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鄭村棋 結果共55筆

  • 年金改革吵不完 鄭村棋:你讓台灣老百姓看不到未來

    年金改革走向少領、多繳、延退的方向前進,引起軍公教大反彈,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也是副總統的陳建仁日前發新聞稿,把年金譬喻為一池水,說「喝夠水的人不能兩手一攤,責任推給政府」。社運人士鄭村棋在政論節目上認為陳建仁不可以這樣講,「你現在是怎麼樣?你不但喝夠水,你家還開自來水公司,你有什麼資格講這種話?」更直言年金改革關鍵在於「台灣老百姓看不到未來」。
    2017/01/11 23:50
  • 一例一修爭議 鄭村棋:沒考慮個別差異就一刀切下去

    一例一休原意是給勞工保障,許多人還沒享受到一例一休的好處,卻已經遇上一例一休帶起的物價上漲風潮,而勞工是否真能加班領到高額加班費也是一個疑問。社運人士鄭村棋認為,國外許多是以行業別產生的團體協約,台灣的勞基法等於是全國性的團體協約,國家強行介入「一刀切下去」的情況下,就無法顧到個別差異,進而產生問題。
    2017/01/05 00:20
  • 一例一休過 鄭村棋:民進黨是有力做無理的事情

    雖然「一例一休」已經在立法院三讀通過,但相關爭議仍持續發燒。針對在因國民黨佔領主席台,民進黨立委的暴力打人掐脖子行為,之前曾積極參與社運的鄭村棋也不客氣直言,說原本民進黨自己答應的,最後硬幹,「你今天是有力,做無理的事情」。
    2016/12/07 23:23
  • 鄭村棋評柯文哲:如果大巨蛋有弊案你就弄出來

    針對北市府與遠雄大巨蛋之間的合約糾葛,一邊強調復工,另外一邊說若擅自復工會出動警察,淪於技術性上的操作,讓大巨蛋興建與否的重要性完全失焦,曾任職北市府,也長期參與社運的鄭村棋,在《少康戰情室》節目當中表示是「越來越精彩了!」
    2016/08/04 00:12
  • 夏林清熟稔女權 曾與先生鄭村棋同選立委

    輔大心理系院長夏林清長期關心女權運動,與先生鄭村棋積極參與社運,今年鄭村棋選立委,夏林清還擔任聯合參選人。輔大心理系辦回應,院長目前在國外出差,下週才會返台,而30日發的最新聲明稿張貼在系上,似乎想試圖為處理性侵事件止血。
    2016/05/31 13:48
  • 都更拆屋/自家人嗆「郝」! 市府人權3委員憤請辭

    北市府強制拆除文林苑,引爆民怨!網路上有人發起罷免郝市長,昨晚上百名學生前往郝龍斌官邸外,點白蠟燭靜坐,前台北市勞工局局長鄭村棋也重砲痛批,連自家人,3位北市府人權委員會委員都憤而請辭,其中一位還是出身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的曾威凱,他感概市府愧對人權;如今,郝龍斌陷入尷尬兩難狀況。
    2012/03/31 07:13
  • 都更拆屋/拆屋「郝」左右為難 鄭村棋批:胡扯

    文林苑都更案,北市府強制拆除,後續爭議不斷發酵,今天晚上陸續有學生到台北市長郝龍斌官邸外抗議,官邸外面也有警察在維持秩序,民眾陸續點起燭光支持王家,而前北市勞工局長鄭村棋也針對這件事,發表了他的看法。
    2012/03/31 00:05
  • 超級不堪! 鄭村棋粗口怒飆羅智強

    202兵工廠綠地爭議,意外引爆電台主持人鄭村棋,用非常髒的粗話,怒飆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鄭村棋透過發言人辦公室,希望跟馬總統電話連線,但因為聯繫上的誤會,沒有約成,鄭村棋氣到在電台節目以非常不堪的髒話,痛批羅智強;後來,鄭村棋發現誤會,連續3天在節目公開道歉。
    2010/05/11 18:37
  • 反制!民進黨控名嘴 鄭村棋成首例

    民進黨從9月開始,一再放話要控告媒體,同時傳出鎖定了四大名嘴。黨中央今天有了動作!第一個被告的是前台北市勞工局長鄭村棋。原因是鄭村棋在政論節目中,說民進黨是「賊窩」,讓黨中央相當不滿,向鄭村棋求償2千萬,而鄭村棋也立刻嗆聲,歡迎來告。
    2006/09/06 12:20
  • 遺傳父親鄭村棋 鄭小塔愛打抱不平

    因為反世貿,遭到香港警方逮捕,甚至被不人道毆打、拘禁,「鄭小塔」這個名字一夕之間成了各媒體版面的主要焦點。父親鄭村棋也是知名的工運領袖,身體裡留著跟父親一樣愛打抱不平的熱血義氣,24歲的鄭小塔,跟同年齡的花樣少女很不一樣。
    2005/12/21 17:59
  • 鄭小塔返國 「日日春」接機起衝突

    社運人士鄭村棋的女兒鄭小塔,這次參與反WTO的抗議活動,一度遭到香港警方逮捕。今天凌晨在父親的陪同返抵國門,只是接機的社運團體,又在中正機場跟警方爆發衝突。
    2005/12/21 08:33
  • 香港抗議遭逮捕 鄭小塔晚間返國

    工運人士鄭村棋的女兒鄭小塔,這次到香港抗議WTO,一度遭到香港警方逮捕,甚至遭到暴力相待。晚間鄭小塔在父親鄭村琪的陪同之下,返回台灣,工運團體也到中正機場接機。
    2005/12/21 00:53
  • 港警毆人照曝光 再控不人道待遇

    到香港參加反世貿活動遭到逮捕的日日春秘書長王芳萍,已經回到台灣,上午他傷痕累累的現身,還出示照片控訴香港警方不人道對待,包括同行的鄭村棋女兒鄭小塔也遭毆打,全身處處掛彩。
    2005/12/20 12:09
  • 鄭小塔被釋放 日日春指港警不人道

    前往香港參加示威抗議的台灣工運團體,被捕的人當中有一名是鄭村棋的女兒鄭小塔,儘管港警已經在今天凌晨將她釋放,不過日日春的其他成員在香港出面控訴,說鄭村棋的女兒鄭小塔被香港警方暴力對待,被打的幾乎昏倒。
    2005/12/19 20:15
  • 抗議WTO 鄭小塔香港遭捕 頭被打腫

    前台北市勞工局長鄭村棋的女兒鄭小塔,這回在香港參加WTO抗議時遭到香港警方逮捕,頭上還被打腫了一個大包。鄭小塔的個性就和他老爸一樣,年紀輕輕就投身工人運動,而且還組了一個黑手那卡西工人樂團,用歌聲表達對大環境的不滿。
    2005/12/19 18:26
  • 鄭村棋女兒 反世貿被捕已釋放

    香港逮捕台灣十二名參與反世貿活動人士,其中一名是鄭村棋女兒鄭小塔,鄭小塔已經被釋放。當初一起到香港參加抗議的工委會總幹事賴香伶表示,鄭村棋已經跟他通上電話,他很清楚女兒參加這個活動,會有什麼樣的後果,早都有心理準備。
    2005/12/19 11:16
  • 工運熟面孔! 鄭村棋現身援秋鬥

    今年秋鬥又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他就是從事工運20多年的鄭村棋,卸下台北市勞工局長職位,重返工運界,鄭村棋說,走在路上,常有民眾跟他打招呼,也因為太過仗義直言,也常有民眾,會對他破口大罵。
    2005/11/20 18:37
  • 社運團體319出書 痛批藍營政客

    319即將屆滿週年,今天民間社運團體出了一本書,叫「我在凱達格蘭大道等你」,書中敘述去年府前抗爭民眾的心聲。針對連戰幕僚,昨天出版319的新書,力捧連戰,追究王金平跟馬英九,抗爭不力!工運人士鄭村棋說,府前抗爭創造了歷史,那是人民力量的展現,政治人物到現在還在講恩怨、爭功過,是「高貴到有夠賤」。
    2005/03/18 18:30
  • 抗議裁員 鄭村棋槓上央廣董事長

    被資遣的中央廣播電台員工,今天群起抗議,但缺乏抗爭經驗的他們,都是靠著前台北市勞工局長鄭村棋帶頭,鄭村棋要求央廣董事長林峰正下台,而林峰正則用鄭村棋不是央廣員工的理由,拒絕跟勞工協商,抗爭最後,不了了之。
    2005/01/26 12:18
  • 馬英九批扁造神 鄭村棋:站不住腳

    台北市長馬英九昨天登報,抨擊陳總統搞造神運動,不只引發綠營質疑,連馬團隊自家人、前台北市勞工局局長鄭村棋也不認同!鄭村棋說,馬英九自己就在玩造神遊戲,他表示,國民黨要大家喊「戰哥」,馬英九也有一大堆「馬迷」,鄭村棋說,這些名字光聽起來,就很噁心。
    2004/05/05 18:08
  • 民眾聚集府前 北市議員看法不同

    台北市長馬英九要如何處理總統府前的群眾集會?成了台北市議會藍綠兩軍交鋒的話題。民進黨議員認為,馬英九應該發揮政治影響力,讓泛藍民眾解散,但是新黨的議員們卻覺得,馬英九應該請假和泛藍民眾一起靜坐!對於台北市連宋得票數不如預期,新黨市議員指出馬英九的市府團隊,像是龍應台跟鄭村棋發起投廢票運動,影響連宋選情。
    2004/03/23 17:55
  • 連宋疑廢票多 鄭村棋:中選會要面對

    這次總統大選中,無效票高達33萬多張,中選會主委黃石城認為,廢票這麼多,和百萬廢票運動有一定關聯。對此廢票運動的發起人--前台北市勞工局長鄭村棋不置可否,鄭村棋強調,廢票的多寡不是重點,國親現在質疑的是,廢票不正常的增加,而非質疑人民投廢票的權利。
    2004/03/21 12:03
  • 連宋疑廢票多 鄭村棋:應尊重投廢票

    國親提出選舉無效之訴,其中一個理由,就是認為這次總統大選,廢票比例過高。前台北市勞工局長鄭村棋,同時也是百萬廢票聯盟召集人表示,對社會有人投廢票,大家應該予以尊重,至於連宋對選舉公平性的質疑,他說就交給中選會去決定、處理。
    2004/03/20 21:55
  • 廢票聯盟前進投票 警方一度緊張

    今天就是投票日了,藍綠選情緊繃,不過仍然有一群人堅持投廢票,今天把戳記全部蓋在候選人的嘴巴上。
    2004/03/20 12:12
  • 鄭村棋批陳文茜:操弄社福團體

    無黨籍立委陳文茜跟飛碟電台董事長趙少康等人,出馬擔任公投辯論反方代表,引起支持者關注。不過前台北市勞工局長鄭村棋,卻砲轟陳文茜是在操弄社福團體,原因是陳文茜等人決定把連署的其中十多萬票,分給社福團體,讓他們也可以上台辯論。
    2004/02/22 18: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