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雨勢 結果共4,904筆

  • 千萬操場暴雨淹水挨酸「雄中湖」 校長嘆:像嘲笑資源班一樣心痛

    高雄連日豪雨,高雄中學操場再現「雄中湖」挨酸,校方趁雨勢漸歇清理,並表示已編列200萬元預算做排水系統。校長莊福泰感嘆「嘲笑努力工作的人和嘲笑資源班一樣讓人心痛。」
    2小時前
  • 餘震+大雨!中橫便道封閉 鹿港天后宮門臼斷裂

    地震後又遇到大雨,中橫谷關路段搶修過後再出現落石,上午工程人員冒險搶修,但下午雨勢轉大加上又有落石,為了確保工人安全,工務段決定暫時撤離人和機具,26日中橫便道先封閉。
    4小時前
  • 停車場「小瀑布」泡沫水狂洩 民眾:啟用無半年

    這兩天鋒面來襲,中南部出現劇烈的對流雨勢,週五早上9點多,台南的民眾也不斷看到天空中閃電不斷,用手機拍下閃電雷鳴瞬間。閃電即時訊息中也顯示,上午台南高雄閃電最劇烈,下午桃竹苗、大台北地區也有。不過這波降雨,是因為西南風比較強勁,專家也認為,和春雨的狀況並不相同。
    5小時前
  • 「閃電列車」進站!對流旺盛+狂打雷 專家:非春雨

    這兩天鋒面來襲,中南部出現劇烈的對流雨勢,週五早上9點多,台南的民眾也不斷看到天空中閃電不斷,用手機拍下閃電雷鳴瞬間。閃電即時訊息中也顯示,上午台南高雄閃電最劇烈,下午桃竹苗、大台北地區也有。不過這波降雨,是因為西南風比較強勁,專家也認為,和春雨的狀況並不相同。
    6小時前
  • 路樹砸死彰化郵差!他才提醒好友「雨天小心騎車」 80歲媽淚崩

    受鋒面影響,各地紛紛降雨,尤其中南部雨勢更大,截至目前為止已傳出不少路樹倒塌、淹水等災情。而今(26)日一起路樹倒塌事故,更不幸砸中正在送信的郵差,緊急搶救仍宣告不治,家中80歲的媽媽聞訊瞬間崩潰,只因該名郵差事發前才提醒好友,雨天小心騎車。
    6小時前
  • 今明雨勢最劇!台中水災應變中心「升二級」 加強防汛整備 

    中央氣象署發布大雨特報,台中市政府今天宣布,水災應變中心提升到二級開設,副市長賴淑惠指出,市府各項防汛工作已就位待命,各局處與區公所持續監測雨情應變。
    7小時前
  • 0426/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強線狀對流發展,密集閃電雲區下午至晚間移入南台灣,特別留意短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 ●週末前各地天氣不穩定易雨,中南部尤應提防豪大雨!外出雨具備用、注意安全! ●近期餘震頻繁,山區降雨機率高、雨勢大,易有崩坍落石發生,儘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7小時前
  • 高雄暴雨中山大學宿舍大淹水 學生無奈嘆:以為來到馬拉灣

    受鋒面影響!高雄(25)日雨勢磅礡,不少路段積淹水、路樹傾倒。而中山大學宿舍在這波豪雨中出現大淹水的災情,只見外面大雨,宿舍內部也下著下雨,更崩潰的是淹水還不斷滲進來,內外夾擊,讓中山住宿生無奈的自嘲「以為來到麗寶馬拉灣」。
    10小時前
  • 閃電列車出現!雨勢南往北擴大「北部雷聲狂轟」 專家:不像春雨

    閃電列車出現了!今(26)日受到鋒面與西南風影響,天氣呈現高度不穩定狀態,尤其中南部地區可能會出現豪雨情況,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稍早氣象粉專PO出1張圖,可以看到西半部密布著閃電,「這種對流系統實在不像春雨」,務必慎防劇烈天氣。
    10小時前
  • 鋒面+西南風南部暴雨 嘉、高、屏降雨破百毫米

    鋒面影響,今天中南部地區,雨勢很大而且會下一整天,要到週六晚上才有所趨緩,降雨熱區集中在中南部,包含台南、高雄、屏東和中部山區,嚴防致災性降雨。週四的日累積降雨量,高雄、屏東,部分地區也突破300毫米呈現紫色。但對於水庫也有挹注。
    11小時前
  • 快訊/豪雨狂炸高雄!澄清湖路樹倒塌 路過民眾遭重壓砸頭亡

    受到鋒面影響,高雄這幾天雨勢不斷,不料今(26)日上午10時許,66歲李姓男子澄清湖園區步道步行時,疑似大雨過後土石鬆軟,路樹倒塌,結果砸中李男頭部,導致他當場倒地昏迷。警消獲報後緊急到場救援將男子送醫搶救,至於路樹倒塌的詳細原因仍待釐清中。
    11小時前
  • 香港天文台發出黃色暴雨警告 短期內可能受冰雹影響

    一道低氣壓正為廣東帶來驟雨及雷暴,香港天文台今早(26日)8時35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香港天文台指出,香港新界部份地區今早測得數毫米雨量,預測本島地區今日大致多雲,其中會有驟雨及狂風雷暴,雨勢有時較大。下午驟雨逐漸減少。最高氣溫約29度。吹和緩至清勁東南風,風勢有時疾勁。
    13小時前
  • 0426/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末前各地天氣不穩定易雨,中南部尤應提防豪大雨!外出雨具備用、注意安全! ​​​​​​​●再提醒!近期餘震頻繁,山區降雨機率高、雨勢大,易有崩坍落石發生,儘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15小時前
  • 天雨路滑!轎車「國道上切西瓜」 害大車打滑翻覆

    南臺灣入夜後雨勢不停,在國道一號台南大灣路段,就有轎車從內線「切西瓜」,跨越槽化線下交流道,後方聯結車因為天雨路滑,煞不住當場追撞,又波及2輛轎車。而今日(4/25)累計雨量前三名,全被高雄市拿下,至於60分鐘內最大雨量,則在嘉義東石地區,狂下63.5毫米。
    1天前
  • 根本用灌的!明起暴雨狂襲全台 2地區「雨勢更猛更持久」

    今日(25日),受鋒面影響,全台大暴雨!南部地區更是雨水豐沛,根據中央氣象署資料,截至25日下午16時26分,全台前5名累積雨量分別為高雄燈塔135毫米、新興133毫米、鼓山131.5毫米、前鎮121毫米、苓雅119.5毫米,全部都在高雄市。氣象署也預估未來一週預計有兩波鋒面陸續影響臺灣,天氣相當不穩定。
    1天前
  • 鋒面近!中南部雨狂灌 週五恐釀「致災性」雨

    今天鋒面接近,氣象署針對苗栗以南11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中南部的雨勢,愈晚會愈劇烈,到明天就是這波鋒面下雨最大的時候,不排除帶來致災性降雨。不過下雨也為中南部水庫稍微解渴,一整周都會下雨,直到下周一二,又有一道鋒面建立,雖然中南部雨勢趨緩,北部降雨仍要留意。
    1天前
  • 連串鋒面威脅!第2波鋒面今襲台 氣象專家示警:這波更猛

    第二波鋒面從今(25)天開始影響台灣,全島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央氣象署指出,從4月25日至5月1日,台灣將受到多個鋒面影響,期間多區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伴有局部大到豪雨的可能。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在臉書「林老師氣象站」中提醒「第2波鋒面,更猛!」
    1天前
  • 鋒面近「大雷雨」襲!中南部恐釀致災雨 明雨勢最劇烈

    今天另一鋒面接近,天氣仍不穩定,各地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清晨前降雨空檔較長,白天之後降雨機率再度提高,西半部斷斷續續有陣雨或雷雨,降雨範圍廣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東北部也有較大雨勢,鋒面上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伴隨雷擊及強陣風,行車用路請多加注意,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水等現象;清晨北部及宜、花低溫20到21度,感受稍涼,其他地區為23~25度,白天由於雲量偏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高溫約25~28度,南部仍可以來到29到30度,感受較悶熱。
    1天前
  • 鋒面移入!台南地區發布大雷雨訊息 今全台防短延時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另一波鋒面接近,天氣仍不穩定,各地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斷斷續續有陣雨或雷雨,降雨範圍廣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東北部也有較大雨勢,請注意短延時強降雨、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水現象;北部及宜、花低溫20至22度,感受稍涼,其他地區為23至25度,白天由於雲量偏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高溫約25至28度,南部仍可以來到29至30度,感受較悶熱。
    1天前
  • 北到南溼4天!2波鋒面接力 這天最猛「半個台灣下到翻紅」

    今(24日)鋒面通過,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到了晚上就會逐漸趨緩,不過明天(25日)又有一波鋒面接近,白天仍有較大雨勢機會,其中週五、週六(26日、27日)雨區及雨勢最大,等到下週一、下週二(29日、30日)才會迎來降雨空擋。
    2024/04/24 20:00
  • 042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明另一波鋒面接近,各地易雨持續至週末!慎防雷擊、強風、大雨等劇烈天氣! ●近期餘震頻繁,山區降雨機率高,易有崩坍落石發生,儘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2024/04/24 16:23
  • 雨彈襲!連5天「紫紅一片」 恐有雷擊冰雹

    受到鋒面影響,今天(24日)全台水氣大增,各地都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發生,尤其西半部和東北部.東部有局部大雨,早上在彰化.台中降雨也都達到大雨等級,部分地方還有積水狀況,而緊接著,週四再有一波鋒面接近,氣象署預估,週五.週六雨勢可能更大,中南部地區可能達豪雨等級,留意當強對流發生時,常伴隨強風雷擊,也不排除出現冰雹等劇烈天氣變化。
    2024/04/24 13:02
  • 遇「積水加大雨」全中運照辦!選手:怕跌倒

    受到鋒面影響,台北今天下起大雨,但全中運的賽程卻不受影響,即使場地出現部分積水、雨勢越來越大,依舊正常比賽,除非遇到打雷,裁判長才會開會討論是否要取消,而今年全中運也出現不少體壇新星,像是今年才13歲的林子婕,連跨欄不到一年,就以100公尺13秒80的成績,打破大會紀錄,也成為史上最快國中生。
    2024/04/24 12:59
  • 鋒面接力襲!雨勢最凶猛日曝光 他警告:勿安排山區活動

    未來一週台灣天氣受到鋒面影響,整體大氣環境不穩定。今(24)日至28日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將有顯著的短暫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甚至可能出現大雨,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提醒,以25日至27日的降雨最為明顯,中南部地區(含山區)為降雨熱區,建議民眾不要安排山區活動。
    2024/04/24 10:48
  • 三波鋒面「0空檔」接力來!西半部、宜花大雨襲 周五雨勢恐更猛

    鋒面已到家門口!中央氣象署表示,未來一周將有三波鋒面接力影響台灣,首波鋒面預計今(23)日晚間抵達,西半部、宜花有局部大雨或雷雨的可能。第二波鋒面則在周五到周日橫掃而過,其中周五、周六雨勢最強,西半部、東北部恐有局部大雨發生。至於第三波鋒面預計下周三報到,影響時間可能延續到周四。
    2024/04/23 17: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