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輕生租金補助彰化縣地方 浪姐5上課天氣婚禮婦產科全台下雨壹柒柒郁菁
  • 搜尋:

    遷村 結果共158筆

  • 921後訂25處遷村 松鶴佳陽在其中

    七二風災再度引發遷村話題,事實上,根據921地震後農委會委託學者做的評估,中部縣市有25個村落是危險地區,建議遷村,像這次嚴重受創的和平鄉佳陽部落以及松鶴部落,早就被列為重點遷村區域,但是卻一直沒有遷成,請看我們的整理報導。
    2004/07/08 18:53
  • 神木村遷村 村民:要我們遷到那?

    每次颱風一來,位在南投信義鄉的神木村,總是在受災的村落名單中,從85年賀伯颱風就有遷村的提議,卻一直沒有辦法實現。
    2004/07/08 18:51
  • 〈獨家〉專家會勘神木村 三河交會逢雨成災

    南投信義鄉神木村過去每逢大雨就釀成災害,國土保育委員、台大地質系教授陳宏宇今天帶著TVBS記者實地勘查神木村地質,陳宏宇說,於神木村位在3條溪流的交界處,再加上地層多屬順向坡,才會崩塌得特別嚴重,陳宏宇發現原本建議神木村遷村的新地點,也不適合住人。
    2004/07/08 18:01
  • 與天爭地 山區部落地勢不宜居住

    九二一震災後,政府投入大量經費重建,但從次七二大水的災害,地質學家發現,其實災情之所以嚴重,和部落聚集的地點相當有關,像是山坳、湖口、河谷地勢低漥,土石流容易沖積,根本不適合人居住,而這次受害嚴重的梨山、松鶴部落等,重建家園,應該要另覓地點遷村。
    2004/07/07 18:58
  • 山地部落連重創 遷不遷村抉擇難

    8年來,中部經歷賀伯颱風、921地震和桃芝颱風,許多山區村落幾乎是乾坤大挪移,面目全非,政府撥經費重建再重建,總難抵大自然摧毀的力道,真如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所說:「有些山區不適合住人」,人不該與天爭地嗎?我們從這次七二水災再重創的神木村與親愛村來面對這個問題。
    2004/07/07 18:34
  • 視察災區 游揆:遷村要問村民

    行政院長游錫堃率行政團隊下災區視察,今天(7日)前往南投信義鄉和縣立體育場關心救災進度,對於中研院長李遠哲建議國土應該重新規劃一事,可能將涉及遷村,對於遷村這件事,游錫堃說要看村民的意見。
    2004/07/07 17:55
  • 囂張竊賊 開貨車直闖搬遷眷村搜刮

    高雄市左營眷村最近正在遷村,趁著眷戶忙亂時,想不到竟然有小偷,大白天開著貨車,到眷村裡搜刮財物,囂張的小偷甚至連大門也整個給搬走,讓榮民們損失慘重。
    2003/10/14 13:58
  • 拒絕高價買回徵收地 紅毛港人抗議

    高雄紅毛港遷村案延宕三十多年,今天兩百多位村民,又到高雄市議會前抗議,原因是政府有意請村民買回當初徵收的地,但村民覺得,價格太高,還好議長承諾幫忙解決,才沒有發生衝突。 想遷村,卻等了好幾年,兩百多位的紅毛港村民,又聚集到議會前抗議。村民:「一意孤行辦理遷村我們不能接受,要請市政府聽紅毛港人的意見。」 村民希望政府能夠蓋國宅給大家住,但目前政府無力負擔這一大筆經費,可能要請紅毛港居民買回當初被徵收的這些土地。只是當初一萬塊的徵收價,現在要紅毛港居民花五萬塊買回去,他們當然不甘心。里長洪輝霖:「高雄市政府不能只買地給我們,要蓋房子給我們住我們社區才會發展,白布條收起來,議長出來了,議會是大家的隨時歡迎大家來溝通,要幫我們處理。」 議長朱安雄親自出面,接下了陳情書,和鄉民作溝通。所有的鄉民在安撫之後,進入了議會內旁聽,議長答應要幫忙處理,這才安撫了村民的情緒。但到底紅毛港遷村按下文如何,現在還是沒有答案。
    2003/07/17 1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