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中國尊 結果共13筆

  • 白宮選後派遣高階代表團訪台 學者:美中互嗆不要介選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擬派遣由前任官員組成的高階代表團在台灣大選後訪台。報導指出,此舉可能提高美中穩定緊張關係的難度。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表示,凸顯美國重視台灣這次選舉結果,也是一種對中國表態,過去美國多次提到,希望中國尊重、不要介入台灣選舉;過去中國也未曾停止對台的介選,美國也都一直都很關心,只是現在中美關係回不去,「變成互嗆對方不要介選」,現在都是檯面話、明顯對抗味道濃厚。
    2024/01/11 10:43
  • 又斷交!藍委:政府一再升高兩岸對立 有助國家利益?

    尼加拉瓜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國民黨立委今(10)日在立法院議場前開記者會,藍委林德福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任內已斷了6個邦交國,不要臉到極點,應該下台。藍委溫玉霞也質疑,政府一再升高兩岸對立,真的有助於我國尊嚴與利益?國際關係沒有道義只有利益,外交政策容不下一絲一毫不理性運作。
    2021/12/10 13:03
  • G7公報首見「台海」 籲中方尊重人權還港「高度自治」

    七大工業國(G7)領導人峰會在13日正式落幕,根據13日晚間公開的G7公報中,G7各國領導人呼籲中國尊重新疆地區少數民族人權,並允許香港擁有高度自治,避免採取任何能破壞中國東海及南海穩定的單邊行動,更在內容中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要求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2021/06/13 21:26
  • 全球39國齊發聲 籲陸尊重新疆及香港人權

    美國、日本及許多歐洲聯盟國家今天聯合呼籲中國尊重維吾爾等少數民族的人權,並對香港現況表達關切。
    2020/10/07 11:30
  • 白宮六四聲明 籲中國尊重人權履行對香港承諾

    在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之際,白宮今天發出聲明,要求北京履行「世界人權宣言」與「中英聯合聲明」承諾,維護中國公民權利與自由,並停止迫害少數民族與少數宗教族群。
    2020/06/05 09:19
  • 北京推港版國安法 歐盟籲中國尊重香港自治

    中國計畫制定「香港版國安法」引發爭議,歐洲聯盟今天表示,中國必須尊重香港的自治權。與此同時,美國商會也促請中國維持香港的自治。
    2020/05/27 10:40
  • 中施壓航空業矮化台灣 歐盟:剝奪企業自由

    中國近期致函施壓各國航空公司在其網站矮化台灣名稱,歐盟今天表示,中國試圖控管航空企業網站內容,是剝奪外國企業本應享有的自由,盼中國尊重各國。
    2018/05/30 17:41
  • 看到中南海! 港媒:北京最高樓頂層遭接管

    大陸北京一座528公尺,號稱北京第一高樓的「中國尊」最近剛剛完工,不過卻可能惹上新的麻煩,根據香港明報報導,由於高度太高,最近大陸官方發現,中國尊頂層可以直接看到6公里外的大陸權力核心「中南海」,因此下令,大樓最高的三個樓層,由國安單位接管。
    2018/05/01 13:47
  • 國民黨123年黨慶 吳敦義籲團結重返執政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國民黨目前面臨內外嚴峻局面,只有西元2018年選舉有明顯斬獲、恢復基層實力,2020年才有更多機會重返執政,重新贏回中華民國尊嚴。
    2017/11/24 11:56
  • 吳敦義:九二共識是反台獨最好路線

    中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今天在台南市謝票時表示,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下堅持一個中國,才是確保中華民國尊嚴,堅決反對台獨最好路線。
    2017/06/23 14:36
  • 北京第一高樓 興建高度突破5百公尺

    正在興建中、將成為北京第一高樓的「中國尊」,今天凌晨興建高度突破500公尺大關,達到104層、503公尺,接近最後目標528公尺。
    2017/04/28 11:47
  • 美軍入南海 共軍:盼美尊重主權

    針對美軍航艦卡爾文森號編隊駛入南海,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今天說,中國大陸盼美國尊重地區國家的主權和安全關切,也尊重美國依據國際法享有在南海的航行和飛越自由。
    2017/02/23 18:08
  • 霧霾壟罩 河南學校堅持「戶外考試」惹議

    大陸華北地區,這幾天霧霾狀況持續加劇,嚴重到有網友形容根本是住在毒氣室裡,央視記者登上正在興建的北京第一高樓中國尊,用VR攝影機記錄下,重汙染下的北京市區樣貌,畫面怵目驚心,官方都計議民眾減少外出,不過在河南,卻有學校堅持安排學生考試,而且安排在室外,引發爭議。
    2016/12/21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