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G7七大工業國高峰會 結果共8筆

  • 澤倫斯基赴廣島!將參加峰會求援 G7加碼制裁俄

    七年前,當時的美國總統歐巴馬,藉著G7峰會訪問日本廣島,是第一位造訪原爆地的美國現任總統;今天(19日)G7七大工業國高峰會在廣島開幕,G7領袖首度集體訪問廣島。在俄羅斯以核武威脅烏克蘭,加上北韓頻繁試射飛彈、中國迅速擴大核武庫下,日相岸田文雄希望藉廣島峰會,推動裁減核武。不過這次峰會最戲劇性插曲,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將親自參加峰會,他要當面向G7領袖,以及其他受邀國家領袖爭取支持;G7也將對俄羅斯祭出新一輪制裁,同時發表強烈譴責聲明,要求莫斯科完全、無條件撤軍。
    2023/05/19 19:54
  • G7不速之客:伊朗外長 調解美伊法總統搭橋

    七大工業國高峰會G7周末在法國登場,不過周日卻來了位不速之客,就是伊朗的外交部長,他到峰會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場外會談,並與英國和德國的代表見面,商討核武協議事宜;但隨後伊朗外長就匆匆搭機快閃,刻意不與美國方接觸,馬克宏想藉由G7替美伊搭溝通橋樑的努力也白費了。上周五,川普對大陸加徵新一波的關稅,但週日川普在峰會中,態度又動搖了,讓各國領袖很困惑;事後白宮幕僚出來澄清,川普的關稅報復決定不會改變。新一波的關稅戰,也讓美股收盤大跌,連帶亞洲股市周一也全面收黑,尤其是港股跌的最深,跌幅逼近3%。
    2019/08/26 20:00
  • G7峰會在伊勢志摩 日趁機推銷伊勢龍蝦

    七大工業國高峰會今年由日本主辦,地點在三重縣的伊勢志摩半島,提到三重縣,很多人想到伊勢龍蝦、鮑魚和松阪牛也很有名,日本藉這次G7峰會的舉辦,趁機向各國推銷在地美食跟文化。
    2016/05/26 21:57
  • FOCUS/G7峰會開幕!東道主安倍 伊勢神宮迎客

    日本籌備已久的G7,七大工業國高峰會今天正式揭幕,一大早日相安倍晉三帶G7領袖參訪伊勢神宮,接著從午餐開始一連串會議,首先聚焦世界經濟,安倍在會上特別引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數據,指現下的經濟狀況相當於爆發雷曼兄弟時的危機,希望促G7領袖同意推「G7版3支箭」救經濟,而美國總統歐巴馬搶先在峰會前與安倍召開雙邊會,因為一個禮拜前美軍在沖繩殺人事件,已經在沖繩引發大規模抗議。
    2016/05/26 19:59
  • FOCUS/G7峰會倒數!加國總理夫婦 率先抵日

    明天G7七大工業國高峰會就要在日本三重縣志摩市登場,這次日本卯足全力要對外展現東道主的實力,G7領袖中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率先抵達日本,參訪明治神宮等地,美國總統歐巴馬則將在今晚台北時間8點半左右,與日相安倍舉行美日高峰會。為了確保會場及大城市安全,日本警方大規模動員,車站、機場的置物櫃、垃圾桶這幾天都全面停用,媒體中心則設置外幣兌換機,方便國際媒體使用。另外,日本為了宣示反恐決心,也將向G7領袖展示花了15年復原的阿富汗壁畫。
    2016/05/25 20:41
  • FOCUS/日本G7積極布局 與中國G20別苗頭

    G7七大工業國高峰會本週四將在日本伊勢志摩登場,日相安倍在會前積極走訪歐洲,就是希望促成各國為鈍化的世界經濟一起開藥方,不過G7內部意見分歧,德國反對再推財政刺激方案,美國和日本也因匯率問題摩擦,讓G7峰會召開前就充滿許多變數。
    2016/05/23 20:55
  • FOCUS/原子彈轟炸71年後 美國務卿首進廣島

    今年的G7七大工業國高峰會5月底將在日本舉行,峰會前G7外交部長會議特別先拉到廣島,71年前美國在日本廣島投下原子彈,今天美國國務卿凱瑞首次到廣島向慰靈碑獻花,G7外長更簽下「廣島宣言」,宣示縮減核武軍備核不擴散,這回凱瑞訪問廣島後,很有可能促成美國總統歐巴馬下個月參加峰會後赴廣島,如果歐巴馬成行,將為二戰後歷史寫下新的一頁,也為歐巴馬的歷史定位再添一筆。
    2016/04/11 20:15
  • G7峰會場外示威潮 德警出動胡椒噴霧

    全球七大工業國G7元首峰會在德國當地時間周日登場,會場外聚集成千上萬名示威團體,揚言要讓峰會開不下去,德國政府派出2萬多名警力圍堵遊行隊伍,結果警民爆發推擠衝突,警方還噴灑胡椒噴霧鎮暴。
    2015/06/07 17: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