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泡島音樂與藝術節上班天氣寶林茶室警察地震宇宙人市集田馥甄中毒德德
  • 搜尋:

    遺愛人間 結果共142筆

  • 少女腦瘤逝 錯失器官捐贈留遺願

    苗栗一位20歲女孩,罹患腦瘤,死亡前她決定捐贈器官,卻因器官衰竭無法達成心願,隔壁病床一名婦人恰巧也因車禍往生,家屬聽到女孩心願,決定代替女孩,捐出婦人眼角膜、心臟腎臟等4個器官,遺愛人間。
    2007/05/03 13:07
  • 神啊!請多給我10年 婦人含笑辭世

    雲林一位婦人,成功向老天爺借了10年的壽命,這位婦人10年前,罹患紅斑性狼瘡,一度危急生命,她向上天祈禱,能夠看著孩子大學畢業,結果上個月女兒大學畢業,婦人卻也因為感冒離開人世,家屬算一算時間,恰巧就是10年,婦人往生前,也決定作大體捐贈,遺愛人間。
    2006/08/21 13:52
  • 醫院10年志工 救兒不成悲斷腸

    台北縣新莊昨天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台大醫學的準博士,在行經環河路口的時候,被違規迴轉的轎車撞死,令人遺憾的是,他的媽媽正好是急救醫院的志工,雖然拼命搶救自己的孩子,但挽不回孩子的性命,最後遵照孩子所說過的話,決定捐出眼角膜,遺愛人間。
    2005/07/03 11:45
  • 宗教說法 失去眼角膜 頭七會迷路

    邱小妹遺愛人間,邱媽媽最後決定保留女兒的眼角膜,讓邱小妹妹找到回家的路。其實在佛教與道教裡的確有這種說法,一旦往生者失去眼角膜,到了頭七時,靈魂就會看不到回家的路,除非靠有經驗的法師帶領,否則會走投無路。
    2005/01/24 18:11
  • 邱小妹遺愛人間 邱母:加倍疼愛女兒

    台中邱小妹的肝臟順利的移植到高雄邱小妹的體內,讓患有先天膽道閉鎖的邱小妹順利獲得重生,邱媽媽相當感激,她說會將台中邱小妹得不到的父愛,加倍彌補回來。
    2005/01/24 17:54
  • 邱小妹救邱小妹 大愛捐肝 喜獲重生

    邱小妹妹遺愛人間,捐出的肝臟,很巧合地捐給在高雄同樣姓邱的小妹妹,她在經過11個小時肝臟移植,手術順利成功;而台中55歲的婦人在得到邱小妹妹的腎臟之後,手術也十分順利。邱小妹妹的大愛,幫2個生命找到了新的出口。
    2005/01/24 12:11
  • 6小時比對 55歲洗腎婦獲邱童腎臟

    邱小妹妹今天被宣告腦死後,家屬同意捐出肝臟及腎臟遺愛人間,腎臟部分由台中榮總取得,台中榮總緊急召回4名病患組織配對,評估結果,由一名洗腎2年多的55歲婦人受惠,兩顆腎臟將移植給這名婦人,手術在晚間9點展開。
    2005/01/23 21:01
  • 妹妹回家了! 大體返北邱母淚相隨

    邱小妹妹遺愛人間,在捐出肝腎等器官後,晚間在媽媽的一路陪同下,大體移回台北市立殯儀館,畫下人生的句點,台北市衛生局長張珩也南下台中送邱小妹妹最後一程,除了當場默哀致意1分鐘,也向家屬表達,將會全力協助爭取國賠。
    2005/01/23 20:00
  • 邱小妹救邱小妹 大愛捐肝如獲重生

    邱小妹妹遺愛人間,捐出的肝臟由高雄長庚醫院安排,很巧合的也是一位邱姓的小妹妹接受移植。兩位邱小妹妹的命運截然不同,但是透過器官捐贈的這份大愛,兩位邱小妹似乎都獲得了重生。
    2005/01/23 18:45
  • 〈獨家〉災民遺愛人間  腦死捐贈器官

    一名在台中市工作的年輕男子林志維,在這次七二水災當中,因為擔心獨居在神木村的老父親安危,冒險趕回去探視,沒想到被土石流擊中腦部,宣告不治,重病在身的老父親決定將他器官捐贈出來,遺愛人間。
    2004/07/12 18:40
  • 換肝者捐3器官遺愛人間 首例

    洪女士換肝成功,因為意外腦死,家屬把她的心臟和兩枚腎臟捐贈出來,造福另外三位命在旦夕的病患,創下國內「器官受贈者捐贈器官」的先例。
    2004/01/01 18:41
  • 畢旅四亡魂 育林國中孫銘男不治

    昨天發生在鶯歌的死亡車禍,再添一名亡魂「孫銘男」,家屬難過面對,願意將他的器官遺愛人間。而班長羅健瑋的父母,泣訴遊覽車為了躲避過站收費,竟然枉顧人命,繞道而行。這一切心靈受到創傷的同學們,學校是盡全力安撫。
    2003/10/15 08:06
  • 護士車禍死亡 捐出器官遺愛人間

    彰化縣有一名護士,今天凌晨下班時,遭到酒醉駕駛的車輛輾斃,他的家人在悲痛之餘發揮大愛,將他身上可用的器官捐贈出來遺愛人間。
    2003/09/15 16:42
  • 悲劇連連 陳奕帆父子前後離世

    因為蘆洲大囍市社區大火,傷重不治的十歲男童陳奕帆,家屬捐出遺體,遺愛人間,消息傳回親友家,親人同感悲痛,特別是陳奕帆的奶奶,接連面臨兒子、孫子在這場大火灑手人間,坐在靈堂痛哭失聲。
    2003/09/13 11:31
  • 大囍市10歲男童腦死 捐眼角膜肝腎

    蘆洲大囍市大火第15位罹難者陳奕帆,年僅10歲,早上被醫師判定腦死,陳媽媽忍痛簽下器官同意書,把兒子的眼角膜、肝、腎,遺愛人間救了四名病患。
    2003/09/13 11:22
  • 大囍市大火 10歲男童昨腦死捐遺體

    蘆洲大囍市社區大火,死亡人數再添一人,在這場大火中受到嚴重燒傷的10歲男童陳奕帆,在重度昏迷多天後,昨天晚間被醫生判定腦死,男童的母親是一名慈濟義工,忍住悲痛,決定捐出男孩的遺體,遺愛人間。
    2003/09/13 08:51
  • 男大學生 腦死捐器官 遺愛人間

    中華大學一名男學生林坤誼,在打工途中疑似遭飆車族毆打,重傷送醫。醫生宣判腦死,林坤誼的母親忍痛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捐出兒子的器官遺愛人間。林媽媽說兒子可能是遭飆車族毆打致死,希望目擊民眾提供線索,早日抓到兇手,告慰兒子在天之靈。
    2003/07/24 1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