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許宏基訂婚反廢校聯盟SWAGToyz氣象署大埔分隊海龍蛙兵發錢台灣
  • 搜尋:

    1997年 結果共134筆

  • 【香港97十年】97回歸50萬移民潮 離家添鄉愁

    1997年,香港回歸前夕,因為對大陸的未知和不安,至少有50萬香港人選擇離鄉背景,其中以移民到加拿大的最多,這些香港移民,有人到現在還是對大陸民主存著高度懷疑,但也有人感嘆,雖然在國外的生活環境很不錯,但卻有濃濃的鄉愁這一群香港人,因為香港政權移交,改變了他們的一生,來看他們的故事。
    2007/06/26 22:23
  • 【香港97十年】回歸10年史 烙印港人生命軌跡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10年之間,香港人經歷各項挑戰,有人因為亞洲金融風暴,成了負資產一族,有人在SARS之後破產,從大老闆變成按摩師,也有政治人物,在回歸後的政治情勢轉變中下台,回顧香港回歸10年的局勢變化,就像許多香港人的生命烙印。
    2007/06/25 22:15
  • 1997年出生 免費遊香港迪士尼!

    1997年出生的小朋友有福啦!香港迪士尼樂園在網站上宣布,為了慶祝香港行政區回歸10週年,凡是在1997年,也就是民國86年出生的小朋友,現在只要上網申請全年免費通行證,今年去香港迪士尼樂園玩,通通免費。
    2007/04/13 11:47
  • 【一步一腳印】聽胡德夫唱歌 沐浴原民音樂饗宴!

    烏來國小的今天,有一場非常重要的活動,幼稚園的小朋友,手上拿著活動宣傳單,上面寫著,活動主題,小朋友不知道,這是什麼內容,不過大伙睜大眼睛搶著看,也很期待,這位活動的主角。老師:「讓我們歡迎胡德夫老師!」 雖然,對於這一位老師口中的大師,小朋友大都不太認識,畢竟胡德夫,是台灣60、70年代的民歌先鋒,他跟台下的孩子們,年齡差了好幾輪,不過,他一番話,讓他跟相差好幾個世代的小小原住民,有了連結。 原住民民歌手胡德夫:「排灣族,最北邊的山,是大武山,我的家鄉,跟你們一樣,有群山圍繞…。」 不過,讓孩子們,安靜下來的,還是他的歌聲。不管在哪哩,面對什麼樣的聽眾,他的歌聲永遠都是帶著濃濃的鄉愁,今天選擇這首歌,對著國小學生唱,有他的用心。 胡德夫:「我唱,小朋友,吃的哪裡來,你們就說,我知道我知道,是農人種的,我唱,小朋友吃的魚哪裡來,你們就說,我知道我知道,是漁夫從來海浬抓來的。」 這樣的歌聲唱腔和歌詞的意境,跟著他30年了,這種風格,也幾乎成了他專屬的符號。過去他用這樣的歌聲,表達,他對原住民議題的關心,對土地的情感,他參與原住民社會運動。 1972-1976年,推動唱自己的歌,拉開台灣校園民歌的序曲;1982年,推動黨外編聯會少數民族委員會;1984,領導創立「原權會」推動原住民正明運動;1990年,回部落沈潛,與阿美耆老郭英男學習部落歌謠;1997—2000年,為921大地震創作歌謠投入部落救災,2000年,帶領原住民年輕歌手,矢志,讓原住民靈魂不死。
    2006/04/30 00:39
  • 柚子GOING HOME精選 近畿小子第21張冠軍單曲

    成軍8年,日本民謠雙人組柚子推出首張精選集,將1997年到2005年的經典歌曲收錄其中,柚子從出道到現在所發行的專輯總銷售高達1千6百萬張,而精選集推出首周也拿下冠軍,超過百萬張的銷售,目前在日本也持續的發燒熱賣。
    2005/07/08 20:02
  • 【一步一腳印】推展藝術 油漆行變藝術工坊

    台南市東門路二段的這個小巷子裡,通常就只有幾個老住戶來來往往,偶而出現個郵差送信,再不然就是撿破爛的阿伯會繞進來看看這裡,一個從外表看有些錯亂不規則,卻掩不住一群當代藝術家願意在此停留的光芒。 文賢油漆工程行負責人林煌迪:「其實在台灣藝術的這個領域,比如說要發表作品,我們需要一個地方展覽,可能要一年前就要想辦法..不能要展覽前才…那剛好我有這個空間,我就提議,我們幾個同學,我們來這邊做好了,那我們就來了,來了之後,就愛上這裡。」 留了個小鬍子的林煌迪思考的速度很快,1997年,他和同是藝術創作者的太太王婉婷決心要把這裡當作一個可以看見夢想的地方,這裡是婉婷的家,她在這裡出生長大,這棟狹長型的小房子,住著三代同堂,小時候看著父親經營油漆行,那時候還是搭著竹籬笆,直到買了大房子,家族陸續離開,但是王婉婷就是喜歡這個堆放油漆的老地方。 文賢油漆工程行王婉婷:「所以可能是,我覺得我以前有這些記憶吧!我爸爸以前想要拆掉的時候,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然後我要用,他們也覺得不可思議,他們都覺得我很不可思議。」
    2005/03/12 23:32
  • 【尋找中橫出路】水土保持與農民權益 政府大考驗

    1999年7月我們曾經在梨山採訪一位八十多歲的榮民應先生,他描述自己開鑿中橫並在梨山落地生根,從軍人成為農民的故事。 (1997)應先生:「一個人都不認識,好像又不會做生意,沒辦法就來這出勞力,那時候五十多歲,退休就五十多歲,就出來在這做工,我們通車之後,政府認為就安置我們就業嘛,不然跑哪裡去,就准予在這公路兩側上下,那時候就零星開了。」
    2004/07/30 23:54
  • 哈利王子要畢業 皇室公佈生活照

    英國查爾斯王儲和黛安娜王妃所生的小王子哈利,這個星期就要自中學畢業了。英國皇室特地公開了一系列哈利王子中學的生活照,滿足民眾的好奇心。 英國小王子哈利這個星期就要畢業了,英國皇室特別公開一系列生活照,與民眾分享哈利王子五年學校生活的點點滴滴。照片內容多彩多姿,有哈利打橄欖球,打馬球,以及哈利參加學校分列式,還有哈利的畫作,充分展現出王子對藝術及體育的熱愛。 在其中一張王子坐在書桌旁的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已故黛安娜王妃的照片,顯示哈利王子對母親,依然念念不忘。哈利的母親黛安娜王妃,1997年8月31號車禍命喪巴黎,當時才12歲的小王子哈利,跟在母親棺木後的畫面,令全英國人民動容。哈利王子希望大家能記得母親生前對反地雷等慈善活動投入的心血,並表示未來也要繼承母親的遺志,投身慈善活動。 哈利在就讀中學期間鬧出許多新聞,先是傳出偷抽大麻,又未成年喝酒醉,還被人拍到和三五好友一起抽煙的畫面,被八卦小報冠上花花王子的稱號,讓身為父親的查爾斯王儲感到頭痛。不過哈利表示,一切的荒唐事將留在17歲,現在的他要重新振作,做個好孩子。
    2003/06/08 17:20
  • 全球首份研究 兒童癌症和天氣有關

    癌症和天氣有關?花蓮慈濟醫院和台大、長庚等十多家醫學中心合作,大膽推測,聖嬰現象強化兒童癌症-蘭格罕氏組織球增生症發生率,而且還有季節性。這也是全球第一次推測兒童癌症和天氣有關的研究。 兒童癌症蘭格罕氏組織球增生症LCH雖然罕見,但存活率高,主要症狀都是骨骼病變,治療方式多為手術或是局部類固醇使用,國內自1995年開始有紀錄,累計55例,其中就有32例發生在1997年和1998年。 也因為和雨量有關,因此也大膽推測,有可能和聖嬰現象造成的登革熱病媒蚊分布有關。目前一切都是大膽推測,天氣因素和兒童癌症LCH的關係還要進一步研究。
    2003/06/06 1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