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遺愛 結果共173筆

  • 最痛抉擇!女醫曾御慈「腦死」 器捐救6人

    台大女醫師曾御慈遭酒駕民眾撞成重傷,經過5天的急救後,2度被院方判定腦死,昨天晚間家屬決定簽下器官同意捐贈書,將曾御慈的心、肺、眼角膜等器官留給需要的病患,台大的同事在第一時間趕到病房見她最後一面,醫療團隊也連夜進行手術,有6名病患接受器官移植,同事們說,曾醫師生前救人,死後也遺愛人間,令人感動,告別式暫訂在6月15日。
    2013/06/03 12:35
  • 台大女醫曾御慈「腦死」 器捐遺愛人間

    名醫柯文哲的學生,臺大創傷醫學部的主治醫師曾御慈,日前遭酒駕肇事者撞傷,雖然經過急救,但還是被院方判定腦死,臺大醫院就在晚間7點,經過家屬同意下,將曾御慈有用的器官包括心、肝、腎、肺、皮膚、眼角膜及骨骼,全數捐贈,遺愛人間。
    2013/06/03 01:19
  • 〈快訊〉曾御慈「腦死」 家屬同意器捐遺愛人間

    最新消息,台大女醫師曾御慈,遭酒駕肇事者撞飛,今天傍晚宣判腦死,家屬同意捐贈器官。
    2013/06/02 20:26
  • 劫殺大學生逃亡1年半 嫌盜採牛樟落網

    真的是法網恢恢!昨天森林警察在阿里山,查獲一個盜採牛樟木集團,現場起出重達284公斤的牛樟木,清查嫌犯後,發現其中一名陳姓嫌犯,竟然是前年在嘉義縣省道,撞死男大學生楊順隆,還搶走被害人包包;由於嫌犯已逃亡1年半,沒想到最後因為盜伐案被逮,對照男大生死後捐出器官遺愛人間,嫌犯的行徑更令人無法接受。
    2012/05/28 12:04
  • 〈獨家〉「3歲以下不判腦死」 臻臻94天等嘸心病逝

    今年1月初,台北有位1歲女童臻臻打了預防針後,心臟衰竭送醫,只有換心才能救命,但等了94天,礙於法令,「3歲以下不得判定腦死」的規定,臻臻等不到3歲以下的心臟,再加上長期使用葉克膜併發顱內出血,今天下午2點26分不幸病逝,她的父母儘管淚已哭乾,還是忍痛將臻臻的眼角膜捐出,儘管來不及長大,還是要遺愛人間。
    2012/04/05 14:29
  • 金正日逝/金正日聖恩遺愛 冷凍魚當耶誕禮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猝逝,全民一起哭翻天,連排隊領魚都忍不住流眼淚,因為這批冷凍魚據說是金正日死前,特別交待要送給人民的耶誕禮物;接班人金正恩星期五再度率領文武百官,到錦繡山紀念宮瞻仰儀容,這次金正恩明顯哀痛難忍,當場拿出手帕拭淚。
    2011/12/24 13:45
  • 婦人猝逝 遺愛捐「皮膚」給204傷兵

    204兵工廠爆燃意外,釀成2死6傷,其中6名傷者中,有4位燒傷面積超過90%,目前還在治療當中,桃園一名64歲婦人,因為跌倒意外喪命,家屬化悲痛為大愛,捐出婦人的器官和皮膚,其中捐贈的皮膚,由三軍總醫院帶回,要為204兵工廠受傷士兵,做皮膚移植之用。
    2011/11/01 12:55
  • 不知兒罹愛滋!忍痛器捐害5人 家屬慟

    TVBS持續追蹤,這名捐贈器官的死者是在北部一家醫院動手術,院方雖然不肯證實,不過當天的確有器官摘除。根據了解,死者日前因為忘記帶鑰匙,試圖從頂樓回家,卻在攀爬過程不小心墜樓,頭部撞擊地面,送醫腦死,死者母親為了讓兒子遺愛人間,簽下器官同意書,摘除孩子心肝等器官,沒想到卻發生受贈者疑似染病的情形,也讓死者的媽媽心情相當難過,直說又被傷害了一次。
    2011/08/28 12:54
  • 兒墜樓腦死遺愛 母不知染病簽器捐

    TVBS持續追蹤,這名捐贈器官的死者,是在北部一家醫院動手術,院方雖然不肯證實,不過當天的確有器官摘除。根據了解,死者日前因為忘記帶鑰匙,試圖從頂樓回家,卻在攀爬過程不小心墜樓,頭部撞擊地面,送醫腦死,死者母親為了讓兒子遺愛人間,簽下器官同意書,摘除孩子心、肝等器官,沒想到卻發生受贈者疑似染病的情形。
    2011/08/27 18:37
  • 假冒「小亮哥」性侵 遭毆致死捐器官

    8年前一名網路之狼黃翰膺,因為外表貌似藝人小亮哥,就假冒他的身分誘騙性侵2名女網友,出獄後又吸毒被逮。去年10月,他和友人發生糾紛,因而遭圍毆導致腦死,黃翰膺的母親決定讓兒子用贖罪方式,捐出他的器官遺愛人間。
    2011/01/27 11:57
  • 愛兒車禍器捐 肇逃?劫殺?雙親求真相

    嘉義縣溪口鄉發生離奇車禍!虎尾科大學生騎機車,在台一線上出車禍,頭部重創不治,家屬捐出器官遺愛人間,原本以為是他自己摔倒,後來卻發現機車有挨撞痕跡,上頭留有綠色油漆,而向來都背著包包出門的他,財物全不見了,只留一張健保卡在口袋裡,究竟是肇事逃逸?還是假車禍真搶劫?家屬只求給個真相!
    2010/10/25 12:28
  • 自戕女警判腦死 器官捐贈遺愛人間

    中和第一分局景安派出所女警鍾薏婷,18日舉槍自戕,在醫院昏迷2天後,奇蹟救活也可能成為植物人,心痛的家屬在19日晚間,簽署器官捐贈書,同意拔管,讓鍾姓女警遺愛人間。
    2010/08/20 08:02
  • 玩煙火炸爆眼球 男童不治捐器官

    日前台北縣三峽,一名12歲梁姓男童,因為玩煙火慘遭炸瞎右眼,還氣胸住院,經過醫院治療,昨天下午還是宣告不治,當初男童母親離家工作失聯,不過等到男童母親後來趕到醫院,卻是看到兒子最後一面,令親友鼻酸,如今男童走了,親人把小愛化作大愛,簽名同意捐出皮膚和骨骼,遺愛人間。
    2010/03/01 12:04
  • 女師遭槍擊不治 捐器官遺愛人間

    台北市內湖托兒所老師槍擊案,中彈的黃姓女老師,因為子彈從後腦射入,卡在大腦前額,造成壓迫無法開刀,只能靠機器維持生命,在醫生專業的建議和家屬的不願放棄的心情拉扯下,下午2點,終於忍痛放手,晚間10點完成摘除手術,遺愛人間。
    2009/12/03 16:05
  • 〈獨家〉遭撞?自撞? 護士家屬尋找蛛絲馬跡

    日前,新竹一名安寧病房護士邱鈺翎,車禍死亡後捐出重要器官,遺愛人間幫了5個病患,但家屬質疑車禍發生原因不單純,自行調閱監視器發現,當天事發的時間點前後,有一輛銀色轎車跟在邱鈺翎的摩托車附近,很可能就是事件發生的目擊者,也公佈了畫面,希望目擊者能出面讓他們了解真相。
    2009/04/17 19:22
  • 奉獻台灣半世紀 葉由根神父逝世

    來台50多年,人生幾乎都奉獻給台灣的,新竹關西華光智能中心創辦人,匈牙利籍神父葉由根,昨天凌晨因為肺炎過世,享瘦99歲,年輕時到大陸,因為把中國視為家人,他取的名字葉由根,就是「由此生根」的意思,在台奉獻半世紀,還得過醫療奉獻獎等無數獎項,葉神父過世後,還遺愛人間,決定把大體捐出來。
    2009/03/18 00:50
  • 9歲童腦瘤病逝 器官捐贈遺愛人間

    台中榮總有一位年紀最小的器官捐贈者,年僅9歲,這位小男童,2歲時罹患腦瘤和顱咽瘤,動過十幾次腦部手術後,上個月不幸病逝,由於這位小男童,心目中的偶像是「證嚴上人」,在男童病情惡化前,男童如願見了證嚴上人一面,之後,男童竟然主動要求,要簽署「器官捐贈卡」,生後也捐出了眼角膜、皮膚和四肢骨骼,遺愛人間。
    2009/03/06 12:27
  • 清寒學生免錢 地主行善遺愛人間

    學生租房子竟然不用錢!高雄大學附近一位王姓地主,生前就經常幫助清寒家庭,就算去世,子女也遵照他的遺願,蓋套房出租給高雄大學學生,雙人套房1個月只要4千,只要拿得出清寒證明的,還有8個名額免費,被學生形容是「超好心的包租公」。
    2008/07/31 12:42
  • 總務長凌晨現身公祭 家屬:沒誠意

    稻江管理學院遭到總務長酒駕撞死的女學生,其中一位在今天舉行公祭,家屬決定把她從小到大的存款捐出,遺愛人間!肇事的總務長選在清晨6點到靈堂致意,避開媒體跟家屬,也讓女學生的媽媽生氣地說,絕對不可能原諒他!
    2008/04/12 12:32
  • 大選過勞? 侯友宜慰問中風員警

    4天前,嘉義北興派出所員警黃俊銘,在派出所值執製作筆錄後突然昏了過去,疑似過勞引發中風,警政署長侯友宜今天特地南下慰問,員警家屬差點下跪,他們說萬一搶救不成,願意化小愛為大愛,捐贈器官遺愛人間。
    2008/03/14 12:42
  • 少女遺愛人間 捐器官救30人

    宜蘭有一名18歲少女「柔柔」,因為患有憂鬱症自殺離開人世,他的媽媽雖然痛心,但想到女兒生前個性善良,還說過願意捐出器官,所以媽媽捐出女兒的心臟、腎臟、眼球等部位,有30位病患受惠,讓柔柔的小愛化為大愛。
    2007/10/24 11:51
  • 愛子遺愛 捐皮膚助燒燙傷患

    北縣有個男子在自己的生日當天,車禍過世,篤信佛教的父母,毅然決然捐出兒子大體,不只心肝腎,連皮膚都捐出來,造福燒燙傷病友,對父母親來說,縱然不捨,但兒子的精神卻永遠活著。
    2007/09/08 17:42
  • 遺愛人間! 謝煥儒絕版書籍義賣

    台灣大學副教授謝換儒,今年7月遭到減刑更生人活活打死,校方和家屬計畫幫他成立紀念獎學金,發揚他愛樹愛人的精神,目前只籌到10萬元左右,距離100萬經費,還有一段距離,因此他的學生整理出教授過去珍藏的書籍和黑膠唱片,透過義賣方式籌募獎學金。
    2007/09/01 12:26
  • 光輝五月/母突失憶!忘了自己 街頭遺愛女

    母親節快到了,但台北市一名7歲女童,卻差一點和母親分離;因為她的母親,患有「解離性失憶症」,和女兒外出買麵包,卻突然忘了自己是誰,還把女兒遺忘街頭,社工和警察奔走,好不容易才讓這對母女重逢。
    2007/05/05 11:55
  • 少女腦瘤逝 錯失器官捐贈留遺願

    苗栗一位20歲女孩,罹患腦瘤,死亡前她決定捐贈器官,卻因器官衰竭無法達成心願,隔壁病床一名婦人恰巧也因車禍往生,家屬聽到女孩心願,決定代替女孩,捐出婦人眼角膜、心臟腎臟等4個器官,遺愛人間。
    2007/05/03 1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