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高普考 結果共70筆

  • 高考過了升官加薪! 基層公務員拚捷徑

    基層公務員想要升遷,得「各憑本事」看年資、看考績或是參加內部升等考試,想要「走捷徑」,最快的方式就是參加國考,因為一旦通過高考,職等和薪水都會往上升,通過普考任用的公務員起薪3萬6,但通過高考後,薪水一口氣增加1萬多元。
    2014/07/07 18:39
  • 2年增1.2萬公務員? 組改沒瘦身

    高普考試剛落幕,但您知道嗎?政府近年來組織改造,說要精簡人員,但卻傳出考試院長關中提出一項數據,前2年國考錄取人數直接扣掉公務員退休人數,得到的結論就是,公務員反而在過去2年增加1萬2000人,人事成本多70億元,政府組改,越改人事越肥嗎?人事行政總處說,國考包括升等考試,還有地方跟國營事業的人事,不能這樣簡化計算。
    2013/07/10 19:20
  • 〈快訊〉國考抄襲 考選部拒發6500元命題費

    最新消息,國考爆發命題抄襲風波,考選部拒絕發放6500元命題費給該名命題人員。
    2013/07/10 11:49
  • 扯!普考抄襲特考考古題 一字不漏

    7月4日開始的公務員高普考,普考率先登場,但現在卻有考生抱怨,有2組考題居然跟4年前的題目幾乎一模一樣,仔細比較,有的題目一字不漏,完全相同,有的題目只是標點符號不一樣!考生抱怨,這樣根本考不出鑑別度,更離譜的是,考選部說只要間隔超過3年的考古題,都可以再用,而且也沒有限定使用比例。
    2013/07/09 18:37
  • 人少仍難考 國考錄取率不升反降

    6萬多人報名的高考三級,昨天(7日)展開,隨著景氣回溫,再加上年金改革尚未定案,公職熱退燒,高普考合計比去年少了一萬人,不過錄取率卻不升反降,尤其是高考錄取率,竟然是8年來最低,只有4.83%,再加上去年才剛改制,延後可領月退俸年齡,今年比較少人退休,職缺相對也變少。
    2013/07/08 19:47
  • 圈圈尺洩公文格式 考選部:7/5起禁用

    最近的國考流行一種公文圈圈尺,尺的樣式就像透明面板上頭還有許多畫圈的公文格式,讓考生可以正確的書寫公文位置,讓不少參加國考的考生都買來帶入考場使用,不過現在考選部卻認定,這種公文圈圈尺,在考場使用有失考試公平性,宣布從7月5日的高普考開始禁帶,也要求販售的業者一律下架並且回收處理。
    2013/07/02 12:43
  • 2013年高普考開缺3457人 創17年新高

    高普考今年開缺名額高達3542人創下18年來新高!但報考人數卻比去年少了3萬人,以往考生進補習班都是要詢問考那幾科專業科目,最近比較多人詢問的是福利改革問題,也就是因為公務員福利縮水,今年想棒鐵飯碗的考生大幅銳減。
    2013/05/28 23:12
  • 退燒? 「高普」報考數比去年少3萬人

    高普考今年開缺名額是18年來新高,不過報考人數卻比去年少了3萬人,有補習班業者表示,過去考生來詢問都是問要考哪幾科,但最近來問的人都是問和福利改革相關的問題,業者認為公務人員的福利縮水,才會導致民眾觀望、報名熱度不如以往,不過對考生來說,最大的福音就是缺額增加了,報考人數卻減少,錄取率自然提高。
    2013/04/01 12:17
  • 【中國進行式】住上海日付NT70元 不為人知驛站

    台灣今年高普考平均錄取率5.62%,大陸今年公務員雖然招聘名額達1萬8千人,創下歷史新高,但報考人數則達到歷史次高133萬人,錄取率只有1.35%,加上全球景氣不佳,日資企業今年在校園徵才會上提供的就業機會,少了一半,不賺錢的製造業和金融券商,乾脆不徵人了,拉長了大陸許多求職者找工作的平均週期,上海求職驛站,就提供這些外地大學畢業生便宜、乾淨的住宿環境,一天台幣70元,還無限上網,很多人就算後來找到工作,出差還是會到求職驛站住,為什麼?他們說這裡有一種氛圍,是五星級飯店沒有的。
    2012/11/19 17:17
  • 愛看CSI影集 女外科醫師考法醫榜首

    愛看美國知名影集「CSI犯罪現場」,立志要當法醫,果真出現這樣的真人實例!新光醫院乳房外科醫師鄭翠芬,因為是這部影集的忠實粉絲,常常夢見刑案現場,因此立下志願要當法醫,協助破案,改善社會治安,而她先是考取台大法醫研究所,接著又拿下高普考法醫類科榜首,成為國內罕見的女性法醫。
    2010/01/21 13:59
  • 勒索名醫/考公職過五榜 優秀稅務員斷前程

    涉嫌勒索中醫師吳明珠的國稅局人員楊儒昕,政大畢業後順利考過財稅高普考,連過五榜,深受國稅局長官賞識,頗有才華的他,甚至在電視歌唱比賽得過獎。楊儒昕的母親表示,兒子從來不愛錢,不敢相信他居然犯案,可能是因為懷疑診所沒有給足稅金,才會心理不平衡,但他的母親也展露堅強一面,她表示如果整件事情不是被設計的,是兒子真的起心動念的犯罪,那就去坐牢吧!
    2009/06/26 18:20
  • 疑高考落榜挫折 男子通電自盡

    基隆一名27歲的李姓男子,前2天被家人發現,通電自殺陳屍臥室。男子疑似因為高普考成績不佳,竟然用電毯的電線纏繞自己的左腳趾及左胸,通電自殺。而怕家人誤觸電流,他還在自己的筆記型電腦螢幕上留下遺書,寫著「我身上有電」,提醒家人不要碰。
    2008/03/23 13:28
  • 160顆安眠藥磨粉摻汁 母毒死女

    台中發生母親殺死女兒的人倫慘案!一個大學畢業,高普考落榜的女子罹患精神疾病,長期在家鬧事和母親起口角,甚至控告母親家暴,母親不堪折磨,竟然用160顆安眠藥磨成粉末,摻入果汁內毒死自己的女兒,,母親被控殺人罪,檢方求處7年有期徒刑。
    2007/12/20 12:03
  • 阻新生血管 腸癌末病患腫瘤消失

    36歲成為高普考榜首,沒想到同時也發現自己罹患大腸癌末期,民航局員工謝先生,一度以為生命就要走到盡頭,但在家人的支持下,不放棄治療,經過1年多最新的血管新生阻斷藥物治療,電腦斷層已經看不到腫瘤!謝先生今天也公開在進行化療時,錄下的心路歷程,鼓勵大家。
    2007/04/18 19:24
  • 〈獨家〉補教怪象 檢察官成名師

    高普考補教界對一位叫做「王政大」的刑法課老師一定不陌生,這位被補習班砸重金請來授課的老師,每次上課,學生場場爆滿,但是王政大卻是化名,他實際的身分是台北地檢署的檢察官,方伯勳。
    2005/04/04 18:45
  • 高普考明年大變革 兩試併一試

    考試院今天上午舉行聯席審查會,會中可望通過新的高普考制度,值得注意的是,原本分為兩段的考試,將縮併為一次考完。
    2005/03/30 09:54
  • 高普考明年大變革 兩試併一試

    實施長達8年的高普考「分段二試」考試制度將有重大變革,原本分為兩段的考試將縮併為一次考完!考試院聯席審查會可望在本週四通過新的制度,將從明年開始實施,新制的考試日期傾向訂在七月初或是提前到六月。
    2005/03/28 15:31
  • 高考失利 女尋短命危 母滅火燒傷

    因為高普考落榜,高雄市一名女子在家中引爆瓦斯自殺,全身90%灼傷,性命垂危,她的母親為了救女兒,奮不顧身用手滅火,燒傷住院。
    2004/04/25 18:05
  • 避免統獨爭議 考試院「去中國化」

    考試院院會通過決議,公務人員高普考科目正式「去中國化」。像是高考文化行政類考的「中國文學概論」改成「本國文學概論」、「中西文化史」改為「世界文化史」,而博物館管理類考的「中外科技史」,也將變成「世界科技史」;另外,專業科目裡變動最大的類別是史料編纂,「中國近代史」變成「本國近代史」、「中國政治制度史」改名「本國政治制度史」、「中國史學史」則是改成「本國史學史」。
    2003/12/05 18:15
  • 避免統獨爭議 考試院會有新規定

    為了避免統獨爭議,考試院會今天通過,高普考試以後只要涉及「中國」兩字,像是中國歷史、中國地理等,一律改稱為本國歷史跟本國地理;另外,涉及「中外」兩字,像是中外地理跟中外歷史,以後也全改稱為世界地理跟世界歷史!
    2003/12/04 1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