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東京台北報警奧運資格賽全台下雨李智凱台灣天氣大S沈文程悠遊卡
  • 搜尋:

    駐外館處 結果共59筆

  • 滯留馬爾地夫國人想回台 外交部:尋找他國合作撤僑

    馬爾地夫因武漢肺炎鎖國,20多名台灣人滯留當地。外交部亞太司司長葛葆萱今天表示,正接洽其他航空公司及包機公司辦理,也尋找他國合作撤僑,或搭乘他國撤僑專機,已請駐外館處積極詢問。
    2020/05/07 12:41
  • 快訊/韓取消免簽入境 4/5前核發短簽也失效

    韓國政府宣布,從13日起暫時取消包括台灣在內,90個國家的短期免簽入境待遇,防堵新冠肺炎境外病例移入,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也發布公告,說明除了暫停免簽措施,所有韓國駐外館處在4月5日前,發給外籍人士的90天短期簽證統統失效;如果有需要入境韓國,必須到韓國駐外館處辦理簽證,不過持有外交護照、公務護照,以及入境航班與船班的工作人員,維持可以免簽入境。
    2020/04/09 16:41
  •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駐外館處口罩需求暴增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外交部今天說,衛福部疾管署已宣布21日零時起,全球疫情警示調升至最高的第三級,外交部25日將替駐外館處向疾管署申請1萬4259片口罩,數量達過去一個多月海外總配發量的8成。
    2020/03/23 15:20
  • 義大利停飛台灣政策 義駐台外館罕見發文質疑

    義大利暫停與台灣間的直飛航班,義大利駐台辦事處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對義大利此項政策造成的不便深表遺憾,已將「全面恢復台義航班」訴求轉達給義大利主管機關。
    2020/02/05 18:09
  • 韓提「外館賣水果」 吳釗燮嗆:等選上再說

    為了幫農民外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提出,未來如果當選,會要求駐外館處幫忙賣水果,還有文創藝品,只是外交部長吳釗燮就說,駐外人員聽到這個消息後都相當擔心,民進黨立委更助攻,說外交人員本身任務繁重,哪有餘力增加業務賣水果。
    2019/11/06 13:36
  • 外交部:各國駐澳館處收到相同可疑郵包

    駐墨爾本辦事處接獲可疑郵包,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表示,據了解,目前各國駐坎培拉、墨爾本、雪梨的駐外館處,都有收到相同的郵包,澳洲警方統計目前共有38件可疑郵包。
    2019/01/10 13:45
  • 外館臉書專頁名改用「Taiwan」 外交部:務實考量

    外交部通令各駐外館處更改臉書名稱和圖片以台灣為主,外交部今天表示,中華民國是正式國名,這毫無疑問,用台灣一目了然,這是務實考量,大家不必做太多政治上的連結。
    2018/12/06 13:30
  • 看見「Taiwan」! 駐外館處臉書近日改名換照

    駐洛杉磯辦事處及多個駐外使館處的臉書專頁,近期陸續更改為駐地語言「台灣」的登錄名稱、換大頭貼或貼出將更名公告,希望提升台灣在各國的鑑別度。
    2018/12/05 15:52
  • 台大雲林分院國際醫療 深入印尼得友誼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推動國際醫療前進印尼,獲得我國駐外館處、僑界與台商等協助,推展服務更獲得友誼,透過「全球智慧,在地解決」行動,促進全球在地化的醫療互助與交流。
    2018/08/20 18:04
  • 捐款WHO抗伊波拉病毒 外交部:溝通中

    為協助國際對抗西非伊波拉疫情,政府決定捐助100萬美元給世界衛生組織(WHO)。外交部今天表示,已請相關駐外館處進洽WHO,目前與WHO溝通中,也洽請理念相近國家幫助。
    2018/05/30 15:32
  • 以外交帶動經貿 吳釗燮:強化外館經貿能力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他上任後優先推動的工作包括提升駐外館處招商引資的能力;為提升外交人員經貿能力,外交部今天舉辦研討會,邀請專家分析台灣當前的經貿機會與挑戰。
    2018/04/13 11:38
  • 國外攬才 尋職簽證上路每年限2千人

    為吸引外國專業人才來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表示,從今天開始,外國專業人士有意來台尋找工作者,可向駐外館處申請尋職簽證;根據初步規劃,每年核發總量以2000人為限。
    2018/02/08 14:43
  • 外交情勢險峻 外交部擬建立目標導向KPI

    面對國際、兩岸情勢嚴峻,外交部長李大維表示,外交部正在研擬建立目標導向的KPI機制,特別是駐外館處的業務績效管控,評估的項目主要是推動重大政策的績效。
    2018/01/08 18:10
  • 外交部推第二代晶片護照 防偽功能再升級

    外交部今天表示,為使護照防偽功能再升級,即將發行第二代晶片護照,25日起民眾可至領事事務局或外交部中部、南部、東部及雲嘉南辦事處,或各駐外館處申辦,護照規費不調升。
    2017/12/18 10:13
  • 台灣詐騙犯最愛躲東南亞 國人蒙羞

    台灣人在海外因電信詐騙案被捕的案例頻傳,不僅讓駐外館處人員疲於奔命,忙著跟中國「搶人」,國人對每隔一陣子就有台灣人在海外詐騙被捕,感到既無奈又氣憤。
    2017/08/25 16:39
  • 政院擬修法 駐外副大使可政治任命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駐外機構組織通則」修正草案,未來部分駐外館處將增設政務公使,意即副大使也可政治任命,人數上限10人。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
    2017/05/18 14:36
  • 領務局電郵異常 民眾出國登錄資料恐洩露

    外交部今天表示,領務局發現領務作業電子郵件系統有異常活動情形,初步研判,領務局發送給駐外館處的部分國人出國登錄資料,有可能遭不明人士攔截。
    2017/02/08 10:14
  • 大陸若外交制裁 李大維:壓力始終存在

    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中國大陸對台灣與邦交國的壓力始終存在,但駐外館處都很小心非常警覺,至於台美關係穩定,也期待明年與川普新政府繼續合作。
    2016/12/14 10:25
  • 傳裁撤外館 外交部次長:報政院待核定

    媒體報導外交部核定裁撤關島、吉達、挪威與利比亞等4駐外館處。外交部次長李澄然上午在外交部受訪表示,確實已報行政院,但具體是哪些外館,要待核定後對外宣布。
    2016/10/26 12:15
  • 年花95億養外館 外交部擬裁撤「蚊子館」

    我國雖然只有22個邦交國,但外交部在全球各地設置的駐外館處高達117個,每年外館的人事、業務費用超過95億新台幣,負擔沉重!在美國境內,除了位在華盛頓的代表處外,另有12個辦事處,包括邁阿密辦事處和關島辦事處都被點名「可以關門」!而外交部考量整體預算資源分配,打算裁撤整併績效不張的外館。
    2016/09/17 18:25
  • 快訊/比利時連環爆炸 外交部:傷亡暫無台灣人

    比利時驚傳連環炸彈攻擊造成多人死傷,外交部剛剛表示,根據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通報,初步了解傷亡名單中還沒有發現有台灣人,外交部表示駐外館處正與比利時相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以瞭解是否有台灣人受到波及。
    2016/03/22 16:48
  • 赴日本玩被「丟包」? 團客受傷導遊不理

    台灣民眾喜歡跟團去日本玩但糾紛也日益增加,傳出有國內旅遊業者帶團去日本,團員受傷或發生意外竟然把人「丟包」不理睬,還要求駐外館處派人負責照顧!旅行社坦言因為日本團人力支出高,通常只會有一位導遊負責,碰上旅客出意外而經常分身乏術,只好找駐外單位幫忙。
    2015/09/14 14:28
  • 台女泰國重傷求救 控外館消極回應

    外交部在全球駐外館處的緊急救難服務,假日有公休嗎?有民眾去泰國自助旅行,車禍重傷,不懂泰文,求救駐泰國代表處,他們指稱,外館回應「週日沒上班、請先傳真相關資料,週一跑流程」,民眾不滿,「人命關天怎麼如此消極」,外交部強調,緊急救助絕無時差,是要轉診才需要填資料,未來會邀求駐外人員更「將心比心」。
    2014/02/20 13:44
  • 〈獨家〉強調沒侵權!55外館播少年PI 拗片商

    「台灣之光」李安導演,應文化部之邀返台,其實政府可說傾全力宣傳電影「少年PI奇幻漂流」,包括55個駐外館處,從南非到愛爾蘭,甚至印度,都加開「特映會」狂播,有人質疑,這樣播各國版本,是不是可能有盜版侵權之嫌!原來外交部除了包場請外賓看,還特別「情商」發片公司,贊助「台灣之光」播映權!為省錢宣傳,到處找門路。
    2013/05/08 19:56
  • 府院糗大了 外交部拒外援公文曝光

    馬政府究竟有沒有拒絕外國救援,馬總統澄清絕無此事,但現在卻被發現外交部的公文,上面白紙黑字寫著,「請駐外館處的人員婉謝救援」,外交部次長夏立言把責任一肩扛,說自己的疏失,是忘記寫「暫時」兩個字,而行政院長劉兆玄則強調,他事前毫不知情,要追究外交部的疏失。
    2009/08/14 1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