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退場黃麴毒素高職倒閉 瘀青氣象太平山區藍教主 腿傷吳依霖發錢
  • 搜尋:

    防寒 結果共246筆

  • 苗栗長壽村 百位老人防寒有撇步

    苗栗銅鑼鄉竹森村,外號長壽村,當地有80多位70歲以上的老人家,遇到寒流來襲,村內104歲老婆婆乾脆躲在家裡蓋厚被子,也有人冷到穿4件衣服,毛帽圍巾手套全出動,再用電暖爐加溫。
    2010/03/10 07:32
  • 今溫度回溫 北部仍有短暫雨

    今天清晨受寒流影響,金門、馬祖有10度以下低溫,嘉義以北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也將出現10度左右低溫,農漁養殖業還是要嚴防寒害,民眾也要注意保暖;白天起,寒流會稍微減弱,但各地早晚氣溫仍低,各地降雨也逐漸緩和,北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氣象局已經解除大雨特報,明天各地氣溫回升,各地氣溫可望回到20度。
    2010/02/20 09:03
  • 全台最冷!淡水4.8度 明氣溫回暖

    冷氣團報到,今天早上的淡水創下4.8度的低溫,可以說是4年10個月來的最低紀錄,人類毛帽、圍巾全副武裝,但動物怎麼防寒可就麻煩了。有海洋公園利用鍋爐加熱海水,幫來自熱帶的海牛保溫;還有農場加裝保溫燈,怕冷血動物的蜥蜴被冷死。氣象局說明天冷氣團減弱,太陽露臉,北部高溫又會回到20度水準。
    2010/01/13 17:36
  • 沿海防寒害 凌晨頂寒風搶收文蛤

    氣溫驟降,雲林沿海養殖漁業首當其衝,為了避免辛苦養殖的成果,遭受寒害,業者凌晨3點多,就頂著10度以下的寒風,搶收文蛤,賣多少算多少;更慘的是虱目魚業者,魚還沒完全長大,不能捕撈,只好抽取較溫暖的地下水到養殖池裡,勉強幫魚取暖。
    2009/01/10 12:56
  • 寒流發威!清晨最低溫 淡水7.3度

    很多人今天要補上班,出門可要多加件衣服了,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7.3度;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全台氣溫偏低,中部和南部地區最低溫將下探6度,南部和東部地區較溫暖,但也只有12度左右;氣象局呼籲,農漁養殖業者要嚴防寒害,使用熱水器也要注意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2009/01/10 11:25
  • 太冷怎睡? 部落居民睡冰箱取暖

    最近你是否感受到天氣越來越寒冷,衣服越穿越多呢?住在山上的原住民朋友,可是有防寒妙招;南投縣信義鄉雙龍部落,就有一戶人家,把夏天存放蔬菜的大冰箱,拿來當房間睡覺,因為冰箱有防風效果,居民說房子會透風,但睡在大冰箱裡,反而可以保暖,一物兩用。
    2008/11/28 19:33
  • 寒流襲擊動物園 凍死4隻綠鬣蜥

    連續幾波寒流來襲,就連南台灣也出奇寒冷,位於壽山上的動物園氣溫一度降到只有10幾度,讓收容的4隻綠鬣蜥凍死了,現在,動物園連豪豬欄舍都裝設保溫燈防寒,就怕再有動物被凍死。
    2008/02/26 13:37
  • 世堅跳海/配備多? 王世堅友人:僅加救生衣

    王世堅選在台北縣三芝的潛水灣跳海,因為水溫只有6到8度,風浪是九級,所以他不但有2名水上摩托車教練陪同,據傳他裡頭還穿防寒的潛水衣,再加上一件救生衣,最後再套上運動外套,不過他的朋友否認,說他只有穿運動服和救生衣就下水,因為這樣才像男子漢!
    2008/01/28 19:09
  • 遊民無衣禦寒 全身綁塑膠袋防寒

    天氣越來越冷,民眾的保暖衣物越穿越多;但在宜蘭有一位遊民為了防風禦寒,竟然在全身上下套滿塑膠袋;這位遊民把公車亭裡當家,所有作息都在這裡解決,路過的人看到他都想幫他,但是都被他拒絕。
    2008/01/28 12:37
  • 救生配備不足 溯溪訓練奪命

    搶救溺水同學,卻意外身亡的杜威震,今天下午,家屬回到事故現場招魂,場面相當哀戚;這場野溪訓練課程,看在專家眼裡卻是漏洞百出,因為他們只穿防寒衣和球鞋就下水,沒穿戴安全帽、防滑鞋和救生衣等必需配備,而且老師沒勘查地形,了解是不是有漩渦或暗流,才會讓杜威震送命。
    2007/10/31 18:14
  • 霜害!名間烏龍茶部份凍紅枯死

    南投有個茶農對自己負責,不再看天吃飯。寒流來襲茶葉結霜變紅枯死,這位茶農蓋網罩幫茶葉防寒,他在災害沒發生前積極作為,而不是等到災害發生再叫苦連天、叫政府補助。
    2006/01/08 13:25
  • 世紀絕響 帕華洛帝演唱會將登場

    帕華洛帝晚上就要開唱,舞台全部搭設完成,主辦單位還運來一個特製輔助架,讓帕華洛帝站不住時可以靠坐。由於今晚溫度可能只有九度,負責伴奏的長榮樂團煮了薑湯防寒,希望能有最完美的演出。
    2005/12/14 13:10
  • 冷氣團報到 魚苗暴斃 雞隻染病

    大陸冷氣團來襲,全台農漁業,防寒總動員。嘉義就有上百尾虱目魚苗,不敵低溫集體暴斃;日前彰化的上百隻雞集體暴斃,也因為天冷抵抗力降低,感染新城病毒而死亡。這幾天連續低溫,農民們很緊張,紛紛使出怪招防寒。
    2005/12/13 12:14
  • 寒流來襲 農民巡守果園 防寒害

    寒流來襲,台南地區清晨出現10度低溫,唯恐作物受到寒害,農漁民們紛紛在果園、漁塭架起防風罩及帆布,尤其是虱目魚,在連續幾波的寒流中大量暴斃,現在魚價高漲,漁民們層層保護,就怕僅存的高價虱目魚凍死。
    2005/03/04 11:45
  • 黑珍珠「開口笑」!凍裂傷 果農苦哈哈

    冬天原本應該是屏東黑珍珠蓮霧盛產的季節,但是現在果農很哀怨,因為這幾天太冷,黑珍珠即使防寒了,還是有4成以上被凍的裂開,損失慘重。
    2005/01/03 12:08
  • 好冷! 挑戰低溫 消防員下水演練

    天氣驟降,基隆港務消防隊卻為了要讓每個學員都能擁有冬季潛水救人搜索的能力,舉辦了潛水複訓,不過才14度的天氣,還是讓穿著防寒衣的隊員們直呼好冷!
    2004/12/05 15:04
  • 今晨新店9.7度 低溫特報持續

    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8號之前,夜晚到清晨間,嘉義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都會出現攝氏10度左右低溫,提醒農漁養殖業請嚴防寒害。
    2004/02/07 09:14
  • 寵物防寒大作戰 狗電毯賣到缺貨

    寒流來襲,不僅民眾冷得受不了,就連寵物也都凍的直發抖,擔心寵物感冒的狗主人,紛紛搶購寵物專用的電毯來給狗狗保暖,讓寵物電毯的銷售業績成長了五倍多,甚至還賣到缺貨。
    2004/02/01 12:18
  • 「避難山屋」 山難最佳庇護所

    常登山的朋友一定知道「避難山屋」,一旦不幸發生山難時,就是趕緊找到就近的「避難山屋」停留,通常裡頭備有簡易的民生用品,可以安全的等待外界救援,不過國內的避難山屋大多老舊,企業界發起捐贈活動,新設計的避難山屋,不但防寒防水,就連行動電話的充電設備都具備。
    2003/12/17 19:32
  • 連續最低溫 凍死虱目魚三萬尾

    嘉義縣連續兩天出現全台最低溫,沿海的東石、義竹等地,傳出2、3萬尾虱目魚被凍死的消息,漁民說,這應該是連續低溫加上水質不良引起,為了預防寒害,養殖戶已經挖深漁塭,全面戒備。
    2003/12/16 12:51
  • 大陸新軍服 防寒又防紅外線

    大陸軍方最近成功研製出一種新型防寒軍大衣,這種軍大衣不但可以防紅外線,更可以在零下四十度的惡劣環境中讓士兵繼續作戰,據了解,大陸軍方將這種軍大衣優先發放到西藏及新疆等高山邊境部隊使用。
    2003/10/11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