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太平洋島嶼花蓮租金補助馬陸地震夏普關廠Toyz嘉明衛生紙上班天氣
  • 搜尋:

    鼻竇 結果共129筆

  • 英相強生鼻竇手術 出院休息中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官方發言人今天表示,強生在醫院接受了「與鼻竇相關的例行小手術」。
    2022/06/20 22:25
  • 有片/出現五個症狀快篩陰! 醫師:恐罹患這棘手疾病增加共病風險!

    世界各國不斷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許多人對於流鼻水、鼻塞、嗅覺異常等呼吸道症狀提心吊膽,一有症狀急著快篩。耳鼻喉科醫師提醒,就算是陰性,也要留意是否罹患其他呼吸道疾病,比如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通常這類疾病如果長期置之不理,恐增加中耳炎和睡眠呼吸中止等共病風險
    2022/06/18 23:15
  • 確診後醫生說「你肺很髒」 X光圖及影響帶你看

    很多確診者就算康復後都持續咳嗽,還咳超過2個禮拜!胸腔科醫師建議,有咳出黃痰、綠痰,很可能是支氣管發炎,或鼻竇炎,倘若沒痰,咳超過2個禮拜,很可能是其他狀況,最好還是看醫生,才能診斷是「長新冠」或其他病症,就有民眾,確診期間沒咳嗽,反而康復後,愈咳愈兇。
    2022/06/17 19:05
  • 網謠傳用「洗鼻器」快篩陽轉陰 醫駁:沒療效

    小心!網路上流傳一個錯誤消息,使用「洗鼻器」可以加快陽轉陰的情況,確診者陳小姐看了,馬上請家人幫忙買,沒想到用了之後,症狀更惡化,換來滿滿溺水感,食慾也明顯下降,醫師提醒,使用上得注意力道,避免太過用力,讓洗鼻水灌進鼻竇或是中耳腔,另外,洗鼻器只能作為舒緩使用,沒有治療效果。
    2022/06/14 18:20
  • 狂咳3週逃避就醫!李蒨蓉「診斷驚罹2症」苦嘆:歹病久拖

    近期全台疫情嚴峻,演藝圈諸多藝人、名人相繼確診,女星李蒨蓉近日不停咳嗽,已連咳3週,她形容「腹肌都快咳出來了」,然而快篩2次都是陰性,自己也一直逃避不去看醫生,怎料就診後才發現2病症。
    2022/06/10 22:13
  • 長期聞屍臭味!男星「鼻腔腫瘤破裂」 醫曝1情況恐是惡性

    長期聞到屍臭味,藝人劉威廷(海產)問旁邊的人都沒人聞到,因此以為自己「卡到陰」,到處求神拜佛還喝符水,後來愈來愈嚴重,到耳鼻喉科就醫,內視鏡檢查赫然發現鼻腔內有血管瘤已經破裂擴散,並發生感染,所幸及時治療,才沒有再惡化。
    2022/06/07 15:38
  • 快篩陰卻鼻塞、嗅覺異常?小心「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

    經常鼻塞、流鼻水且「嗅覺異常」,不只要注意是否為新冠病毒引起上呼吸道症狀,也要注意「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除了影響呼吸道健康,長期未妥善處置還可能增加中耳炎、睡眠呼吸中止症風險。
    2022/06/05 11:01
  • 女確診「難喘氣」心肺反射「病毒襲」刮痧深紅

    有物理治療師分享確診者刮痧後,背部心肺反射區呈現大範圍深紅色塊,推斷是被病毒侵犯的地方,透過刮痧方式,能緩解輕微不適感,物理師也建議居家照護者不舒服,可在胸大肌、鼻竇處,用嬰兒油、醬油碟輕輕刮痧舒緩。但醫師提醒,有服用抗凝血劑民眾不要刮痧,否則可能會有出血情況。
    2022/06/04 20:15
  • 未染疫卻狂鼻塞、流鼻水!醫揪元兇 放任恐傷嗅、聽覺

    國內疫情延燒,出現鼻塞、嗅覺異常等呼吸道症狀,都讓人提心吊膽,但仍有不少人有症狀但沒有確診,這時就得注意是不是其他疾病作祟,醫師指出,鼻塞、流鼻水、嗅覺異常也是慢性鼻竇炎的常見症狀,但被疫情影響,不少民眾降低就醫頻率,也導致慢性鼻竇炎症狀加劇,進而出現慢性中耳炎、聽力受損、睡眠障礙等後果。
    2022/06/02 10:08
  • 以為鼻竇炎!中年男「流鼻水+說話大舌頭」 確診口腔癌

    口腔癌為發生在口腔部位的惡性腫瘤的總稱,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顯示,每年超過8000位民眾罹患口腔癌,其中9成是男性,好發年齡多集中在40至70歲之間。一名53歲鍾姓男子幾個月前出現鼻塞、流鼻水等症狀,說話、呼吸都受到影響,噴了治鼻塞藥劑,好轉沒多久又發作,診所醫師看到他左邊的鼻竇紅腫有息肉,但服藥後也沒有改善。最後到衛福部彰化醫院耳鼻喉科檢查,這才發現問題不在鼻子,而是口腔癌的腫瘤往上侵犯鼻竇腔所造成的。
    2022/03/31 13:33
  • 勿輕忽感冒症狀!美正妹教練鼻竇炎侵腦 切14公分顱骨保命

    鼻竇炎症狀與感冒類似,患者相當常見,且嚴重性可大可小。美國25歲武術教練岡瑟(Natasha Gunther)就因為鼻竇炎侵襲腦部,醫師告訴她若不動手術,一週內就會沒命。最後她切除14公分的顱骨才保住一命,她大方露面呼籲大家,千萬不能輕忽感冒症狀。
    2022/03/30 16:26
  • 流血絲鼻涕以為鼻竇炎 男就醫罹罕見癌「嚴重恐失明」

    鼻塞、流鼻血別輕忽!新竹縣一名男子因長期鼻塞及鼻涕倒流,最近鼻涕甚至出現血絲,原本被診斷為鼻竇炎的他於是趕緊前往大醫院就診。豈料一檢查才發現,男子竟罹患相當罕見的癌症,且鼻腔內還有5公分大的惡性腫瘤。醫師指出,此種癌症不容易被患者察覺,約有70%的病患發現時已經屬於晚期。
    2022/03/01 22:30
  • 耳朵悶塞、聽不見快檢查!醫教戰「6+4絕招」助改善

    耳朵悶脹是耳咽管異常? 很多人都有耳朵悶、耳朵悶塞感、耳悶悶聽不到、耳朵悶塞回音與悶痛的症狀不知道怎麼辦,不知道怎麼解決也不知道會多久,同時又懷疑是不是跟鼻咽癌、鼻過敏、鼻竇炎有關,真的很辛苦。這些都有可能是耳咽管功能異常造成的阻塞而產生的症狀。
    2022/02/24 11:23
  • 一覺醒來視力模糊!竟是鼻竇炎惹禍 醫曝這症狀當心

    張奶奶左眼先天弱視,生活全靠右眼。她右眼曾接受白內障手術,視力只剩0.5。有天睡午覺醒來,竟發現依賴的右眼視力模糊到無法看清家中擺設,趕緊就醫。醫師發現張奶奶的視力只剩下0.05,電腦斷層檢查,竟發現讓張奶奶視力模糊的原因不是出在眼睛,而是鼻腔內的黏液囊腫!
    2021/12/12 16:04
  • 打噴嚏捏鼻子「母湯」! 醫警告後果:只要幾分鐘恐失明

    每到冬天,在濕冷空氣的刺激下,便是過敏好發的高峰期,一整天噴嚏、鼻水流不停,許多人習慣在打噴嚏的時候,用手捏住鼻子,以免太大聲影響到別人,或是傳播飛沫。對於捏鼻子這個動作,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示警,可能會使鼻腔裡充滿病菌的濃液跑進眼睛裡,最嚴重恐有失明的風險。
    2021/12/09 13:02
  • 一直流膿鼻涕小心!醫曝「8症狀」快就醫 恐失明、喪命

    鼻竇炎別忽視!小心造成視力喪失,甚至要命。一名67歲患有糖尿病的婦人,日前右側上牙齦痛合併鼻塞,自行服用止痛藥處理蛀牙。不料數周後右眼腫痛,伴隨頭痛、發燒等症狀,被當成一般急性結膜炎及青光眼治療,但症狀卻越來越嚴重,右眼分泌物增加且眼周嚴重腫脹,趕緊赴醫院掛急診。
    2021/11/29 16:10
  • 她眼睛腫脹險失明!竟是鼻竇炎釀禍 9症狀輕忽恐喪命

    鼻竇炎竟險釀失明!67歲婦人日前因牙齦痛、鼻塞自行服藥,但數週後右眼疼痛、分泌物增加且嚴重腫脹,還出現頭痛、發燒症狀,緊急就醫後,發現患者右眼球轉動異常且視力下降,診斷竟是鼻竇炎引發的眼部蜂窩性組織炎,從鼻竇清出大量黴菌球,住院治療後視力才逐漸恢復;醫師指出,鼻竇炎常見膿鼻涕、鼻塞、惡臭味、嗅覺異常、臉頰脹痛、發燒、眼睛周圍疼痛、牙痛、頭痛等9症狀,若感染擴散,恐引發眼部蜂窩性組織炎,嚴重恐失明、喪命,勿掉以輕心。
    2021/11/27 12:05
  • 口臭是病徵!當心器官求救 中醫師曝2招「降火兼減重」

    長期口臭治不好,竟發現得了肝癌!小心!如果不管怎麼刷牙漱口,口臭都消不掉的時候,當心可能是器官生病在求救。如果是因為牙周病引起的口臭也不要輕忽,根據統計顯示,牙周病患者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率是一般人的8.81倍!中醫建議一道香口飲有助降火、除口臭,利用穴位按摩也能降低體內的胃熱、火氣,除口臭保健康。 
    2021/10/30 20:11
  • 鼻過敏因疫情不敢就醫 女突「失去嗅覺」元凶竟是口罩

    出門佩戴口罩已經成為疫情之下的新生活型態。一名27歲女子先前因戴口罩導致鼻過敏,礙於三級警戒不敢就醫,豈料狀況愈趨嚴重,結果看診後驚見鼻腔內充滿「膿黃鼻涕」,醫師進一步詢問,才發現可能是她戴來路不明花樣口罩,布面殘留染劑導致過敏加劇。
    2021/09/24 20:10
  • 朱立倫喊「淺秋姐抱歉」 王淺秋:不敢、我們小小節目

    媒體人王淺秋日前爆料邀請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前主席朱立倫,卻被臨時取消、放鳥。朱立倫今(18)日上午受邀出席王淺秋節目「千秋萬世」,兩人上演大和解,朱說,他要先跟淺秋姐先道歉,因為幕僚日前鼻竇炎住院,在溝通行程上有些聯絡不周,王淺秋也說,本來就是個誤會,還一直讓朱立倫在空中道歉,造成困擾不好意思。
    2021/08/18 10:01
  • 昔車禍顎骨碎毀容!女星三叉神經麻痺「左臉癱瘓」近況曝

    56歲香港女星寶珮如(BABY)憑著高超演技,縱橫電影、電視劇圈,在影壇佔有一席之地,身體卻屢次亮起紅燈;她22年前曾發生嚴重車禍,導致顎骨碎裂毀容、骨盆移位,豈料近日左臉突然麻痺面癱,起初以為只是感冒,沒想到罹患三叉神經麻痺面癱,鑲在臉頰的金屬片還發膿。
    2021/07/02 10:21
  • 新冠快篩痛爆狂流鼻水 紐國婦挖出「卡37年小玩具」

    進行新冠肺炎快篩時,需要將鼻拭子戳進鼻咽深處,大多民眾都會出現不適的感覺,不過紐西蘭一名婦人卻意外解決了長年藏在體內的「異物」,她快篩後鼻孔疼痛不止,就醫動手術才夾出「37年前卡進鼻子裡的小玩具」,時隔多年,玩具甚至都沒有變色,還把醫護人員都逗笑了。
    2021/07/02 05:33
  • 驚爆「失去嗅味覺」急入院!主播悲曝:病況惡化急轉直下

    寰宇新聞台美女主播詹可旬,過去曾是體育台主播,憑著甜美外貌和纖細身材,擁有大批粉絲。昨(30)日詹可旬突在臉書上透露將暫時「消失2週」,並驚曝病況惡化必須入院動手術,引人憂心。
    2021/07/01 15:35
  • 快訊/血栓列AZ疫苗罕見副作用 莊人祥13:45說明

    歐盟地區大約2500萬人接種了AZ疫苗,其中有62例鼻竇血栓導致腦死亡、24例腹部血栓致死,歐洲藥品管理局經過討論研究後,認為應將這種特殊的異常血栓情況列為疫苗的副作用,但並沒有建議停止使用AZ疫苗。今天下午指揮中心也加開臨時記者會對此說明。
    2021/04/08 13:16
  • 無故鼻塞流鼻水達1個月 當心鼻中膈彎曲搞鬼

    不少人常認為鼻塞是過敏、感冒造成,但實際上,鼻中膈彎曲也是一大可能原因。醫師提醒,若鼻塞超過1個月都不見好轉,時不時伴隨打噴嚏、流鼻水卻找不到原因,建議就醫檢查。
    2021/03/10 1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