡象。
    2023/05/01 10:45
  • 台灣首座極地研究站啟用 高掛國旗歡慶

    台灣首座極地研究站今天在北極冷岸群島揭牌成立,門口高掛國旗,象徵台灣在北極的科學研究領域不缺席,也改變過去台灣學者赴北極需寄人籬下處境,將擁有「自己的家」。
    2022/06/25 20:43
  • 挪威極北冷岸群島升溫4度 提限客護生態

    TVBS與Focus全球新聞,響應全球媒體「報導氣候變遷(covering climate now)」活動,今天來看到的是全球暖化的最前線──挪威國境之北的斯瓦巴群島,也有人稱為「冷岸群島」,過去50年來平均溫度已經上升攝氏4度,如果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能沒能控制改善,80年後年均溫上升的幅度將達攝氏10度!現在這裡融冰現象加速、永凍土慢慢解凍,各式崩塌、雪崩的狀況增加,夏季地上幾乎不會積雪,意想不到的商業利益是觀光客增加了;不過就怕人類活動帶來更多汙染,當地居民希望能限制遊客的數量。
    2019/09/19 20:05
  • 冷岸群島永凍土融化 「最北之境」崩解中

    世界「最北之境」,挪威的冷岸群島,是全球最北方的人類聚落,對於氣候變遷,也是感受深刻,冷岸群島的氣溫,過去50年平均升高了攝氏4度,造成永凍土溶解,土地流失加速,也讓冷岸群島的面積,越變越小。
    2019/09/17 11:08
  • 預防末日種子倉庫 人類生存最後希望

    在靠近北極的冷岸群島,有一個關乎人類存亡的種子倉庫,從2008年成立後,已經儲藏了86萬個種子樣本,預防戰爭天災發生時可能的糧食短缺,裡頭的種子終年維持在零下18度C,樣本來自全球,像是一個小型聯合國,甚至連北韓的種子也在其中。
    2016/09/20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