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斷層少子化品牌性早熟牌照稅繳納約會胡瓜台中市消防局壹柒柒
  • 搜尋:

    通航 結果共134筆

  • 返台過節 小三通春運今開始

    春節包機遲遲無法確定,許多台商開始把重心擺在金廈小三通航線上。今天(3日)上午小三通春節航運正式啟動,由於航班增加,因此預料將有不少台商將循小三通模式返台過年。
    2004/01/03 18:02
  • 金門小三通航線 又傳人體運毒

    毒梟利用金門小三通航線,人體運毒闖關的事件頻傳,短短半個月內金門航警局就查獲兩起人體運毒案,運毒集團相同的手法已經引起警方的重視。
    2003/11/19 18:01
  • 兩岸對飛時程 陸委會:協商再說

    陸委會所提出的「航空貨運便捷化」構想被大陸官方打了回票,不過外傳對岸願意在台灣提出「對飛時間表」的前提下,比照今年的模式,同意明年的春節台商包機。對此陸委會表示,兩岸通航不是時間表的問題,雙方唯有坐下來協商,問題才有解。
    2003/10/03 12:26
  • 駁吃魚翅 連戰嘉義會鄉親吃米粉

    國民黨副主席王金平剛剛建議連宋配要多到南部走一走,中秋節這一天國民黨主席連戰特別走訪嘉義跟地方人士吃炒米粉。拉票之餘不忘呼籲陳水扁總統推動兩岸貨機便捷通航不要只是一時選舉考量,抄政治短線。
    2003/09/11 18:03
  • 洪患影響水道流速 京杭運河塞船

    前段時間淮河流域洪患災情慘重,也影響到附近河道航行。中國歷史上開鑿最早的京杭運河,就出現了船滿為患的景象。上百艘船舶聚集,宛如在河面上搭建起歷史古城一樣。 中央電視台記者:「大家透過我們的攝像機現在可以看到,現在整個船道都堵滿了這個滯留船舶。」原來這一個個看起來像房舍的,都是被迫停靠在京杭運河的船舶。 受洪道災害影響,淮河入江水道洩洪,造成了與此水道交叉的京杭運河少舶湖段,橫向流速遠遠超過了船隻正常航行的速度。為了確保船員和船隻安全,相關單位只好中斷運河航行。江蘇施橋船閘管理人員:「你們有什麼情況需要幫忙的,和我們服務艇聯繫。」 京杭運河是中國歷史上開鑿最早,里程最長的人工航道。不過這種船滿為患的景象還真是前所未見。江蘇施橋船閘管理所所長林增寶:「這一次遇到這麼多的船舶堵著,在京杭運河歷史上還是第一次。我們在復航之前,要做好預防,這樣通航的時候,能快速通過不阻擋。」京杭運河塞船,史上頭一遭。
    2003/07/19 11:57
  • 國親立委 籲速開兩岸貨運包機

    積極推動兩岸包機通航的國民黨立委章孝嚴,今天(30日)再提出「兩岸貨運包機直飛」方案,主張在不停降港澳的情況下,開闢深圳、天津跟上海三個航點,用「定期包機」的形式,並且開放「雙邊攬貨」,將能夠有效降低成本,提升台灣的競爭力。 國親兩黨多位立委出席說明會,支持章孝嚴的主張,還向民進黨政府喊話,呼籲拋開意識形態,用經濟的角度,思考兩岸貨運包機問題,會更有空間。而對於立委們的主張,陸委會方面則強調,會配合政府政策,再做進一步的研究。
    2003/06/30 12:44
  • 長江上游客輪相撞 上百人搜尋中

    一艘重慶客輪今天(19日)行駛到長江上游時,和附近一艘貨船發生碰撞,重慶客輪隨即沉沒,客輪上有100多名乘客,目前所知僅有十幾人獲救,實際傷亡人數還沒有確切的統計,這是長江三峽恢復通航後,發生最嚴重的一次撞船意外。
    2003/06/19 15:12
  • 促進觀光 金門新景點建安隧道曝光

    為了拉抬SARS疫情衝擊的旅遊業,金門縣除了取消入境旅客的關懷管理措施,同時也開發新景點,像是建安海底隧道與料羅灣地下碉堡,全民海泳活動,希望重新出發,帶動金門觀光。 晴空萬里,加上山海一線的美景,這裡是金門料羅灣。更精采的,還有首度曝光的金門建功嶼海底步道,這些美景,都等待遊客親身體驗。 位在廈門與台灣樞紐的金門,在傳出SARS病例之後,採取嚴格的入境管理措施,現在SARS降溫,金門也敞開大門,除了取消入境旅客關懷填卡及電話追蹤工作,還對入境旅客發送體溫卡,鼓勵民眾按時量體溫,並寄回衛生局抽獎。 當然暫停一個月的金廈小三通航線,縣議會也提議恢復,希望在7、8月的旅遊旺季,金門能夠撇開SARS陰影,用美景與配套方案,攻佔國內旅遊市場。
    2003/06/16 17:18
  • 貨輪搭水電梯 三峽船閘通航成功

    全世界最大的長江三峽船閘,今天(16日)舉行通航儀式,共有五艘貨輪,通過五個水閘門,就像搭電梯一樣,上升了113公尺。 上午8點30分,試通航儀式開始,五艘貨輪,重新改寫長江的歷史。 大陸中央電視台上午全程轉播通航儀式,記者搭上第一艘貨輪,聲音顯得相當興奮。大陸中央電視台記者:「我已經進閘門了,進閘門了!」貨輪進入水閘門後,注入江水,乘客或許沒有感覺,不過從水位刻度就能感受到,船隻慢慢升高。 貨輪就這樣,在進入閘門後,等水注滿,再進入第二道閘門,連過五道水閘門,高度達113公尺,就像搭電梯到30多層樓的高度,不過速度慢了些,平均每個水閘門要花至少一個小時。貨輪船長:「為了節約時間,不可能2艘船、3艘船過一個船閘,有時候是10艘船、20艘船都有。」 說是三峽的歷史時刻,一點也不為過,長江三峽第一關瞿塘峽,湍急的江水變成寧靜湖面, 200名泳客成了第一批橫渡瞿塘峽的勇士,所謂「水頭如劍破夔門」的壯麗景象,也只能留在古人的詩詞中了。
    2003/06/16 1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