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彰化海巡學校倒閉黃麴毒素一中商圈地震溫度金馬得主逝世馬陸
  • 搜尋:

    雨季 結果共891筆

  • 加州雨季驚現「超現實野火」 數百居民緊急疏散

    美國西岸加州蒙特雷(Monterey)素以絕美海岸線聞名,一號公路更是許多人必遊之地。然而當地時間21日晚間,該地區卻燃起熊熊野火,導致部分公路雙向關閉,數百民眾緊急疏散。
    2022/01/23 16:50
  • 日本牛奶過剩恐報廢5千噸 首相岸田呼籲「跨年多喝奶」

    日本全國牛奶和乳製品原料鮮乳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從去年開始餐廳需求降低,加上今年夏天雨季長、溫度上升,擠乳量也增加,導致生產供過於求,可能導致在歲末年初時被大量廢棄,首相岸田文雄因此在昨(21)日呼籲國民「跨年多喝一杯奶」,來消耗全國的牛奶。
    2021/12/22 15:55
  • 氣候難民湧現!肯亞乾旱缺糧 南蘇丹洪水不退

    暖化造成的氣候威脅,讓一個非洲,出現兩個世界。肯亞北部今年兩個雨季,都沒有下足夠的雨,土地貧瘠下,大量牲畜缺糧、缺水而死,更多肯亞人處於飢餓邊緣。另外南蘇丹則碰上60年最嚴重洪患,雨季狂降豪雨,幾個月過去了,洪水還沒退去,多達85萬人流離失所。
    2021/12/14 22:11
  • 24小時36個龍捲風肆虐美國8州 彭啟明:「反聖嬰現象」讓龍捲風增強

    美國中部8個州日前24小時內受到至少36個龍捲風侵襲,由於目前還有上百人下落不明,因此死亡人數還在持續攀升,而災情最嚴重的肯塔基州,死亡人數將有可能破百,其中橫跨的四州的大龍捲風,在4小時內先後襲擊了阿肯色、密蘇里、田納西與肯塔基州,移動距離高達365公里,是有紀錄以來行徑路線最長的龍捲風之一。今(13)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天氣風險管理總經理彭啟明,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有一股暖空氣從墨西哥灣往上,同時北邊的冷空氣往下,兩者交互作用產生非常多的不穩定性發生,就像是台灣在梅雨季發生的梅雨鋒面系統,只是美國比較多平坦地形,且氣流強度比梅雨鋒面要強許多,整個大的雲雨帶裡發展出30幾個龍捲風,目前根據觀測數據指出,大約有30幾個四到五級的龍捲風發生,且根據雷達回波顯示,龍捲風移動速度快,橫跨六到八個州,最後停留時間最久的就是肯塔基州,故造成當地很大的災情。這一次這麼嚴重的原因,可能跟正在發展『反聖嬰現象』有關,導致原因應該在龍捲風廊道發生,卻往東邊移動,距離美國華盛頓非常近,如果龍捲風的組成再完整些,恐怕連華盛頓都會發生嚴重的災害。」
    2021/12/13 15:48
  • 衣服離奇破洞?恐是「衣魚」害的 靠4撇步輕鬆驅離

    雨季潮濕惹來各種昆蟲,有沒有發現衣服明明放在衣櫃裡沒怎樣穿,但出現「小破洞」的情況?或是打開書本發現在書的角落有一條走得相當快的長形蟲?這就是因潮濕而現蹤跡的昆蟲——衣魚。衣魚對人體有害嗎?衣魚又怕甚麼?應該怎樣驅除?
    2021/11/21 18:48
  • 海平面上升 威脅馬爾地夫50萬人口生存

    位於印度洋的馬爾地夫,正面臨三重生存威脅,珊瑚礁逐漸消失、海平面不斷上升、雨季和熱帶風暴變得更加頻繁,50萬人口的家園岌岌可危,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記者,前往馬爾地夫深入採訪,看馬爾地夫如何自救,避免成為氣候難民。
    2021/11/12 13:45
  • 史上首見! 美18國安部門聯合預警「氣候難民」威脅國安

    氣候變遷持續影響全球!西歐出現風暴強襲,導致法國和德國交通大亂;南亞的印度和尼泊爾,也因為雨季延長釀災,至少200人喪命!美國18個國安部門發佈共識報告,表示氣候變遷可能導致難民潮。11月登場的氣候峰會,美國總統拜登的應對方案,也格外引人注意。
    2021/10/23 14:24
  • 氣候變遷?東南亞雨季已過 印度、泰國、越南皆傳洪災

    極端氣候持續影響著地球!原本已經結束雨季的東南亞,從上周末至今,連日豪雨成災。越南和泰國,因為大雨,有上萬間民宅泡在水裡;至於在印度,大雨帶來土石流,造成至少27人罹難、還有6千多人被迫撤離。甚至還有土造建築,不堪大水沖刷,整棟房子直接栽進氾濫的河裡。
    2021/10/19 16:38
  • 氣候變遷影響!印度機場泡水變海港 非洲赤道附近竟下雪

    印度德里國際機場受到雨季影響,停機坪淹成一座湖,有5架航班被迫轉降到其他機場。今年印度雨季累積的降雨量,已刷新46年來記錄。另外位在非洲靠赤道的國家喀麥隆,則罕見降下白雪,這些現象凸顯出全球因氣候變遷,異常天氣出現的更為頻繁。
    2021/09/13 11:51
  • 雨天開大燈很難嗎? 網友噴:車燈在台灣是選配

    儘管台灣的雨季好發在5月至9月之間,但像是北部就四季有雨,照理說台灣的駕駛應該都相當熟悉雨天的開車環境,但還是有網友在PTT抱怨,「雨天不開大燈的人怎麼這麼多」,底下的網友回覆也是嘲諷滿點,「車燈在台灣是選配」。
    2021/08/26 18:26
  • 癢到凍未條!手腳狂冒「西米露」 醫籲別抓曝嚴重後果

    每當梅雨季來臨,濕熱的天氣導致濕疹、慢性關節痛等疾病。中醫師陳嘉慧說道,除了上述疾病,「汗皰疹」在夏天也是相當常見,病發部位從手掌到腳掌甚至到指頭間,會出現如西米露狀的細小水泡,奇癢無比,她也提醒,千萬要忍住別抓,否則恐引發感染。
    2021/08/06 04:56
  • 河南720澇災恐再重演! 極端暴雨近日將來襲

    全球暖化,導致各地極端天氣頻傳,大陸河南近日可能又有大暴雨,另外烟花颱風也為上海、浙江帶來狂風暴雨。印度也因為進入雨季,豪雨引發致命山崩,至少釀成上百人死亡,就連西歐的比利時和英國,也再度因為大雨,發出豪雨警戒。
    2021/07/26 22:27
  • 世界氣象組織:50年來「水」相關災害最嚴重

    聯合國的專門機構,世界氣象組織WMO,公布了一份報告,指出過去半世紀,對人類的生命和財產損失最大的自然災害,大部分都和"水"有關,例如嚴重缺水的乾旱,或是降雨過多的暴風雨和洪災。最近歐洲和中國大陸河南發生嚴重水災,現在還有煙花颱風在東岸興風作浪;而在這個周末,英國倫敦,也出現暴雨潮,短短3小時內突破1個月平均雨量;另外正值雨季的印度,西部也因暴雨淹成災,已經有超過百人死亡,北部的山區還因為土石流造成觀光客被落石擊中喪命的悲劇。在地球另一邊,北美洲則是深受乾旱和野火所苦,西岸今年焚燒的面積,已經和20個台北市一樣大。
    2021/07/26 19:51
  • 颱風季來啦! 揭烟花後「長出第三颱」模式

    隨著梅雨季結束,7月開始台灣進入颱風季,這一次烟花颱風北轉,所幸帶來的影響相對變小,但未來半年恐怕還會有3到4個颱風襲台,而回歸到這一次的烟花颱風,路徑為何之詭異,主要是受到低氣壓影響,甚至帶動今年第8號颱風的生成。
    2021/07/23 22:54
  • 日本梅雨季結束熱浪來襲 全國21地發中暑警報

    日本氣象廳今天宣布全國結束梅雨季,呼籲要嚴防高氣壓帶來的酷暑,多地出現攝氏35度以上高溫,並有部分地區超過37度,對東京都等全國21地發布中暑警報。
    2021/07/19 15:59
  • 遊客塔頂自拍遭「雷劈」!印度一天內72人死於雷擊

    印度適逢雨季,不僅下暴雨釀成土石流,各地還頻頻傳出雷擊傷人事件。當地媒體報導,在短短24小時內,就有超過70人被雷劈死,甚至有多達11名遊客,到觀光景點開心自拍時,被雷劈中死亡。其實印度因為缺乏避雷設備、加上天氣預報不準確,每年都有將近2500人,會死於雷擊事件中。
    2021/07/14 11:12
  • 美西熱浪襲捲!加州死亡谷逼近56°C 氣溫超高受不了

    極端天氣越來越頻繁,美國西岸熱浪襲捲,加州死亡谷飆升直逼攝氏56度,熱到民眾受不了。俄羅斯同樣也面臨異常高溫。不過在南亞的印度則遭逢雨季,北部省份不僅有洪水,伴隨而來的雷暴天氣,造成一天內有76人被雷劈死。
    2021/07/13 13:27
  • 印度雷擊頻傳 北部兩省24小時內至少38死

    印度官員今天表示,北部兩省過去24小時頻傳雷擊事件,造成至少38人喪生。
    2021/07/12 15:29
  • 上海「暴力梅」發威!貓熊逛大街 大雨沖垮天花板

    梅雨季節,大陸的上海昨天歷經一場大雨,伴隨打雷跟大風,威力之強讓當地氣象台接連發出三個黃色預警信號,大陸媒體還幫它取名叫「暴力梅」,街頭險象環生。
    2021/07/09 16:06
  • 天災?人禍? 熱海大走山 疑人工填土釀禍

    日本梅雨季節來臨,受到「線狀對流」籠罩影響,關東、東海地區降下連續大雨,造成靜岡縣熱海市嚴重土石流災情。初步調查,當地山區過去疑似土地開發後以人工填土,造成地質鬆動,遇上大雨沖刷引發大規模走山;山下房屋、道路全被遭泥濘掩埋,至少已4人死亡,1百多人失聯。而鋒面持續進入,接下來西日本將降下相同大雨,日本氣象廳特別警告即早避難。
    2021/07/05 19:50
  • 江蘇雨季濕熱狂吹冷氣 多人臉歪嘴斜送醫

    大陸江蘇進入梅雨季,在又濕又熱的氣候下,許多人一進屋馬上開冷氣,結果導致顏面神經麻痺送醫。另外在多省還發生暴雨災害,湖南遭遇洪水侵襲撤離5千人,貴州則是大水沖破一座魚塘,上百隻魚全衝進市區街道。
    2021/07/04 12:11
  • 吃野生菇產生幻覺 雲南女:「小精靈滿屋飛」

    現在是大陸雲南雨季,也是野生蘑菇大量生長的時候,當地醫院公布調查數據,一天至少有20人,因為吃蘑菇中毒送醫,醫師分析原因,大多是因為民眾不會分辨野生蘑菇品種有沒有毒,還有人是沒有煮熟就吃,才會導致出現幻覺,胡言亂語的症狀。
    2021/07/03 16:50
  • 水位回升六成遇三級警戒曾文水庫等嘸人 遊艇、餐廳苦撐

    全台最大的曾文水庫,由於日前遇到罕見旱災幾乎見底,遊客跑光光,沒想到又遇到全台三級警戒,客人更是不敢來,如今梅雨季過後,水位已經回到六成,包括餐廳及遊艇業者也出來喊話,希望政府早日解封,否則快撐不下去了。
    2021/07/02 18:43
  • 告別梅雨!下半年3-4颱風侵台 夏季高溫熱

    告別梅雨季,7月開始進入夏季天氣,這也意味颱風生成機率變高,氣象局颱風展望預測,今年下半年颱風生成數算偏少到正常,其中侵台估3-4個,也因為台灣附近海域溫暖,7-9月氣溫偏高,預測會很炎熱,降雨則是接近正常機率大。
    2021/06/29 12:14
  • 今年最後一道梅雨鋒面 中南部注意短時強降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今天表示,今明兩天影響台灣的梅雨鋒面,估計為今年梅雨季的最後一道梅雨鋒面,但中南部仍要注意西南風帶來的水氣,仍有短時強降雨的機會。
    2021/06/24 11: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