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宇宙人台灣地震林襄賞鯨船台北地震失蹤寶林茶室統一促進黨連續地震
  • 搜尋:

    駐外館處 結果共59筆

  • 〈快訊〉精簡組織! 歐鴻鍊拍板將裁5外館

    最新消息!為了符合馬政府精簡組織的方向,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表示,為了有效運用外交資源,6、7月間,外交部將關閉5個功能不彰的駐外館處,包括駐約翰尼斯堡辦事處、駐箇郎總領事館、駐委內瑞拉、駐玻利維亞與駐孟加拉代表處。
    2009/06/06 18:51
  • 爭議! 黃要求新加坡早報延後披露

    媒體報導,外交部長黃志芳在台巴建交醜聞案爆發前,請駐外館處向新加坡聯合早報施壓,要求不要報導,外交部今天澄清,為了替追錢和追人爭取更多時間,的確有要求聯合早報和中央社延後報導,但已經有曝光準備,絕對不是壓新聞;巧的是,中央社董事長蘇正平目前人就在新加坡,是不是為了處理相關新聞引發關注。
    2008/05/06 18:38
  • 國慶活動/「我是台灣總統」 扁不提「中華民國」

    雙十國慶日,駐外館處也都會舉辦國慶酒會,紐約今年打破慣例,第一次選在政界元首喜歡下榻的華爾道夫飯店舉辦國慶酒會,現場還有老僑胞激動的高喊「中華民國萬歲」的口號,甚至緊抓著國旗不放,和透過影帶致詞、絕口不提「中華民國」的陳總統談話,形成強烈對比。
    2007/10/10 18:50
  • 我取消汶萊國民 30日免簽證待遇

    外交部剛剛宣布,從12月1號開始取消汶萊國民來台30天免簽證待遇,汶萊國民如果要來台洽商、探親或觀光,必須備妥效期在6個月以上的護照,以及相關文件,到我駐外館處申請停留簽證。
    2005/11/28 23:02
  • 斥資14億 紐約新外館搶先看

    號稱全台灣駐外館處造價最昂貴的紐約辦事處新館,今天起部分開放啟用,外交部駐紐約的同仁己經先行遷入辦公,外交部大手筆,花了將近14億台幣,將紐約鬧區的大樓買下來,整個翻修重建,為了防止大陸裝竊聽器,搬家前,將會全面大清查。
    2005/04/19 12:53
  • 改合約商標 中油兩年內正名台灣

    陳總統拋出台灣正名議題,牽涉範圍相當廣大,國營企業中鋼、中油、中船首當其衝,中船估計,改名牽涉到國際合約,至少要花2千萬元;中油則表示,會全力配合!不過駐外館處要改名,除了邦交國已經用中華民國國號,不需要更改,非邦交國的外館要改成「台灣」,外交部說,困難度高!
    2004/12/06 12:56
  • 台灣駐外館處正名 日媒:大陸將抵制

    陳總統在昨天宣示所有駐外館處爭取正名為「台灣代表處」,以及以「中國」為名的國營事業單位也考慮改為「台灣」的議題,日本媒體立刻報導,並指出此舉將引發大陸向各國施壓的後續效應。
    2004/12/06 07:24
  • 田弘茂返台見陳唐山 說明汪案狀況

    晚間的最新消息!駐英代表田弘茂晚間返國,明天將向外交部長陳唐山說明這次在處理核發汪傳浦妻子申請驗證案,中間的處理流程是否有疏失,不過,一下飛機,田弘茂是先對媒體說明了他的立場,他強調,處理汪傳浦案,駐外館處人員都很努力,也絕對沒有外傳「一案兩過」的事!
    2004/07/25 21:44
  • 放寬B級隔離 機場商務人士暴增

    為活絡商務活動而放寬的B級隔離措施,實施兩天以來,機場比平常湧進兩倍以上的大陸台商和港澳與外籍商務人士,但不少人卻一樣得居家隔離,原因大多是手上的具結證明不足。 中正機場入境檢疫櫃檯前大排長龍,許多人興沖沖拿著放寬隔離的具結證明回台,卻因為同一個章被澆了冷水,疾管局人員對來台人士說:「你這個少一個章,經濟部的章。」台商:「沒有啊,沒有說要經濟部的章啊,只說要經濟部核可的實業而已啊。」疾管局人員:「沒錯,但你還是要一個經濟部的章。」 一位小姐神情緊張地說:「我兩天之後就要走了,那我現在怎麼辦,我現在要去哪裡辦呢?還有一個,疾管局人員跟他說,你先去居家隔離再更正,就是你再提供具結書。 這些人都因為公司在投管會登記,而以為自己符合放寬隔離要件飛奔回台,但實際上有分三種不同的身分和申請管道,如果是大陸台商,要由企業主出示具結證明,向投審會申請,核可加蓋戳記後,企業主要將這份正本寄到大陸,讓台商持正本入境。 港澳地居的居民則可以由洽商對象或是雇主具結,向境管局申請,核可後由駐港澳機構發登機許可,入境後才可以適用B級放寬措施,外籍商務人士同樣由洽商對象或雇主具結,向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申請,核可後由駐外館處發登機許可來台,但新法上路,很多人入境了才搞懂狀況。 疾管局人員:「你們在申請拿道具結書之後,拿到CDC來,我們就把你這份(居家隔離單)取消掉,對,就是這張。」,陸委會說,已回台隔離的台商,公司可以出示證明轉換,但如果有人明明回台渡假或探親,卻造假說從事商務活動,一旦被經濟部查到,將處以新台幣30萬元以下,六萬元以上罰款,代價不小。
    2003/06/10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