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退場黃麴毒素高職倒閉 瘀青氣象太平山區藍教主 腿傷吳依霖發錢
  • 搜尋:

    賀伯 結果共45筆

  • 選颱風出生?嘉蘭村民苦中作樂

    泰利挾帶強風豪雨壓境,台東太麻里溪水一度暴漲,平安躲過前幾次颱風的嘉蘭村民又得收拾包袱,連夜逃命。TVBS採訪團隊發現,其中有一戶張姓人家跟颱風特別有緣,大女兒在賀伯颱風出生,小兒子出生2個月就連遇四次颱風。
    2005/09/01 17:48
  • 泰利路徑似賀伯 恐釀西北颱

    強烈颱風泰利直撲台灣而來,由於路徑類似1996年賀伯颱風,即使不登陸也有可能形成西北颱,對台灣威脅相當大,再加上第14號颱風娜比緊接在後,這一個禮拜民眾最好做好防颱準備。
    2005/08/30 11:53
  • 賀伯重創五峰 天湖部落要遷村

    9年前遭到賀伯颱風重創的新竹縣五峰鄉天湖部落,遷村案一波多折,今天終於選定村裡一個平坦又安全的地點,舉行遷村動土典禮。雖然很多老村民等不到遷村就去世了,但居民還是抱著喜悅的心,準備自己動手打造新家園。
    2005/08/18 19:02
  • 架臨時大型抽水機 社子島防豪雨

    颱風來,台北市最害怕的就要算是低漥的社子島了!5年前,賀伯颱風重創社子島,當居民知道這次的海棠颱風,路徑簡直就是賀伯翻版時,都嚇壞了,除了自家的防颱措施外,他們還緊急向台北市政府調來一座臨時大型抽水機,希望能夠撐過這一關。
    2005/07/17 18:01
  • 海棠強風豪雨 行徑似桃芝碧利斯

    強烈颱風海棠直撲台灣,大家最擔心的就是會不會像賀伯颱風一樣,變成西北颱,氣象局表示由於海棠登陸的位置,應該在宜蘭花蓮之間,不會是西北颱,但行徑的路線跟桃芝和碧利斯很像,都會帶來強風豪雨。
    2005/07/17 12:09
  • 比一比!海棠規模直逼賀伯碧利斯

    台灣已經有5年沒有遭遇過強烈颱風的侵襲,這回海棠直撲台灣而來,更讓人擔心這次的強颱,可能會帶來的嚴重災情。比較上一個侵襲台灣的強烈颱風碧利斯,以及民國85年的賀伯颱風,當時到底造成了什麼樣的災害,而依照海棠的路徑分析,會不會成為兩個強颱的翻版!請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2005/07/16 18:03
  • 海棠路徑 類似賀伯、艾利

    中度颱風海棠持續朝台灣逼近,更令人擔憂的是,海棠路徑和去年的西北颱艾利、以及民國85年的賀伯相當類似,當初這兩個颱風的強風豪雨都造成慘重災情,海棠會不會成為賀伯或艾莉颱風的翻版,氣象局密切觀察。
    2005/07/15 18:29
  • 【一步一腳印】五年山河變 思考人與山的關係

    走進南投信義鄉神木村,有些地方看起來仍然跟剛發生地震差不多,還是需要四輪傳動車,還是得在凌亂土石中顛簸而行,原有的整片造林地被沖到一點不留痕跡。台大實驗林場員工:「桃芝的時候沖一些,七二又沖一些,就沖光了,九二一的時候還在?九二一還在賀伯也還在,反而是後來才沖的,對對。」
    2004/09/25 23:25
  • 高壓牽引雙颱效應 艾利可能登陸

    艾利颱風直撲台灣,氣象局針對宜蘭、基隆、花蓮、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和台中、南投發佈陸上警報,如果和強烈颱風佳芭產生藤原效應,也就是雙颱效應,艾利颱風不排除循賀伯颱風路徑從東北角登陸,明天白天開始中部以北風強雨大,中南部山區雨勢會比北部還大。
    2004/08/23 17:54
  • 賀伯惡夢猶存 淡水人︰最怕西北颱!

    由於艾莉颱風可能會沿著幾年前賀伯颱風的路徑,侵襲北部地區,當時損失慘重的淡水跟社子島居民,至今還沒有忘記;今天下午已經有人開始檢查自己家裡擺了好幾年的沙包,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2004/08/23 17:48
  • 85年強颱「賀伯」侵襲 51人死22人失蹤

    中央氣象局預測,中度颱風艾利有可能在25號左右登陸台灣,艾利的路徑類似民國85年侵台的強度颱風賀伯,賀伯颱風造成全國災情慘重,51人死亡,22人失蹤,艾利颱風不可以掉以輕心。
    2004/08/23 17:47
  • 〈獨家〉賀伯歷劫孕婦 天災摧殘 愈挫愈勇

    8年前賀伯颱風造成南投嚴重災情,當時有一名懷孕8個月的孕婦被直昇機緊急救出,8年後我們又找到她,這段時間,經歷賀伯、九二一、桃芝以及七二水災,但是她還是非常樂觀,展現無比的韌性。
    2004/07/15 17:37
  • 神木村遷村 無地可遷八年沒下文

    信義鄉神木村從賀伯風災、九二一大地震、桃芝風災到這次敏督利颱風,每次都受到重大損害,但是規劃了8年的遷村,到現在還是沒有下文,TVBS今天實地走訪神木村,村民說他們不是不想搬,而是遷村找不到土地,離開神木村又找不到工作,太多的問題想走走不掉。
    2004/07/09 18:00
  • 神木村遷村 村民:要我們遷到那?

    每次颱風一來,位在南投信義鄉的神木村,總是在受災的村落名單中,從85年賀伯颱風就有遷村的提議,卻一直沒有辦法實現。
    2004/07/08 18:51
  • 山地部落連重創 遷不遷村抉擇難

    8年來,中部經歷賀伯颱風、921地震和桃芝颱風,許多山區村落幾乎是乾坤大挪移,面目全非,政府撥經費重建再重建,總難抵大自然摧毀的力道,真如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所說:「有些山區不適合住人」,人不該與天爭地嗎?我們從這次七二水災再重創的神木村與親愛村來面對這個問題。
    2004/07/07 18:34
  • 〈獨家〉穿雲越嶺救災民 飛官沉重負使命

    災區民眾對外交通中斷,一切所需只能依賴直昇機載運空投,才不會斷炊,一位駕駛奇努克直昇機的飛行官,參與過賀伯、921和桃芝風災的多次救援行動,他說,每次出任務,看山河變色、民眾受苦,就心情沉重,但每多救一個人,就更堅定自己肩負的使命。
    2004/07/06 18:27
  • 祖厝三度被毀 老災民搶救神主牌

    南投縣歷經多次的風災,許多居民每次都難逃家園被毀,信義鄉就有一位陳老先生,前後經歷了賀伯、桃芝2次颱風,這次的土石流害他的家園又第3度被毀,現在唯一能帶走的,只剩下祖先的牌位和牆上幾張泛黃的老照片。
    2004/07/05 18:29
  • 〈獨家〉85年賀伯颱風 神木村滾滾土石奔流

    這次敏督利颱風帶來50年來罕見的雨量,也重創台灣中南部,南投從8年前賀伯颱風,到後來九二一大地震以及3年前的桃芝颱風,南投縣嘗盡各種災難的苦頭,眼前南投再度天怒人怨,TVBS為您獨家分析彷彿回頭看到前3次災害後的山崩地裂,土石奔流,聽到南投災民在斷垣殘壁中哭泣。
    2004/07/04 18:48
  • 颱風尾強勁西南氣流 豪雨還將持續兩日

    氣象局表示,未來雨量還是會持續攀升,前幾年的賀伯颱風也是引進了西南氣流,同樣在阿里山降下一天1000公厘的雨量,因此氣象局表示,這次雨量是每個小時以3、40公厘情況累積,各地都還是會有災情產生,而這樣的降雨會一直持續到6日,民眾一定要嚴加小心防範豪大雨。
    2004/07/04 16:37
  • 《總統大選-民調報告》2004總統大選 一場抹黑大戰?

    南投信義鄉一片翠綠的世外桃源,讓外地人剛到這兒很容易忘記幾番天災所帶來的重大衝擊。拿民國85年的賀伯颱風來說,在我背後這個種植檳榔樹的山坡,當時土石流傾瀉而下,一口氣覆蓋了選民藍明憲他辛辛苦苦整地六分的葡萄園地,叫藍明憲當時欲哭無淚。
    2003/09/21 2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