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優先名單 結果共31筆

  • 被問蕭美琴何時回台?賴清德:不分區名單出爐後公布副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副手人選外傳是駐美代表蕭美琴,先前賴清德也鬆口證實她是「優先名單的優先之上」,賴清德今(2)日對於「美國副手」何時回台,表示待不分區出爐後才會公布副總統人選。據悉,民進黨預計15日召開中執會公布不分區名單。
    2023/11/02 15:11
  • 蕭美琴將接賴清德副手? 吳釗燮:我比較關心侯何時當柯副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副手人選備受關注,日前更鬆口稱駐美代表蕭美琴在「優先名單的優先之上」。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2)日於立法院質詢時詢問外交部長吳釗燮,是否有準備新任駐美代表人選?吳釗燮卻回,「如果我是委員的話,我會比較關心侯友宜何時要當柯文哲的副手」。
    2023/11/02 11:19
  • 副手口袋名單有6人!賴清德鬆口認「蕭美琴是優先之上」

    外界看好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搭檔駐美代表蕭美琴參選2024正副總統,賴清德在電視專訪透露,副手口袋名單有6人,包含蕭美琴、競辦國政召集人鄭麗君,男女都有;至於蕭美琴是否為「優先名單的優先之上」,他說:「yeah,你可以這樣講。」
    2023/10/31 23:10
  • 疫苗排序「不正義」釀破口? 65至74歲、重病高風險者遭「推延」

    新冠肺炎疫情時序延燒,但是疫苗數量還是很有限,「誰先施打」也出現不少爭議,尤其在台北市爆發好心肝診所特權爭議,還有行政院顧問丁怡銘等風波,現在又出現質疑聲浪,因為根據最新施打優先名單,除了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排在第二類,人數又一直飆升以外,被視為高風險的重病、罕見病患者及年長者的順序都被往後推。
    2021/06/26 22:57
  • 快訊/7月疫苗優先名單!雙北增外送員、賣場收銀員等

    行政院長蘇貞昌剛剛表示,七月起疫苗優先施打名單,將擴大納入國家關鍵基礎設施以及民生運作時具高接觸特性的各類人員,尤其是疫情較高風險的雙北,將特別納入保母、計程車駕駛、外送員、國道客運司機、貨運司機、傳統市場合法攤商及賣場(含超商)收銀人員等類別!
    2021/06/22 12:28
  • 美CDC調降111國旅遊等級 台灣維持「低風險」

    在疫苗助攻下,紐約客出示數位疫苗護照,就能暢行無阻,巴黎迪士尼即將在6月中重開,現在法國有條件解封國境,將台灣列為疫情受控區,美國CDC調降111國旅遊等級,台灣維持在低風險區,另外南韓也打算推出旅遊泡泡,台灣同樣被列在安全優先名單中。
    2021/06/09 18:00
  • 韓國旅遊泡泡台灣列在優先名單 指揮中心回應

    韓國旅遊泡泡台灣在優先名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台灣疫情嚴峻,外出旅遊要注意安全,若韓國將列台灣為旅遊泡泡,「我們應嚴格遵守他們的防疫規定」。
    2021/06/09 14:54
  • 韓國宣布推進旅遊泡泡 台灣、新加坡等國在優先名單

    韓國政府今天正式宣布推進旅遊泡泡(Travel)方案,有限制開放一般觀光,並已與台灣、新加坡、泰國、關島、塞班等防疫狀況良好地區進行初步討論,之後將正式商討具體作法。
    2021/06/09 13:12
  • 41萬劑AZ疫苗最快28日開打 5萬警消列優先名單

    疫情嚴峻,第一線警消暴露在染疫風險中,外界呼籲41萬劑AZ疫苗應先供警消施打。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全台有5萬名警消列在前3優先施打順位,籲儘速接種。
    2021/05/26 11:54
  • 秘魯兩部長搶打疫苗丟官! 日本疫苗週三開打

    日本明天(17日)就要開始施打疫苗!日本已經緊急授權輝瑞疫苗,醫護人員是首波施打對象。另外南韓也宣布,26日起疫苗開打,65歲以上老人被排除優先名單。南美洲的秘魯,則爆發近五百名官員,利用特權搶先接種,已經有兩名部長擋不住民怨,請辭下台。
    2021/02/16 19:03
  • 快訊/日本首批輝瑞疫苗將運抵 2/17起醫護先施打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新冠疫苗施打已經有譜!日本採購的第一批輝瑞疫苗,預計2月14日將由全日空貨機,從比利時運抵東京成田機場。日本預定兩周後,也就是從17日開始施打,第一批接種優先名單,都是醫護人員。
    2021/02/04 19:54
  • 佛州長者徹夜排隊打疫苗 州長被究責惱怒

    美國疫苗開打三星期,但速度實在太慢,引發民怨。佛州優先施打的長者,在冬夜裡徹夜排隊,記者要求佛州州長解釋原因時,這位地方官卻惱羞成怒,最後他把施打效率不彰的責任,推給了醫院。紐約州長古莫,在面臨相同問題時,選擇祭出鐵腕,公布施打太慢的醫院加以懲戒,他同時也公布地方官員照片,要民眾一起監督。 疫苗速度趕不上病毒傳播速度,加州醫療系統在崩潰邊緣,醫院爆滿不能接收病患,救護車無法搶救回來的心臟病患,當場宣布死亡,不再送進醫院。
    2021/01/06 20:00
  • 傳韓國優先開放名單納台灣 外交部回應了

    韓媒報導,台灣獲韓國列入相互開放邊境的優先名單。外交部今天說,防疫安全是台灣目前最優先考量,未來是否與韓國相互開放邊境,須經評估當地疫情及雙方協商決定。駐韓國代表處將密切關注相關發展。
    2020/07/18 18:26
  • 快訊/台、越擬放寬隔離! 越捷證實:確定「7月增班」

    越南預計7月底,對連續30天沒社區感染病例的國家重啟國際航線,優先名單包括台灣,越捷航空證實,兩地官方正在討論放寬隔離政策,推估7月「隨時」會有結論,到時會依市場需求,決定航班數,一周6班或超過都有可能,初期鎖定台商.勞工和越南學生。 
    2020/07/04 18:21
  • 越南考慮重啟國際航線 傳「台日韓」列優先

    越南媒體報導,有交通部官員匿名表示,越南將針對連續30天沒有社區感染的國家和地區重啟國際航線,其中台灣、日本、韓國也都在優先名單當中,主要針對投資客、技術人員和旅外越南人,但仍必須提供搭機前三天的檢驗合格報告,且需要自費在指定檢疫所隔離14天。
    2020/07/03 23:26
  • 快訊/越南考慮重啟國際航線 傳「台日韓」列優先

    越南考慮對30天內沒有社區感染病例的國家重啟國際航線,當地媒體報導,優先名單包括台灣、日本、南韓、大陸,還有疫情控制得當的部分東南亞國家。而根據越南民航局對越南交通部的提案,重啟國際航班的日期預定在7月底,旅客抵達後必須接受檢測,也要在指定地點隔離14天,主要服務在越南的投資者和技術勞工。
    2020/07/03 18:40
  • 越南考慮7月底重啟國際航班 優先名單包括台灣

    越南交通部一名官員表示,越南將考慮對連續30天沒有社區感染病例的國家與地區重啟國際航線,優先名單包括台灣、日本、韓國、中國以及疫情控制得當的部分東南亞國家。
    2020/07/03 17:35
  • 泰國擬重啟觀光 外交部:未排除將台列優先名單

    泰國武漢肺炎疫情緩和,擬放寬對部分國家旅遊限制。外交部今天表示,泰國並未排除將台灣列在優先名單內,但必須確認邊境管制等配套措施後,才能送內閣會議討論;至於台灣未來是否與印尼相互開放邊境,必須根據印尼疫情狀況評估。
    2020/06/15 13:32
  • 再喊「第三批包機」! 綠委提「解封城自回台」

    到底滯留湖北的台灣人,目前還有多少?根據統計大約還有1300人,而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甚至也統計,其實還有140位學童、孕婦以及慢性病患者,都有急迫回台的需求,也是喊話要「第三批包機」的原因,但現在蔡政府還在思考,因為當初我方提出的優先名單都已經回台,民進黨立委也說,武漢若馬上解封城,他們其實可以自己從第三地返台!
    2020/03/13 13:56
  • 名單沒有我! 滯陸高中生無奈問「誰能獲選」

    第二批武漢返台包機,昨天(10日)深夜和今天(11日)凌晨順利抵台,361名乘客中,我方給的優先名單佔三分之一。不過,還是有不少滯留在當地的台灣人,也想回台灣,卻沒有被通知,包括學生和需要就診的民眾,大家都很想知道,名單到底是怎麼決定的,畢竟錯過這次,下一批包機還不知道何時成行。
    2020/03/11 19:18
  • 第2批湖北專機!華航首班20:15抵、東航隔3hr到

    滯留湖北台灣民眾第二批包機,確定由華航、東航先後執飛,預計載送400多位民眾返台,據了解,他們在一個禮拜前便開始做新冠病毒篩檢,確認都是陰性,且上飛機前得量體溫,確定沒發燒,才可以登機。而且在搭機過程,也都必須全程戴上口罩,分區乘坐降低感染風險。陳時中也強調,全程會有4名醫師及9名護理人員隨行,需待華航返台完成下客及檢疫後,第二架東航才能飛進桃園機場,預估間隔時間約3小時。
    2020/03/10 21:42
  • 第2批武漢包機將回台 先採檢陰性沒發燒才登機

    第二批滯留武漢台人今天接回,指揮官陳時中說,返台者包含弱勢優先名單,且會採檢陰性、沒發燒才登機,目前台灣檢疫量能提高,量力而為執行任務,一定會把基地守好。
    2020/03/10 15:23
  • 「救救我們」 湖北約800台人陳情書表心聲

    首批滯留武漢的包機返台人員隔離期已經結束返家,但還有大約800人仍舊滯留在湖北,19日他們寄出一封陳情書,希望政府能夠盡快派出包機接他們回家,不過同時也在信中質疑,為什麼堅持要由華航執行任務,優先名單如何判定等等,對此陸委會沒有正面回覆,只表示針對滯留湖北的台灣人提供的協助沒有中斷過。
    2020/02/20 22:23
  • 快訊/國台辦批121名優先名單 不全面、缺合理公平性

    國台辦剛剛發新聞稿,批評政府給的121名「優先名單」,經過湖北方面核定比對,發現既不全面也缺乏合理公平性,因為等待返鄉的979名台胞中,慢性病80人,老人小孩近400人,這些只有20人出現在名單中。至於為何堅持東航,因為疫情期間,武漢天河機場運輸繁忙,東航直接起飛較快速便捷,如果由華航接送,易節外生枝,強調是民進黨阻撓武漢台商返鄉。
    2020/02/15 19:19
  • 武漢台商返台第2波討論中 指揮中心:弱勢優先

    陸委會官員今天表示,下一波武漢返台包機正和陸方討論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弱勢者會放入優先名單,且要求返台名單資料要完整。
    2020/02/06 1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