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普考抄襲特考考古題 一字不漏

記者 鄭雅文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9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7月4日開始的公務員高普考,普考率先登場,但現在卻有考生抱怨,有2組考題居然跟4年前的題目幾乎一模一樣,仔細比較,有的題目一字不漏,完全相同,有的題目只是標點符號不一樣!考生抱怨,這樣根本考不出鑑別度,更離譜的是,考選部說只要間隔超過3年的考古題,都可以再用,而且也沒有限定使用比例。

振筆疾書,公務員高考進入最後1天,考生卯足全力,但剛考完的普考,卻有眼尖考生發現,怎麼整組題目似曾相識,攤開今年的公務員普考考題,對照一下考古題,像是「試說明我國現行人事主管機關與各級人事管理機構、組織運作體系」,左右兩邊一字不漏,第2題也只加了「現行」2個字,其他完全相同,而旋轉門條款的雙引號改成只有旋轉門,4個子題就有3個相同。

考生:「它幾乎都是一樣,就沒有變通性,會讓人家覺得說,之前已經做過這種考試的,不就很容易得高分,其他人不就白讀,如果那些老師,連出考題都不想去思考,該出什麼題目,來提升考生的鑑別度的話,我覺得這種考試,可以不用考。」

怎麼會這樣?看著考題考生「好怨嘆」,誇張的考題還有這1組,開頭多了個「試就」但題目整個照抄,下面的「試說明平等就業機會的學理意涵,以及我國現行相關法律規定各有哪些」,也是多加幾個字但原意不變,「落落長」的考題,舊瓶裝新酒,整組題目完全相同,如同分身考卷。

一疊疊的考試用書,還不如考古題,其實千年題目被發現的重複機率還不小,過去的高考也有過爭議,考選部卻強調考古題,只限3年內的題目不能使用,這次的重複考題沒有違法,而且考題不限重複題數,這麼離譜的規定,只能說,考生以後千萬別漏看考古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考#高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380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