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逃生空間 結果共6筆

  • 中和公寓隔41間套房遭縱火釀9死 女房東判1年10月定讞

    新北市中和區某出租公寓,106年間遭緬甸華僑李國輝縱火,釀成9死慘劇,檢警追查,發現4層樓的公寓包含頂樓加蓋被隔成41間、每間約4坪大的小房間出租,且全是木造隔間,亦無排煙、消防設備以及逃生空間,導致火警發生時火煙無法消散,多名房客因而葬身火窟,連姓女房東遭過失致死罪起訴,一審判2年徒刑,二審改判1年10月徒刑,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定讞。
    2022/07/01 13:11
  • 憂「城中城」翻版 北市大樓走廊堆滿雜物

    高雄城中城大火奪走40多條人命,造成住戶逃生不及的原因,其中一項就是逃生空間堆放雜物,因此各縣市政府開始老屋大清查,但諷刺的是,台北市議會正對面的大樓,被住戶投訴,有一戶把雜物堆滿走道,連通行都有困難,親自到消防局陳情,還被踢皮球。
    2021/10/20 18:20
  • 北市准大巨蛋室內退縮106坪 議員批逃生空間太少

    大巨蛋案日前通過都審,但避難安全退縮空間未有結論。都發局今天表示,已核准遠雄提出方案,商場、影城棟共退縮約106坪。議員批退縮空間太少,恐影響逃生,且跟市府過去要求相差大。
    2019/12/03 17:18
  • 誇張!醫院逃生門外擺攤 門內當倉庫

    台北市東區騎樓經常被攤販佔據擺攤,在忠孝東路上,甚至有攤販直接在中心診所逃生門外做生意,他們將商品攤開來展示,但有一部分卻擋住了逃生門,沒客人上門時,店員還直接搬椅子坐在逃生門外,最誇張的是,他們用小板凳夾住醫院逃生門,因為這樣就能自由進出,攤販在逃生門外擺攤,醫院逃生門內應該要淨空的地方,卻變成攤販倉庫,許多雜物阻礙了逃生空間。
    2013/10/09 18:21
  • 大阪突擊檢查! MTV包廂狹窄難逃

    大阪發生奪走15條人命的MTV包廂大火,今天一整天,大阪的消防單位立刻前往突擊檢查所有類似的MTV包廂,結果發現有很多這種包廂沒有窗戶、逃生空間狹窄,再加上所有的包廂都可以反鎖,根本無法緊急進行疏散,特別是這種包廂便宜,很多人為了省錢,在包廂內過夜,這種違規包廂,因此常常人滿為患。
    2008/10/01 22:08
  • 通道堵 門縮水 超高大樓逃生難

    高雄市政府抽查25層樓以上的超高大樓,兩天之內查了四棟,就有3棟逃生安檢不合格!包括高雄地標85層東帝士大樓、還有經營百貨及飯店的漢神實業大樓。TVBS記者重返現場,發現業者把地下室的逃生空間當倉庫,擺滿鐵架、衣服,要經過還得側身,真要發生意外,根本無法逃!
    2005/03/08 17: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