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餘震人事總處宇宙人外型相似心臟病地震田馥甄台版車銀優
  • 搜尋:

    飛沫傳播 結果共38筆

  • 空調助長「飛沫傳播」距離 醫師:可達8公尺

    發生在年初,廣州有民眾,同餐廳,卻不同桌用餐,竟然感染到新冠肺炎,陸方研究,可能是餐廳內的空調系統,助長了病毒飛沫傳播,醫師也表示,一般飛沫大概最多飛一公尺多,但若是有空調幫助,最長可達八公尺。另外也有大陸研究說降血壓藥能減緩肺炎,對此台灣醫界表示,目前尚未有證據佐證,只是從統計學來看,的確有這樣的趨勢,醫界持保留看法。
    2020/04/16 14:50
  • 一屁股「坐走」病毒! 學者:通勤、傳疫「高度」正相關

    即便疫情肆虐,不少人上下班,還是得仰賴大眾運輸工具來通勤,但台灣資訊工程學者,把過去SARS及H1N1等透過飛沫傳染的疾病分布狀況,與大眾運輸網路疊合運算,竟然發現疾病傳播與移動通勤高度相關,成為傳疫的途徑。
    2020/04/08 22:59
  • 女戴口罩搭車聊天遭制止 指揮中心:染疫風險低

    近日有女子戴口罩搭公車交談遭制止,引發熱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當大家都戴口罩時,即便交談染疫風險也相當低,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2020/03/27 16:36
  • 擋起來!陸軍DIY透明隔板 吃飯防飛沫傳播

    防疫當前,陸軍關渡指揮部的長官特別設計製作了一道道透明隔板,讓阿兵哥圍著用餐時,實際有效阻隔飛沫傳播,海軍和空軍也都限制同時段用餐人數。國防部本部也設置紅外線熱像儀,減少出入閘口數量,確切掌握每人的體溫狀況。
    2020/03/22 21:11
  • 公車防飛沫傳播 醫師:開窗恐傳播更遠

    在大陸發生公車上傳播的案例,在台灣的公車業者也不能掉以輕心,感染科醫師認為,病毒透過飛沫而非空氣傳染,開窗可能會造成飛沫傳播更遠,因此搭乘公車時戴口罩是必要的,而公車內的把手消毒,每四小時做一次,不過因為疫情影響,公車的乘客也平均減少了兩成。
    2020/03/09 15:05
  • 距離比較美!「古芬蘭社交」 隔1公尺避飛沫

    防範新冠肺炎,台大學者建議採用「古芬蘭式社交」,也就是人與人之間至少間隔一公尺,因為研究顯示,飛沫傳播距離可達一到兩公尺,感染科權威醫師黃立民也贊同拉開距離,如果像是在學校或捷運上比較難維持距離的,就該自主健康管理,戴口罩做好防範措施。
    2020/03/03 12:42
  • 復工爆12起聚集感染 陸增15確診514隔離

    隨著大陸官方宣布逐步恢復復工,越來越多民眾進入職場,但近期就爆出,在復工後包括北京、廣州等多個城市辦公地點,發生12起聚集性感染狀況,對此官方和企業不敢大意,推出線上朝聘等方式防堵疫情蔓延,還有計程車公司在車輛內部加裝透明塑膠膜,隔離乘客和駕駛,減少飛沫傳播。
    2020/02/23 18:50
  • 「好像科舉」 陸麵館桌子拉布防新冠傳染

    新冠肺炎疫情讓不少大陸民眾人心惶惶。為了怕被傳染,許多人發揮創意,想出獨創的防疫措施。甘肅一家麵館就擔心客人吃麵造成飛沫傳播,規定每張桌子只能坐一人,而且桌子旁邊還拉上白色布料。
    2020/02/12 11:23
  • 香港本土感染增 年節圍爐.家族群聚感染

    2019新型冠狀病毒散播,香港周日(2/9)一口氣增加10人染病,讓確診人數來到36人,今天(2/10)又多了2人感染,確診人數飆升與一場家族聚會有關。大年初二(1/26),一個三代同堂的家族聚餐,當時總共有19個人,包含2名來自廣東的親友;到了一月底,陸續11人出現發燒等身體不舒服的症狀。由於當時聚餐是吃燒烤、火鍋,因此有病毒透過氣霧傳播的說法,不過有香港專家闢謠,認為這次多人感染主因是飛沫傳播,也提醒大眾在非常時期先減少聚會活動,戴口罩、多洗手,以利遠離病毒。至於世界夢號郵輪上的3600人,船員檢測沒有人確診感染新型病毒,因此人員在船上滯留五天之後,已經在周日傍晚獲准下船。
    2020/02/10 19:57
  • 武漢肺炎肆虐 鍾南山示警:超級傳播者潛伏期最長24天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截至今(10)日上午9點半為止,光是大陸確診數就達到40217例。先前有研究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的潛伏期為14天,但現在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卻提出1份最新研究,不排除有「超級傳播者」外,並指出武漢肺炎的潛伏期最長可達24天。
    2020/02/10 16:09
  • 武漢肺炎有「氣溶膠傳播」 台大醫:大陸自創詞

    大陸針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傳染方式,表示除了飛沫傳染還可能會有氣溶膠傳染,此話一出讓不少人恐慌,因為這代表民眾得時時刻刻戴口罩,避免空氣中藏有病菌,但其實台灣醫界聽到後都持反對態度,認為所謂氣溶膠傳播就是空氣傳播,還強調在冠狀病毒包含過去的SARS都不曾有見過空氣傳播案例。
    2020/02/09 21:09
  • 恐接觸傳播!廣州1確診病患 家中門把驗出武漢肺炎病毒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全球各地陸續出現病例,其中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在對病情監測時發現,1名確診病患的家中門,被驗出了新型冠狀病毒的核酸。這也代表病毒可以在動物體外的環境生存,有接觸傳染的疑慮;對此專家呼籲,民眾更需注意手部的清潔和衛生,避免成為病毒間接傳播的途徑。
    2020/02/03 15:53
  • 陸證實武漢肺炎「無症狀」患者 且仍具傳染力

    大陸國家衛健委28日召開記者會,證實武漢肺炎存在無症狀病患,而且也具有一定傳染力,此外不只飛沫傳播,接觸也有傳染的可能性,傳染途徑變得多元,大陸確診、死亡病例跟著大爆發,截至28日為止,累計確診4515例、死亡106例,就連首都北京也沒出現第一宗死亡病例,另外,有陸媒透過大數據分析,武漢肺炎關鍵病徵,發現高齡男性死亡比例較高。
    2020/01/28 2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