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餘震人事總處宇宙人外型相似心臟病地震田馥甄台版車銀優
  • 搜尋:

    防疫照顧假 結果共92筆

  • 快訊/盼防疫照顧假給薪! 賴香伶:制定特別條例

    針對防疫照顧假可否給薪,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賴香伶在臉書提議,可制定特別條例,研議發給照顧者、居家隔離者生活津貼,或對「就業保險法」修正,將防疫照顧者納入給付對象,一則減少勞資間的糾紛,也讓有需要的勞工家庭可以安排照顧事宜!
    2020/02/05 13:18
  • 防疫照顧假 宜蘭五結鄉依勞基法帶頭給薪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勞動部宣佈,家有12歲以下孩童的父母,其中一人可請防疫照顧假,但出現各地不同調,宜蘭縣五結鄉率先給適用勞基法的有薪照顧假,公務員則還要等中央人事總處公文送達,才能請照顧假,但不給薪。
    2020/02/05 12:46
  • 公務員可請14天防疫照顧假 給假不給薪

    人事行政總處副人事長蘇俊榮今天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決定公務員也可比照勞工,在11日到24日這14天內請「防疫照顧假」,給假不給薪。
    2020/02/05 12:21
  • 「勞工能請防疫假,我呢?」 他全天輪值口罩工廠曝心聲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全台掀起「口罩荒」,國防部動員後備軍人投入口罩生產工作,然而昨天(4日)有一名網友以「軍人」口吻在臉書上發文抱怨稱,被要求24小時輪值,「我一樣人生父母養,也有妻兒要顧,勞工能請防疫假,我呢?」
    2020/02/05 10:24
  • 佛心來著!車燈廠推3項有薪假 適用防疫

    全民對抗疫情,中央推出防疫照顧假方便照顧家人,但不少民眾擔心,會不會看得到吃不到?但台南的卡車車燈大廠,早在去年就推出幼童陪伴假、開學假跟長者關懷假等,只要年資滿兩年就能申請,現在因應疫情也適合申請防疫照顧假,讓不少民眾羨慕。
    2020/02/04 14:00
  • 防疫照顧假沒錢領? 藍建議政府給六成薪

    蔡政府推出防疫照顧假,家長可以請14天的假,不過給薪與否卻是要看企業自己決定,可能造成家長負擔,因此國民黨提議,應該要給予六成薪。
    2020/02/04 13:54
  • 祖父母能否代請防疫照顧假? 勞動部:可從寬認定

    關於申請防疫照顧假,民眾詢問若是父母以外的親屬,能否代為申請。勞動部說明,若能提出相關證明確有照顧需求,基本上是從寬認定。
    2020/02/04 13:44
  • 新型冠狀病毒延後開學 戴口罩「防疫關鍵期」也要顧!

    新型冠狀病毒,來勢洶洶,台灣更首次為了疫情,延後開學,也讓家長,可以有條件的,可以申請,防疫照顧假,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點名,未來的這一周,就是台灣的防疫關鍵期,但,防疫關鍵,真的只有這一周嗎?台灣的防疫關鍵,究竟在哪?來聽聽專家說法。
    2020/02/03 23:32
  • 2/4到10「寒輔」停課! 家長顧小孩只能請「事假」

    台北市政府決議,明天(2/4)起,高中以下寒假課輔班全面停課,但突然停課,而且2/4到2/10,當中這5個上班日,家長不適用中央訂出的「防疫照顧假」,放假的小孩該去哪,讓不少家長好苦惱。
    2020/02/03 20:36
  • 勞動部:防疫照顧假若以就業保險給付 金額過大

    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天提出防疫照顧假期間應以就業保險協助支薪。勞動部表示,防疫照顧假是解決防疫需求的管道,若以就業保險給付,金額太過龐大。
    2020/02/03 17:55
  • 武漢肺炎防疫 中港澳旅遊史幼童入境14天內禁送托

    為防武漢肺炎蔓延,指揮中心宣布延後2週開學,勞動部祭出防疫照顧假,但是否給薪由公司決定,不少家長只能將孩子送安親班。指揮中心今天宣布,中港澳幼童入境14天內禁送托。
    2020/02/03 14:59
  • 「防疫假」誰敢請? 「開學延後」家長怒氣炸

    延後開學,學生樂不可支,但是家長怨聲載道,雖然可以請「防疫照顧假」,但家長團體抱怨,到底誰敢請?而且雇主可以不給薪,更被批評難道是被放14天的無薪假嗎?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民眾分享,可以先請特休加病假,真的不夠再用防疫假,這樣還是可以拿到薪水。
    2020/02/03 13:24
  • 快訊/急轉彎! 北市高、國中寒假課輔2/4全面停止

    教育部昨天宣布,全台高中以下學校延長寒假到2月25日,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台北市府也宣布原訂今天開始的高中、國中課輔今天照常上課,但台北市上午北市府召開會議後政策大轉向,決定從明天(2/4)日起全面停止課輔,2月11日和數位學習中心合作,推出「線上寒輔課程」,讓孩子在家自學,盡量不讓孩子的學習歷程中斷。
    2020/02/03 12:25
  • 中小學因疫情延後開學 教團籲讓家長照顧假有薪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議高中以下學校延至2月25日開學。全教產今天呼籲政府讓有12歲以下兒童的家長請「有薪」防疫照顧假。
    2020/02/03 11:04
  • 有人會請防疫照顧假?家長、安親班老師揭無奈真相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教育部2日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延期至2月25日開學,勞動部也配合創設「防疫照顧假」,好讓家長可以合法請假在家照顧孩童,且僱主須合法予以准假,不扣全勤。但消息一出,引起不少家長混亂恐慌,作家宅女小紅也在臉書質疑「有人會請防疫照顧假嗎?」吐露雙薪家庭的無奈。
    2020/02/03 07:56
  • 寒假延長兩周! 小孩樂家長憂如何安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日傍晚臨時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寒假延後兩周開學,雖然讓不少學生開心不已,但家長卻唉聲嘆氣,因為多這兩周,白天小孩的安置就是一個問題,送安親班又擔心群聚感染的問題,另外政府規定家長可以請防疫照顧假,家長也有很多顧慮,擔心沒錢領,也怕工作沒人可以代替。
    2020/02/02 23:45
  • 什麼是「防疫照顧假」? 懶人包一次解答

    因應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高中職(含)以下學校開學日延後2週。勞動部表示,為照顧小學以下學童,父母其中之一可以在這2週間請「防疫照顧假」。
    2020/02/02 2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