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美日貿易 結果共13筆

  • 安倍3支箭!助Toyota登世界第1 化解美日貿易戰

    日本前首相、同時也是現任國會議員的安倍晉三,在今日(7月8日)於日本奈良市幫自家政黨自民黨的候選人助選演講時,遭到前自衛隊成員襲擊遇害送醫不治,享壽67歲。這位寫下日本戰後最年輕、任期最久紀錄的的前首相,在兩度擔任首相的任期內推出了著名的安倍經濟學(Abenomics)經濟政策,可說是近年來日本汽車產業能夠蓬勃發展的關鍵因素之一,任內還成功避免了美日貿易戰的發生,就讓我們來細數安倍晉三對於日本汽車產業的影響。
    2022/07/10 14:53
  • 美日9月將簽貿易協定 日買美玉米 救川普!

    今年的G7高峰會,因美國總統川普,未能發表領袖宣言;但另一頭在美國強勢推動下,宣布與日本達成貿易協定,且喊出下個月將在紐約簽訂新協議,這對競選連任的川普來說,將是重大貿易政績。根據新協定,日本將降低農產品關稅,美方聲稱可擴大70億美元市場;另外川普也表示,因為中國不遵守約定,讓美國玉米生產過剩,日相安倍也承諾買下這些玉米。
    2019/08/26 20:00
  • 川普訪日 安倍高球.相撲 最高規格接待

    美國總統川普從週末起訪問日本,展開四天國是訪問。從2016年底起,川普與日相安倍晉三,已經電話或面對面會談超過40次,這三個月更是要月月見。這次安倍為了展現美日親密關係,高規格款待川普,包括打高爾夫、看相撲,甚至與日本新天皇會面,不過談到美日貿易談判,雖然沒有具體進展,川普表示最快八月可能有好結果對外宣布。
    2019/05/27 20:09
  • 美日結束貿易談判 美:會中提及對日貿易逆差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結束兩天來與日本的貿易談判,貿易代表署會後表示,美國談判人員關注美日「非常龐大」的貿易逆差。
    2019/04/17 09:29
  • 美日談貨貿 汽車.農產品.匯率成焦點

    繼昨天中日經濟高層對話後,今天日本再與美國進行新貿易談判;在川普主政下,美國棄守多邊協定,積極與各國展開雙邊談判,在中國、韓國、加拿大、墨西哥之後,日本是下一個目標。美國對日本貿易赤字,占了八成的汽車業,更是交涉重點;而對川普連任相當重要的農民,也讓農產品成為談判要項之一。
    2019/04/16 20:05
  • 不滿貿易逆差 川普暗示貿易戰矛頭轉向日本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致電「華爾街日報」(WSJ)專欄作家弗利曼(James Freeman),言談中難掩他對美日貿易條件的不滿,並說日本將是美國下一個貿易戰目標。
    2018/09/07 14:38
  • 日美貿易新框架6月才談 日仍不考慮雙邊FTA

    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茂木敏充今天表示,由他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帶頭展開的美日貿易新框架雙邊談判,最快將在6月中旬才會展開。
    2018/04/24 17:48
  • 川普鼓勵公平貿易 強調美日投資雙贏

    美國總統川普訪日第二天,德州發生嚴重槍擊,在美日企業領袖談話中,川普第一時間先對槍擊案致意,強調會和大家站在一起,對於美日貿易合作,不只鼓勵雙方投資雙贏,更驕傲提到富士康進軍美國,預期未來將帶來巨大成功。
    2017/11/06 12:43
  • 不滿美日貿易 川普批既不公平也不開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強烈批評美國與日本的貿易關係,表示這段關係「既不公平也不開放」,未來必須協商。
    2017/11/06 10:59
  • 快訊/川普赴日演說 重提威州投資預期樂觀

    稍早川普前往美國駐日大使館,與美日貿易領袖會面發表演說。川普除了談到美日貿易,也提到鴻海在美國的投資,川普形容自己對這項計畫感到非常興奮,鴻海在美國威州的投資,預期也將帶來巨大成功。
    2017/11/06 09:34
  • 德州教堂槍擊 川普訪日演說致哀

    稍早川普前往美國駐日大使館,與美日貿易領袖會面發表演說。川普除了談到美日貿易,也提及鴻海在美國的投資,針對剛發生的德州槍擊,川普特別也表達哀悼。
    2017/11/06 09:20
  • 川普熱情會安倍 握手19秒來個大擁抱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正式到白宮和川普會面,兩個人互動相當熱絡,川普先跟安倍來個大擁抱接著握手長達19秒,川普還稱讚安倍握手很有力。聯合記者會上、川普重申,要加強美日貿易及防衛合作,安倍則是提出計畫,要在美大規模投資。
    2017/02/11 14:00
  • 【FOCUS新聞】豬肉、日本對外貿易談判 第一不輕放

    這兩天在新加坡進行TPP談判,攸關了12個會員國的產業經濟,最新進展是在最艱鉅的美日貿易談判上,日本堅持的「五大農產品排除零關稅外」,現在出現退讓的趨勢,以豬肉來說,日本豬肉消費市場是牛肉的2倍,豬肉一半要靠進口,現有關稅是4.3%,未來牛肉豬肉關稅恐怕會再貿易談判後大幅降低了,日本養豬戶將近6000戶,每戶飼養數量是美國的1.7倍,但成本卻是美國的2倍,主要是養豬飼料大部分仰賴進口是成本的6成多,日本另外一項保護產業是米,現有關稅778%,而日本引以為傲的越光米現在美國加州也能生產,成本卻也只有日本的1/10,但每年限制只有2000噸可以出口到日本,日本保護稻米產業關稅不降,但是將來進口米麥將勢必要提高配額。
    2014/05/21 2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