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共用餐具 結果共7筆

  • 唇皰疹不是「臭嘴角」!醫揭傳染病因 治療需靠藥膏

    嘴角乾裂、紅腫,甚至起水泡,是「火氣大」造成的「臭嘴角」嗎?聽說口角炎吃B群就對了!真是這樣嗎?很多人分不清楚口角炎和唇皰疹,醫師表示,兩者的成因和治療方法不同,吞維他命B群可能有助於緩解口角炎症狀,但對唇皰疹並沒有幫助,必須塗抹抗病毒藥膏才能奏效,由於唇皰疹是病毒感染,也要避免親吻和共用餐具等行為可能造成病毒傳染。
    2022/10/01 12:24
  • 三級新低「27本土」 陳時中:7/12後餐飲內用放寬

    本土再創三級新低,只有27例,但死亡數卻飆到17例,和前一天只有1例相比一下暴增太多,對此,指揮中心表示可能是周末通報較少,才會造成這麼大的差距,另外,民眾關心的7/12後解封,「餐飲內用」陳時中也訂出規定,必須遵守「距離、隔板、非共用餐具」等規定,否則將只能外帶!
    2021/07/06 18:35
  • 家戶感染比例高!柯頒布「4指令」:家人減少共餐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今(3)日總共新增新增364例本土個案、219例校正回歸,其中台北市新增本土案例,加上校正回歸共224例,確診人數創下近期新高,市長柯文哲指出家戶感染比例很高,因此發布新令呼籲,同住家人減少共餐、盡量使用隔板、避免共用餐具、經常使用的用品多消毒。
    2021/06/03 15:50
  • 女童腹絞痛冒冷汗 竟是媽媽餵飯「吹涼」害的

    怕小朋友吃飯燙到,不少家長都會先「用嘴吹涼」再餵食,沒想到這動作,卻有可能讓小孩陷入危險!大陸一名8歲女童,近1年常喊肚子痛,且肚子餓時更痛,直到一家人出國旅遊,女童痛到冒冷汗,才趕緊帶她就醫,沒想到醫生檢查後,發現全是媽媽惹的禍。
    2019/08/14 22:47
  • 飼主與毛孩共用湯匙  網友怒批:「沒水準」!

    不少寵物友善餐廳,可以讓飼主帶毛孩一起用餐,儘管部分餐廳未明確規定飼主不可與狗狗共食,網友卻持有不同看法,根據《爆料公社》的貼文,有網友拍下飼主與狗狗共用同支湯匙,讓原PO發文表示:「沒水準」,引發網友熱議。 根據網友在《爆料公社》上傳的影片,一名飼主帶白色貴賓狗到餐廳用餐,飼主用湯匙吃一口食物後,再將湯匙遞給狗狗品嘗,該名網友認為飼主與狗狗共用湯匙的行為很不妥當,並發文表示:「有夠沒水準…有沒有想過湯匙的感受啊!」。 影片上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一派網友認為儘管每個人衛生觀念不同,但在公共場合須尊重店家和顧客,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與狗狗共用餐具;一派網友則認為的確觀感不佳,但店家會清洗食用完的餐具,且飼主也沒有妨礙原PO用餐,沒必要大驚小怪;另外還有網友表示影片資訊太少,不清楚餐具是店家的還是飼主自備的,不應該單看影片攻擊飼主。 原PO後來也發文回應,自己也有養狗,能理解其他網友的意見,但在公共場合與狗狗共用店家餐具,就是不對的行為;雖然該店家未明確規定飼主不可與狗狗共用餐具,但建議詢問店家意願,以免造成店家困擾。
    2017/09/07 11:47
  • 唇皰疹反覆發作 長庚研究找解方

    染唇皰疹病毒後可能復發,長庚醫院研究發現,長期口服抗病毒藥是目前唯一有效預防唇皰疹復發方法。醫師也說,唇皰疹發作時會傳染,應避免接吻、共用餐具。
    2017/07/12 13:32
  • 跟狗用一樣的!美食街人狗共碗 民眾:噁

    人狗共用餐具您能接受嗎?就有民眾在內湖賣場目擊,狗飼主直接拿沒吃完的丼飯碗,餵食給自家紅貴賓,雖然有拿免洗湯匙,但碗還是不免碰觸到小狗,讓民眾直覺自己跟狗用一樣的,覺得不太衛生,記者截稿前未聯繫上賣場回應,但其他賣場則說,一般美食街碗盤集中處理,清洗有多道程序,確保衛生安全,美食街雖然沒有強制規定不能帶狗進入,但會口頭制止不能人狗共用餐具。
    2015/06/24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