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外遇國道1號小旅行黃尚和中國市場唐鳳車禍Lenovo男性
  • 搜尋:

    遺愛人間 結果共139筆

  • 快訊/林尉熙不治! 遺愛人間捐出心、肝、血管、眼角膜

    在敬鵬大火中,一直在跟死神拔河的消防員林尉熙,儘管裝設葉克膜多日搶救,但腦部缺氧嚴重,不幸在6日晚間宣告不治。由於他生前曾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家屬悲痛萬分,不過為圓他的遺願,捐出了心臟、肝臟、血管以及眼角膜,將有4個家庭受惠,遺愛人間!
    2018/05/07 08:28
  • 完成姐妹心願 捐眼角膜贈交通車遺愛人間

    花蓮市民代表會第一位女性主席呂秀珍1月中旬病故,臨終時不僅捐出眼角膜遺愛人間,還念念不忘照顧花蓮長者,她的結拜姐妹們今天代她捐贈一輛愛心車給花蓮黎明教養院。
    2018/02/02 15:31
  • 拾荒妻車禍亡器捐救5人…夫:感覺妳還活著就夠了

    「只要能感覺你還活著,就夠了。」貴陽一名58歲的龍姓婦人,10月底在收紙箱時不幸車禍過世,丈夫在悲痛之下決定捐出妻子可用的器官遺愛人間,希望妻子的器官能繼續在他人身上跳動,讓愛與生命得以延續。
    2017/11/13 23:57
  • 人妻捐「亡夫臉皮」助無鼻男 輕撫思念面龐瞬間淚崩

    美國明尼蘇達州女子莉莉(Lilly Ross)的丈夫去年自殺身亡,但她決定讓老公遺愛人間,幾乎將他所有的器官都捐贈出去,就連「臉皮」也毫無保留地捐給需要的人。曾經想開槍自轟的安迪(Andy Sandness)就是幸運的受捐者,因為移植了新的臉皮而重獲新生,日前透過安排和莉莉相見歡,讓她瞬間淚崩說「你永遠都是我的家人」。
    2017/11/11 22:23
  • 你曾這樣騎嗎?攀著機車前進 單車騎士摔腦死

    民眾千萬不要因為貪圖一時方便,就騎腳踏車拉住機車,一起同行,在雲林兩名陳姓男子是好友,其中陳姓男子騎腳踏車準備回家時,遇到陳姓機車騎士,覺得騎腳踏車太累,就拉住陳姓機車騎士的機車後方,結果騎到一半,陳姓腳踏車騎士不慎摔倒,頭部重擊昏迷,被醫院宣判腦死,家屬決定捐贈器官,遺愛人間。
    2017/10/16 13:26
  • 保護妹妹不被母前男友性侵 8歲童遭渣男鐵鎚砸死

    美國加州南沙加緬度一名8歲男童,為了保護自己年僅7歲的妹妹不被媽媽前男友性侵,竟遭該名男子持鐵鎚暴打頭部,搶救後宣告不治。但家屬決定讓男童遺愛人間,將男童心臟捐出供一名4歲病童進行移植。
    2017/09/26 10:57
  • 孤老辭世捐千萬積蓄 幫助弱勢遺愛人間

    住在新竹市的已故老先生郭金灶,生前立下遺囑,希望將畢生積蓄全數捐出幫助弱勢,今天由其孫姪陳信樺夫婦代捐給新竹市政府新台幣1635萬餘元,為新竹市最高額個人捐款。
    2017/08/11 17:07
  • 黎明教養院生病逝 捐眼角膜遺愛人間

    花蓮黎明教養院生烏揚正因病過世,母親捐出他的一對眼角膜遺愛人間;妹妹烏正儀徵得黎明教養院長梁桂花的同意,在黎明庭院種植一棵柏樹,盼它茁壯長大,生生不息。
    2017/08/08 15:10
  • 愛女器捐遺愛…父騎2千公里 「想再聽聽她的心跳」

    當聽見女兒的心臟在另一人身上繼續跳動,這趟橫越2千多公里的辛勞都值得了…美國一位20歲的女孩艾比(Abbey),今年1月因為一場意外離世,她的部分器官都捐給需要的人遺愛人間;然而艾比的父親康納(Bill Conner),因為太懷念自己的女兒,決定展開一趟4200公里的單車旅程,只為了能找到受贈者,再聽聽女兒的「心跳聲」。
    2017/06/27 18:56
  • 龍洞潛水溺斃 家屬淚捐愛女眼角膜

    許姓女子日前到新北市海域參加潛水課程不慎溺水,經搶救後雖一度恢復生命徵象,但昨晚因多重器官衰竭宣告不治,家屬將悲傷化為大愛,捐出她的眼角膜遺愛人間。
    2017/06/06 14:25
  • 男車禍昏迷 母決定器捐遺愛人間

    35歲方杜男子元宵節返鄉,騎機車自撞陷入昏迷。母親痛苦決定器捐,讓兒子遺愛6位等待器官的病患。母親說,希望他成為別人的小天使。
    2017/02/14 14:55
  • 遺愛人間! 「她笑了」器捐家屬放下心中大石

    「妻子少了眼角膜,會不會找不到回家的路?」器捐家屬伍嘉興說,雖然當時遵照妻子遺願器捐,但心裡十分捨不得,「直到二嫂夢見妻子歡喜的笑顏如同往日,才放下心中的大石」。
    2016/11/24 16:25
  • 感動!貧女報恩母校 病逝捐大體5萬積蓄

    真的是遺愛在人間!花蓮一名家境清寒的女校友因為罹患淋巴癌,9年前學校提供她免費的營養午餐,情同母女的導師也對她特別照顧,今年5月女校友病逝,母親完成女兒的遺願,除了捐出大體給醫學研究外,還要把5萬元的積蓄回饋給母校,讓學弟妹有愛心營養午餐。
    2016/09/02 08:16
  • 讓愛傳承!26歲女罹癌辭世 積蓄送母校、捐贈大體

    26歲的簡文欣是花蓮四維高中校友,今年5月因淋巴癌病逝,離世前寫下遺言,要將畢生5萬元積蓄捐贈母校,提供愛心午餐給學弟妹,讓愛傳承下去!今天上午在全校師生見證下,舉辦「讓愛延續慈悲基金捐贈儀式」,就連老校長坐輪椅都要親臨,現場令人動容。
    2016/09/01 21:51
  • 不敵病魔!孟庭麗腦死 器捐遺愛人間

    藝人孟庭麗在上個月26日拍戲時突然昏迷,昏迷指數為3,經過12天搶救,腦幹功能還是無法恢復,腦死不治,家屬在昨天也就是小年夜,忍痛簽下器官捐贈,讓孟庭麗遺愛人間。
    2016/02/07 13:44
  • 大愛!八仙傷者蘇家陞腦死 家屬決定器捐

    八仙粉塵爆炸事件,一名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大三學生蘇家陞,這兩天病情不樂觀,家屬忍痛,按照孩子生前想法,願意捐贈大體,但因為蘇家陞全身超過70%,2-3度燒燙傷,經過醫生評估,改為捐贈器官,在判定腦死後,器官摘除手術在週六凌晨5點半完成,蘇家陞捐出了心、腎、胰臟、眼角膜等遺愛人間,移植手術陸續進行,超過10人受惠,家屬讓學醫的他,把生命價值發揮到最大!
    2015/07/10 18:47
  • ​〈快訊〉張姓工人鋼筋插眼搶救3天 捐心、腎遺愛人間

    台北國泰醫院剛剛發出消息,週一(5月11日)在「中崙市場BOT」工地施工時,不慎失足造成鋼筋插眼、頭部重創的張姓工人,在搶救三天後,因為病情沒有起色,家屬決定依照張先生遺願,捐贈器官,心臟跟腎臟都已經移植給2位器官衰竭的患者,手術過程順利,讓意外受傷的張先生遺愛人間
    2015/05/15 19:24
  • ​只要你平安出生…腦死孕婦撐54天產子 遺愛人間

    (▲家人抱著Karla Perez產下的男嬰。圖/ Methodist Health System
    2015/05/03 14:22
  • ​無腦嬰存活僅100分鐘 父母決定器捐遺愛

    英國出現最年輕的器官捐贈者,是一位名叫泰迪的男嬰,他因為患有「無腦症」,只活了短短的100分鐘,就捐出他的腎臟和心臟瓣膜,遺愛人間!泰迪的父母在事發1年後分享這段感人故事,也激勵近2千人登記同意器捐
    2015/04/25 11:29
  • ​【FOCUS新聞】「姚貝娜的眼睛」 引發大陸器捐熱議

    ▲​(圖/達志影像/TPG) 大陸歌手姚貝娜癌症病逝,她捐出眼角膜,讓至少5個人重見光明,也引發各界,對器官捐獻的討論,目前大陸每年有150萬人,等待器官移植,但僅有1萬人有機會動手術,加上從今年開始,大陸要落實人權保障,禁止使用死刑犯器官,需求將會更大,官方強調,唯有讓器捐制度化,才能避免黑箱,也呼籲民眾打破傳統觀念,遺愛人間,延續更多生命
    2015/02/02 22:48
  • 爆摘活體器官 器捐家屬批「二度傷害」

    柯文哲遭質疑強摘活體器官,讓器捐家屬也遭到波及,反被質疑,當初讓家人捐贈器官,似乎是錯誤決定,對家屬來說,親人走了,遺愛人間卻被批評,猶如二度傷害,甚至還有人,本來簽了器官捐贈卡,現在卻想要退卡
    2014/11/21 23:50
  • 盡最後一次孝道 男車禍腦死捐腎救母

    苗栗一名電玩競賽,跑跑卡丁車業餘好手林煥傑,這個月4日騎機車被酒駕男子撞上,醫生判定腦死,因為媽媽腎臟萎縮,需要洗腎,因此家人幫他簽下器捐同意,把一個腎臟移植媽媽,另一個腎臟和肝臟則捐出來遺愛人間,媽媽一開始雖然難過無法接受,但家人苦勸,就讓他盡人生中最後一次孝道,媽媽這才答應。
    2014/11/10 11:17
  • 「咳出腫瘤」癌末少年 出院1週病逝

    英國一名19歲的癌末少年,先前才傳出,咳嗽後把腫瘤咳了出來,經過清除手術之後,奇蹟似的病情好轉,沒想到出院才1個星期,就傳出腫瘤清除不完全,堵塞呼吸道而過世的消息,但他生前的慈善募款,已經募得台幣1億6千萬元,遺愛人間,幫助更多和他一樣罹癌的少年。
    2014/05/15 13:24
  • 高中女車禍腦死 器捐遺愛5人受惠

    嘉義縣一名高三女學生日前車禍,在加護病房躺了一個星期,都沒有脫離險境,這段時間媽媽每天在她耳邊呼喚,同學跟打工的同事也帶了紙鶴卡片到病床前,希望有奇蹟出現,不過醫院仍宣告她病情惡化,再也不會醒來,最後媽媽決定把器官捐贈出去,遺愛人間。
    2014/01/08 16:51
  • 陸禁奢再升級 黨員逝不辦追悼會

    今年年初,大陸北京頒佈了第一道禁奢令,要求所有公職人員不得鋪張浪費,禁止大魚大肉, 導致不少高檔餐廳經營不下去,被迫關門大吉,而現在又多了一道命令,同樣也是要求節儉行事,針對的是殯葬禮儀,這道新的禁令要求中共黨員, 不得高調舉辦葬禮,「一般情況下」也要求不要舉行追悼會,但有一項是鼓勵的,就是希望黨員死後,能夠捐贈器官,遺愛人間。
    2013/12/20 2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