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學校倒閉小貨車大甲分局活春宮學校停辦公公海巡人員PTT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颱風增強 結果共121筆

  • 快訊/第13號颱風瑪瑙形成!朝日本南方海域移動

    今年第13號颱風「瑪瑙」上午8點在台北東北東方,300多公里外形成,預估向東北方也就是日本南方海域移動,中央氣象局表示,「瑪瑙」颱風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是台灣東北部和基隆海邊會出現長浪,另外低壓帶南邊的西南風增強,會帶來旺盛水氣,各地天氣不穩定,容易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大雨或局部豪雨發生機會,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2016/09/06 09:49
  • 風強雨大!尼伯特「龜速跑」 滯台近9小時

    尼伯特颱風清晨5點50分在台東太麻里登陸後,受到地形破壞,強度減弱為中颱,但也速度也越來越慢,到下午2點半才從台南市出海,而這一次明顯風超大,蘭嶼超過17級風破表,台東也是17級風,打破百年紀錄,氣象局也提醒,因為西南風增強的影響,明天上午就算颱風遠離,中南部、東南部地區到下週五前還是會有短暫陣雨。
    2016/07/08 17:43
  • 嚇人!晚間瞬間強風大雨 吹垮偌大遮雨棚

    受到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影響,南台灣的民眾昨天晚間都明顯感受到突如其來的強烈雨勢。在嘉義朴子地區,晚間近10點,甚至還瞬間刮起6級強風,就有民眾拍下猶如颱風般的強風大雨來襲,把住家門外的遮風棚整個吹垮!
    2016/03/14 11:59
  • 快訊/熱低成形恐增強為颱風 明鋒面到降溫7度

    最新消息,又有熱低壓形成位在菲律賓東南方附近,有可能增強為今年編號第22號颱風「彩虹」,目前持續往西移動,不排除未來一週,外圍環流可能會影響台灣,另外提醒明天由於有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氣溫一口氣會下降七度,早出晚歸的民眾要特別留意溫度變化。
    2015/10/01 11:31
  • 杜鵑轉強颱!結構紮實挾豪雨 估宜花登陸

    杜鵑颱風增強又長胖,週日下午5點轉為強烈颱風,直撲台灣而來! 傍晚5點半,氣象局已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目前警戒區域包括新北市、宜蘭和花蓮,而颱風中心預計在週一晚上到深夜,可能在宜蘭花蓮一帶登陸,週一到週二影響台灣最劇烈,特別是適逢超級月亮引來大潮,沿海低窪地區一定要特別提高警覺。
    2015/09/27 21:14
  • 〈快訊〉「紅霞」轉強颱 0830發海警、巴士海峽警戒

    最新消息,「紅霞」颱風增強為強烈颱風,暴風範圍目前已經掃過菲律賓呂宋島,未來將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北北西轉北的方向,沿著台灣東部海面北上,氣象局也針對巴士海峽海域,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提醒民眾特別注意
    2015/05/10 08:39
  • 浣熊颱風增強 日氣象廳:7月最強颱

    颱風「浣熊」來勢洶洶,目前來到了日本琉球附近海面上,持續往東北前進,日本氣象廳特別召開記者會,強調「浣熊」威力是目前觀測史上的7月最強颱,不排除發布「特別警報」,而有關飛機起降狀況,目前掌握到的訊息是,華航與復興的琉球班次都有停飛,長榮則還沒有異動,最近如果計劃前往琉球,請記得先與航空公司確認航班狀況。
    2014/07/07 16:10
  • 雙十恐有雙颱 「百合、薇帕」今明成形

    雙十國慶可能有雙颱成形,氣象局預估,在關島跟菲律賓附近兩個熱低壓,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25號颱風「百合」、第26號颱風「薇帕」,假設颱風往北偏一點,它的水氣將在下週一影響東部,好消息是,明天國慶日天氣最好,很適合去新竹看國慶煙火,但是從週五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部會轉為下雨天。
    2013/10/09 12:17
  • 秋意襲苗栗見楓紅 秋颱來六、日下雨

    今天氣轉涼,苗栗馬拉邦山的楓樹悄悄轉紅,台灣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 ,全台今天傍晚氣溫下降,沿海風浪也明顯增強,目前台灣海面上有兩個颱風和一個低氣壓,對台灣比較有影響的颱風,是位在菲律賓東方的菲特,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偏北北西和西北前進,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週五、週六、週日,台灣北部、東北部,都會有明顯雨勢。
    2013/10/02 19:37
  • 蘇拉颱風/〈快訊〉蘇拉「滯留」 延傍晚至晚上發陸警

    蘇拉颱風增強為中度颱風後,移動速度非常緩慢,目前移動路徑略往台灣偏,不排除會登陸;氣象局表示,最快傍晚到晚上就會發布中部以北的陸上颱風警報,預估蘇拉最快會在禮拜五下午遠離。
    2012/07/31 15:38
  • 谷超強颱+熱低壓 挾雨恐似「八七水災」

    谷超颱風增強為強烈颱風,路徑朝著日本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它的西南氣流可能週一開始,會為中南部帶來超大豪雨,偏偏屋漏偏逢連夜雨,在海南島附近又有個熱帶低壓,而且可能增強為另一個颱風,這個狀況與民國48年的八七水災很類似,一旦谷超颱風走得快一點,熱低壓與谷超所各自挾帶的2個西南氣流,可能帶來強降雨,週二中南部首當其衝,民眾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2012/06/17 12:14
  • 盧碧颱風/盧碧轉強颱來勢洶 週三東半部嚴防豪雨

    盧碧颱風在今天早上8點,從中度颱風增強為強烈颱風,氣象局預估增強的外圍雲系將會讓台灣影響變大,21日週三的下半天,東半部地區有可能會出現超大豪雨,22和23日也就是週四、週五兩天,颱風儘管沒直撲台灣,但經過巴士海峽,也會讓全台都有下雨機率,也是影響台灣最嚴重的時侯,尤其東半部地區,一定要嚴防豪大雨,就連國際媒媒體CNN也警告,盧碧颱風強度不低,民眾要提早做好防颱準備,別讓芭瑪噩夢重演。
    2009/10/19 12:09
  • 芭瑪颱風/芭瑪轉輕颱! 宜蘭總雨量上修1200mm

    芭瑪颱風強度持續減弱,昨天晚上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不過由於已經出現和東北風的共伴效應,傍晚開始,宜蘭山區的雨量快速累積,氣象局針對宜蘭山區的總雨量,從原本的8百毫米上修到1200毫米!由於芭瑪持續在巴士海峽滯留,呈現打轉,氣象局提醒隨著東北風增強,星期一上班日的雨會比星期天還要強。
    2009/10/05 07:00
  • 聖帕颱風/未雨綢繆!警勸導撤離原民部落

    聖帕襲台,台北縣政府擔心新店溪河水暴漲,勸導上百位溪洲部落原住民離開家園,並且將其中70位男女老少,安置在台北縣新店的社福館,其他20多人則是投靠親友,但還是有少數幾位住戶,不願意離開。警消表示,一旦颱風增強,將再度前往勸離。
    2007/08/18 07:51
  • 〈快訊〉萬宜颱風增強 華航台北-琉球停飛

    受到萬宜颱風強度持續增強影響,今天下午華航台北─琉球的班機CI122,以及明天上午台北飛琉球的CI120班機停飛,建議搭機民眾出門前先向航空公司確認,以免白跑一趟。
    2007/07/12 09:59
  • 中颱龍王襲台? 星期五是關鍵

    中颱龍王威力持續增強,中央氣象局表示,不排除從中度颱風增強為強烈颱風的可能。目前導引氣流有可能影響颱風接近台灣。
    2005/09/28 11:24
  • 陶卡基輕颱成形 是否襲台 15日關鍵

    又有颱風,今年第23號颱風陶卡基上午在台灣東南東方海面形成,目前距離台灣有2400多公里,是否會影響台灣,未來兩天是關鍵期,但明天起東北季風增強,再加上陶卡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最低溫會降到17度。
    2004/10/13 17:47
  • 中南部溫差13度 週末北部有雨

    天氣又變涼了,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今天包括北部、東北部和東部雲量多,都有短暫陣雨,中南部日夜溫查仍在10度上下,週末北部也會是雨天;至於馬鞍颱風已經轉為強烈颱風,轉向日本,提醒計畫到日本旅遊的民眾要多注意。
    2004/10/08 11:50
  • 蘭寧颱風增強威脅 北台灣警戒

    氣象局發布蘭寧颱風陸上颱風警報,列入警戒範圍的基隆宜蘭地區,下午風雨明顯增強,海面上出現長浪,漁船紛紛進港,還有車輛因為天雨路滑翻覆,花蓮中區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刮起強烈北風,夏季乾涸的木瓜溪,河床捲起風吹砂,漫天風沙,視線不到20公尺,路過駕駛膽戰心驚。
    2004/08/11 17:38
  • 鋒面影響 天氣轉涼 最高溫降10度

    天氣方面,觀眾朋友今天出門可記得要多添一件衣物,因為受到鋒面以及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全省氣溫轉涼,上午低溫基隆只有15.5度,不過白天還會持續下降;至於目前在菲律賓關島西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到底會不會形成颱風,氣象局正嚴密監控當中。
    2004/03/18 14:41
  • 輕颱凱沙娜形成 對台灣不造成影響

    原本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在今天下午形成輕度颱風,編號第17號颱風「凱沙」,目前距離台灣1200多公里,往日本方向緩慢的移動。氣象局表示,這個輕度颱風對台灣不會有任何影響,不過下個星期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等迎風面轉為有雨天氣,高溫方面會比現在下降4到5度。
    2003/10/19 18: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