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女醫曾御慈「腦死」 器捐遺愛人間


發佈時間:2013/06/03 0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名醫柯文哲的學生,臺大創傷醫學部的主治醫師曾御慈,日前遭酒駕肇事者撞傷,雖然經過急救,但還是被院方判定腦死,臺大醫院就在晚間7點,經過家屬同意下,將曾御慈有用的器官包括心、肝、腎、肺、皮膚、眼角膜及骨骼,全數捐贈,遺愛人間。

留著一頭披肩長髮,臉上掛滿燦爛笑容,她是臺大創傷醫學部的主治醫師曾御慈,年僅33歲,生命卻因為酒駕肇事者闖的大禍,從此畫下句點。

台大醫院發布書面聲明指出,曾御慈在經過治療後,還是呈現腦死,家屬考量她一生為醫療奉獻,和生前就有捐贈器官的心願,決定捐出有用器官,遺愛人間;院方在2日下午,第1次判定曾御慈腦死;4小時後,完成第2次判定,經過家屬同意,在晚上7點進行器捐手術,捐出心、肝、腎、肺、皮膚、眼角膜和骨骼。

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其實家屬本來就有這樣的意願啦,當然家屬還是哭得稀哩嘩啦的,然後同事也哭得一塌糊塗,只能說這種生離死別,本來就是這樣。」

身為老師,再多心痛和不捨,也挽回不了愛徒的寶貴生命,儘管曾御慈再也沒機會,用自己的雙手醫治更多病患,卻還是在離開人間的最後一刻,捐出自己的器官,拯救更多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捐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28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