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LCD面板公園馬陸雪霸休閒農場苗栗地震長照鋒面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頭社 結果共29筆

  • 汴頭社區營造 居民拼貼心靈故鄉

    讓自己的故鄉更漂亮,台南縣的社區營造,被文建會評選為全國最活躍的縣市,像是白河鎮就以陶藝製作成公共藝術,其他社區的居民,則用磁磚在牆上拼貼聖經故事,相當有趣。
    2008/09/29 23:48
  • 白河汴頭多碼賽克藝術 民眾驚豔

    台南縣白河汴頭社會,最近多了新風貌,市府花3個月,用碼賽克拼成一個藝術牆,今天上午,縣長蘇煥智也到場共襄盛舉。
    2007/12/21 00:35
  • 南投魚池鄉新災情 居民目前安全

    災情慘重的南投縣又有新災情發生,魚池鄉新城村的後山發生崩塌,當地有5戶居民已經全數安全撤離,而頭社村、五城村、大林村等3個村莊發生嚴重土石流現象,鄉公所目前正密集注意,並且積極研擬對策中。
    2004/07/04 23:18
  • 【一步一腳印】1條河畔4個村落 打造社區公園

    社區代表:「不要站著,站著會罰錢喔!我們暑假要辦活動喔!好,麗華把暑假的活動跟大家報告一下。」 屏東縣來義鄉山上4個社區代表們在開會,有閩南人、客家人、平埔族還有看服裝就知道的排灣族,今天排灣族作主人,因為開會地點在他們的喜樂發發社區公園,4個族群打算一起辦活動。社區代表:「大約什麼日子訂了沒有?」社區代表:「在7月份,7、8月。」社區代表:「那是一天嗎?還是一個禮拜?」社區代表:「是3天2夜或2天1夜這樣。」 這群人當中,有村長鄰長,但他們最重要的身份是社區營造推動者,4個社區共同成立了林邊溪右岸聯盟,從地理位置來看這條溪的最上游,是來義鄉排灣族的「喜樂發發」,順著溪水往下游走是平埔族的獅頭社區客家人的建功社區,一直到沿海林邊鄉是閩南人的社區。 其中林邊鄉算是老大哥他們推動社區志工運動有一段時間了,林邊的吳宏達是馬達水電工,正在幫人修理一座地下井,這是他的正職,但自從投入林邊社區工作以來,每逢週末他做的也是類似工作,卻用的是義工身份。 不論烈日下的噴泉,還是水龍頭冒出來逼真的超大杯生啤酒,林邊鄉河堤邊這幾座社區公園的機電設備都是由吳宏達負責的,而且不只是吳宏達公園裡,從一草一木到所有硬體工程都是社區義工們自己做出來的。記者:「差不多多少人來做?」林邊鄉社區義工吳宏達:「喔!很多人,很多人一起做;做多久喔!做很久喔!這個做很久,這個做到很多義工都不耐煩了,怎麼做那麼久,這個很難做啊,義工自己做的啊!不是專業人士,沒有!沒有!」
    2004/05/09 16: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