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外海海龍蛙兵女大生出國幾次襲胸饅頭媽凌虐謝金燕保護台灣平價之王
  • 搜尋:

    12號颱風 結果共159筆

  • 恐3颱接力!梅花豪雨橫掃十縣市 「後面還2個」活躍期來了

    中度颱風「梅花」今(12)日目前在臺北東南東方海面,向北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臺灣東半部近海,對臺灣東半部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對10縣市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民眾嚴防強陣風、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值得注意的是,另外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今、明(12、13日)兩天有機會成為今年第13號颱風「莫柏」,而兩者之間另還有一熱帶擾動,亦有發展成颱的趨勢,顯示目前西北太平洋正處於颱風發展的活躍期。
    2022/09/12 07:43
  • 明開工注意!梅花颱風發威 北台灣當心「瞬間暴雨」

    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颱風依照目前預測雖然不會直撲台灣,不過從今(11)起已經感受到外圍環流帶來的雨勢,尤其在北部、東北部地區,山區甚至出現豪雨,氣象局預警,明(12)日上班日的風勢、雨勢會更加劇烈,民眾要小心注意。
    2022/09/11 18:03
  • 梅花颱風持續增強!烏來下起豪大雨 「這天」天氣才好轉

    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颱風步步靠近台灣,氣象局今(11)日上午8時30分起,針對台灣東部海域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新北市烏來已經出現豪雨,而梅花颱風移動速度減緩,且還有些許增強趨勢,預估明天、後天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且北部、東北部的雨勢會比今天更強。
    2022/09/11 15:11
  • 梅花雨彈升級!新北開設災害應變中心 烏來雨量已破190毫米

    中央氣象局今(11)日早上8點30分針對第12號颱風「梅花」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也針對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新北、宜蘭地區及臺北、桃園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呼籲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2022/09/11 11:42
  • 小鋼炮「梅花」發海警!今起S型緩慢北上 這地防雨彈狂炸

    中秋連假颱風「梅花」攪局!中央氣象局今(11)日早上8點30分針對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發布海上警報,由於行徑路線與颱風「軒嵐諾」相似,不排除登陸可能性。為此,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分析,從結構來說梅花偏向「小鋼炮」等級,暴風圈內外風雨差異恐怕不小。
    2022/09/11 09:12
  • 中颱「梅花」進逼! 8:30發布海警 龜速移動影響時間恐拉長

    第12號颱風梅花,步步進逼台灣,早上的位置大約在台北的東南方500公里的海面上,目前它走的速度有點慢,不過氣象局就在今天(11日)早上8:30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且外圍環流已經開始影響北部和東半部地區,一早外頭下起雨來,而且山區和基隆北海岸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中南部則是以午後為主。
    2022/09/11 08:14
  • 梅花轉中颱! 最快週日晨發海警、陸警不排除

    第12號颱風梅花增強為中颱,最快會在週日清晨發布海警,但氣象局表示除非路徑再往西偏、或暴風圈半徑增胖到180公里,否則發陸警機率不高,但還是不排除。而梅花颱風最靠近台灣的時間點,會落在下週二,但由於缺少外圍環導引,會一度滯留在台灣東邊海面,影響時間恐拖長,下週四前都不能掉以輕心。
    2022/09/10 19:11
  • 「梅花」已轉中颱 最快周日上半天發海警

    第12號颱風梅花已經轉為中颱,且最快在明天(11日)上半天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也就是說從明天就會開始影響台灣,其中下周一到周二這段時間,因為導引氣流弱,會在台灣東方海面打轉近似滯留,外圍環流影響的時間也會被拖長。
    2022/09/10 12:53
  • 「梅花颱風」影響台灣時間曝! 一圖秒懂中秋連假天氣

    今(8)日天氣比前兩天穩定一些,雖然延續東北風的大氣環境,不過整體來說北方帶下來的空氣是比較乾燥的,所以迎風面的北部地區天氣是比較穩定的,中南部山區明天還是要留意午後熱對流,中午過後要留意天氣上的變化,還有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早上剛生成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颱風」雖然預估不會直接登入台灣,不過隨著它越來越接近的影響,中秋連假後就要留意梅花颱風的最新動態。
    2022/09/08 19:48
  • 慣老闆「颱風假扣特休」!勞動局警告觸法 最高罰百萬

    今年第十二號颱風「梅花」已經生成,正緩慢向琉球、台灣東方海面方向前進,氣象局指出,預計在下週一(12日)抵達琉球海面,若太平洋高壓西伸,導致颱風路徑偏西,恐對台影響加劇。台北市勞動局提醒,依勞動基準法規定,勿以颱風假要求扣取勞工的特別休假天數,否則將觸法。
    2022/09/08 15:23
  • 「梅花」颱風生成!恐上看中颱 一圖看連假天氣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連假前期天氣整體穩定,不過想賞月可能要碰碰運氣,越往南賞月條件越好。中央氣象局指出,今(8)日各地多為多雲到晴,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早晚稍涼,午後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位於台灣太平洋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TD14,在今早8點鐘已經增強為今年的第12號颱風「梅花」,氣象局表示,目前颱風有稍微偏西的狀況,不論如何,預估周一、周二前後對北部都有影響,而且預估梅花最靠近或影響台灣的時間,強度可能達「中颱」等級。
    2022/09/08 09:36
  • 梅花颱風將生成!中秋連假天氣、賞月指數出爐

    熱帶性低氣壓(TD15)持續發展中,預計周四中午過後成為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強度上看輕颱上限或是中颱等級,未來持續朝琉球群島移動後並且北轉,暫時不會影響到中秋連假天氣,不過下周一二距離我們相對接近,不排除會影響到下周的天氣,持續關注!
    2022/09/08 08:54
  • 颱風「梅花」最快今生成!中秋水氣增 最新預測路徑曝光

    又有「新」颱風生成?目前台灣東南方海面上新形成一個熱帶低氣壓TD15,預計會先往西後再朝北轉往琉球海面前進。中央氣象局表示,最快今天或是明天形成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不排除中秋連假期間水氣增加,提高各地降雨機率。再來,若系統北轉角度偏西向,對台造成影響大。
    2022/09/07 13:09
  • 今「白露」全台有雨北部涼!恐又有颱風生成 中秋天氣一次看

    今(7)日是24節氣中的「白露」,全台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中部、花東山區雨勢明顯。中央氣象局也指出,8日起各地開始轉晴,位於日本南方的熱帶擾動最快可能會在9日生成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但不影響中秋賞月。
    2022/09/07 07:54
  • 驟降8度這天急變冷!颱風「梅花」恐生成 橫掃路徑曝光

    今年最強颱風「軒嵐諾」才剛前腳離開台灣,可能又有一個颱風生成了,恐將是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對此,氣象專家公開颱風預估路徑,並透露連假水氣略為增多,中北部日夜溫差恐達8度左右。
    2022/09/06 10:06
  • 強颱「軒嵐諾」增胖! 週五恐發海警 不排除陸警

    第11號颱風軒嵐諾增強為強烈颱風,甚至已經出現雙眼牆,氣象局預估雖然直接侵台機率低,但最快9/2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如果暴風半徑持續變大,加上路徑再往西,也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而目前軒嵐諾南邊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可能會形成第12號颱風梅花,兩系統如果整合,很大機會變成超強颱風,提醒民眾,從今天(31日)晚上開始,就會開始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開始下雨。
    2022/08/31 13:16
  • 梅花估今生成!藤原效應「被軒嵐諾吞併」 最新路徑曝光

    今(31)日天氣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而受強颱「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今日晚間,北部及東北部將轉為有陣雨的天氣。專家預估軒嵐諾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日生成為第12號颱風「梅花」但減弱後恐會被軒嵐諾吞併。
    2022/08/31 07:56
  • 軒嵐諾剛升強颱「梅花恐怕接著來」 一圖看懂降雨範圍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已經增強為強烈颱風,預計為台灣各地帶來降雨。此外,南邊也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從中央氣象局預測的路徑來看,兩個熱帶系統將會互相牽引。而熱帶性低壓有機會增強成為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兩個系統雖有藤原效應,但是否會合併變數仍多。
    2022/08/30 20:34
  • 「軒嵐諾」轉強颱!專家:梅花颱風恐接力生成 週五起影響最劇

    強烈颱風「軒嵐諾」暴風圈持續增強增胖,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26.7度、東經135.3度,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朝西南西前進,雖不會對台灣有直接的影響,但其暴風圈將影響北部及東半部,預計週五至週日將是影響最強的時段。不過現在在軒嵐諾的南西方,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14正在逐漸增強。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就指出,此熱帶性低氣壓有望在近期發展成為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這兩個熱帶系統藤原效應也開始出現。
    2022/08/30 16:20
  • 輕颱「米雷」生成!最新路徑曝 2地區午後變天雨彈狂炸

    今(12)日凌晨在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發展增強為今(2022)年第8號颱風「米雷」,未來移動路徑將往北轉東北移動,明(13)日就會接近日本關東地區一帶,過程中持續遠離臺灣,因此不會帶來影響。
    2022/08/12 07:46
  • 快速增強!雷伊升強颱恐侵台 CNN:有機會變超級颱風

    時序已12月仍然有颱風,而且還是強烈颱風!今年第22號颱風雷伊快速增強,已升級強烈颱風,未來不排除有侵台可能,CNN報導恐怕會成為相當於5級颶風等級的超級颱風,由於它目前朝菲律賓前進,菲國也發布最高級的災難警報。
    2021/12/16 10:40
  • 【今日熱搜】颱風假/賈靜雯/美麗妄娜/颱風/許維恩

    今(11)日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颱風假」。第18號颱風圓規(Kompasu)來了,今(11)日下半天至明(12)日上午,將是最接近台灣南端的時候,其中北部、東半部地區可能將有大量、致災性降雨,放颱風假機率曝光。以下為討論最高的6則新聞。
    2021/10/11 12:57
  • 圓規逼台飆12級風!「放颱風假」機率曝 2地區恐致災雨彈

    第18號颱風圓規(Kompasu)來了,今(11)日下半天至明(12)日上午,將是最接近台灣南端的時候,部分地區可達9至12級強陣風。由於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今日針對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北部、東半部地區可能將有大量、致災性降雨,放颱風假機率曝光。
    2021/10/11 08:24
  • 獅子山颱風生成!「圓規」接力恐直撲台 劇烈雨彈時程曝

    今年第17號颱風「獅子山」今(8)日凌晨2時生成,目前緩慢朝海南島前進,因距離較遠,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另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低壓最快將在1至2天內發展成颱風「圓規」,下週二(12日)最靠近台灣,將帶來劇烈降雨,各地風雨最大,不排除有直接撲台的機率。
    2021/10/08 07:55
  • 今年最強颱風!璨樹達巔峰強度 陸警發布

    就在剛剛氣象局已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第14號颱風璨樹,不僅發展快,走的速度也不慢,靠著海洋和大氣,越來越胖,目前暴風半徑已經來到200公里,並且來到它最巔峰的強度,因此從現在開始外圍環流就會慢慢影響東部以及恆春半島,各地風雨都會慢慢增強,接下來預估12日周日會最接近台灣。
    2021/09/10 1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