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夾娃娃機田馥甄地震氣溫氣象連續地震427地震寶林茶室張榮興
  • 搜尋:

    貧苦 結果共136筆

  • 台灣版「心靈捕手」 貧苦的數學奇才

    電影「心靈捕手」在高雄真實上演!鳳新高中一名來自單親家庭的貧苦學生,有著驚人的數學天賦!計算複雜的題目,不需要紙張,看著題目,用腦袋想,就能直接寫下答案,一度還讓老師誤以為他是背答案!
    2006/05/03 13:19
  • 無私父母 兒子的同學當親生子

    高雄縣有一對無私的父母,他們把一名家境貧苦的原住民少年,視若自己的親生兒子,讓他同吃同住,我們接著來看這個家庭的故事。
    2006/05/01 12:32
  • 【美夢下衝突】淘金vs.貧苦 印度人華麗下的獨白

    印度被稱為金磚四國之後,一年來熱錢不斷湧入,上個星期股市更漲到了1萬2千點!印度的新面貌究竟有什麼不同?這個星期的「十點不一樣」,將帶大家前往印度,看看這個被全球視為淘金新樂園的國度,到底有哪些商機?今天首先我們要帶您來看看,印度與眾不同的「搖頭承諾」,和總是吵個不停的喇叭聲響。
    2006/04/24 23:09
  • 貧苦要人命! 小六生委屈輕生

    桃園復興鄉一名國小六年級女童,昨天被父親發現喝下一整瓶農藥,送進加護病房急救,目前有生命危險,肝可能纖維化,女童的父母守在病房外,不停的掉淚,因為女童說,家境不好,長期被同學排擠,才會想不開,走上絕路。
    2006/04/18 12:04
  • 伊朗官方拼核武 民不聊生苦哈哈

    伊朗總統為了核子武器問題,和英美等西方國家正面對衝,伊朗內部,人民是怎麼看待他們這位作風強悍的總統,CNN記者特別深入伊朗,發現雖然伊朗各地都有所謂的「總統郵筒」,讓民眾可以直接寫信給總統,提出建言。不過,總統艾馬丹加 似乎沒有意識到,自己的百姓,生活的相當貧苦。
    2006/04/12 21:58
  • 寫心願助圓夢 850萬紅包大方送

    想幫週遭親朋好友圓夢嗎?有廠商選在歲末年終作公益。家電量販通路發起「票選愛心圓夢計畫」,前五名有機會幫助您認識的貧苦家庭獲得50萬大紅包。
    2005/12/29 10:52
  • 蔡家三兄弟幼年貧苦 沒錢葬父母

    被綁架的蔡姓商人在家中兄弟排行老三,跟二哥是雙胞胎,三兄弟從小貧困,連父母病逝都是湊錢來安葬,後來蔡家老大帶著兩個弟弟北上打拼,還和電玩大亨周人蔘合夥投資,之後更到大陸發展,雖然身價上百億,但卻樂善好施,救助鄉親。
    2005/11/25 17:04
  • 目擊綁架過程 工人心有餘悸

    被綁架的蔡姓台商,三兄弟從小貧苦出身,家境清寒,甚至連父親過世都沒錢埋葬,三兄弟在大陸飛黃騰達之後,特地回家鄉蓋一棟超豪華別墅,這座豪宅坐落在大馬路邊相當醒目,蔡家人沒想到,蓋豪宅原意光宗耀祖,結果卻太招搖,引來覬覦。
    2005/11/25 12:03
  • 〈獨家〉謝錦盛送雞涉賄選 女兒落淚喊冤

    檢調查出,謝錦盛涉及賄選,下午他的家人哭著喊冤說,謝錦盛3年前,就開始將賣剩的雞隻分送左鄰右舍,也讓貧苦人家有雞肉吃,不過卻有鄰居說,他們在當地住了幾十年,根本沒人送雞,謝錦盛的雞,恐怕只送給某些特定人士。
    2005/09/25 18:02
  • 踢爆歧視貧苦 窮媽媽拒絕捐助

    踢爆路竹高中罰寫貧苦家長的李媽媽,受到社會各界迴響打氣,但她婉拒所有的金錢資助,她說,靠自己雙手賺錢,才是女兒的好榜樣,她唯一的堅持是,出納組長的罰寫一定要交出來。
    2005/09/15 12:33
  • 刻薄窮人!沒錢繳學費 罰寫20遍

    高雄縣路竹高中國中部有一個相當不合理的內規,出納組長要求交不出學費的家長,要罰寫「下次準時繳費,否則再罰寫」一整張,許多貧苦的家長含著眼淚在總務處裡被羞辱。
    2005/09/14 12:15
  • 家貧苦撐 豈料妻子服毒留長恨

    一門之隔,黃先生及時救回三個小孩的命,卻救不回自己妻子,黃先生說他一個月兩萬元的薪水,苦撐著一家五口,磚造的平房,屋頂還會漏水,不過黃先生堅持不申請低收入補助,但妻子的後事怎麼辦,黃先生終於忍不住哽咽的說,自己會想辦法。
    2005/09/13 11:47
  • 【關愛無國界】阿富汗久經戰亂 居民以山洞為家

    阿富汗,歷經蘇聯佔領以及塔利班專制政權迫害,當地許多人民流離失所,甚至還被迫生活在山洞裡,三餐不濟,甚至要吃草過生活。TVBS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關愛無國界」,要透過記錄片告訴你這些貧苦的阿富汗居民。
    2005/09/03 19:12
  • 學費猛漲! 私大生拼命打工賺錢

    今年大學指定科目考試錄取率高達七成五,要當大學生不困難,要上私立大學更不是難事!只是入學之後,問題才要開始,私立大學的學生面對年年調漲的超高學費,許多家境貧苦的學生負擔不起,出外打工,沒想到不僅學費湊不齊,連唸書的時間都浪費了!
    2005/07/01 18:02
  • 警民激烈衝突 互砸石塊場面火爆

    一群住在自然保護區的墨西哥貧苦民眾,因為拒絕政府的搬遷活動,而和警方發流血衝突,同樣的激烈的場景也發生在厄瓜多,一間監獄內的受刑人為了要求政府正視自己的權益,不惜把釘上了十字架抗議。
    2005/06/25 17:33
  • 【寶貝我們的希望】100個希望種子計畫 一圓貧童才藝夢

    去年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發起「夢想起飛」計畫,散播100個希望種子,補助貧苦的孩子學習才藝,經過一年的時間,這些孩子分別在才藝的舞台上完成了他們的夢想,一起來看看他們這一年來的才藝成果。
    2005/02/05 18:57
  • 中信公主辜仲玉 以派對為孩童募款

    許多時尚派對目的在秀名牌珠寶,不過今天有一場匯集各大集團貴婦名媛的晚會,目標卻是在為全台灣沒有生活費和學費的兒童募款,其中最受注目的是中信集團董事長辜濂松的掌上明珠辜仲玉,辜仲玉強調,今年剛產下一對雙胞胎,當了媽媽就更能體會貧苦兒童生活上最大的需要。
    2004/12/25 21:51
  • 不滿漫畫分級制 少年恐嚇觸法

    國民黨籍立委徐少萍昨天遭人寄送恐嚇電子郵件,警方今天追查發現,嫌犯居然是一名16歲少年,不過這名陳姓少年家境貧苦,還罹患罕見癌症「骨肉瘤」,醫師表示他可能時日無多。原來這名少年因為愛看漫畫,不滿立委曾發言支持「漫畫分級制」,所以發E-MAIL發洩,沒想到以為只是惡作劇,卻吃上恐嚇官司。
    2004/12/08 19:14
  • E-mail恐嚇徐少萍 罹癌少年遭函送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徐少萍遭電子郵件恐嚇曝光後,基隆市警方隨即逮捕到一名17歲的嫌犯,不過這名陳姓少年家境貧苦,還罹患骨髓癌,徐少萍表示,將主動提供律師的協助外,向法官求情。
    2004/12/08 15:30
  • 探訪印度貧苦兒童 孫燕姿落淚

    孫燕姿哭了,接受世界展望會之邀前往印度探視弱勢兒童的孫燕姿,帶回了她深刻的感觸。
    2004/12/07 21:23
  • 夫癌死負債重 可憐母女貧病交迫

    台中縣有個貧苦家庭,父親口腔癌沒錢住院,只能買止痛藥吃,發病半年就過世,留下患有癲癇的妻子跟剛成年的女兒,連喪葬費都是借來的,女兒原本要繼續升學,為了母親,只好去做女工。
    2004/12/06 12:02
  • 拾荒老夫妻 回收資源做公益

    花蓮有一名76歲的老先生李燕春,6年多來靠著拾荒做資源回收,每個月固定存下6千元,捐助許多貧苦的孤兒。李老伯伯的愛心也獲得鄰居們的迴響,主動加入資源回收行列。
    2004/10/15 12:04
  • 總統到花蓮海洋公園 與小朋友同樂

    陳水扁總統上午前往花蓮海洋公園,為家境貧苦的小朋友擔任說故事爺爺,總統說,他現在的工作一點都不好當,其實小時候他的志向是,當一位小學老師。
    2004/09/18 12:28
  • 【寶貝我們的希望】偏遠的山地鄉 貧苦病童沒錢醫

    又貧又病,不只發生在無依老人身上,在台灣偏遠的山地鄉,也有許多孩子因為家境清寒沒錢看病,天天拖著病體到學校上課,在南投縣仁愛鄉平靜國小就有一群孩子先天長短手、長短腳、心臟病,卻從來沒有錢手術復健,需要社會大眾一起來幫幫他們。
    2004/07/22 17:34
  • 【寶貝我們的希望】隔代教養悲歌 成長路更艱辛

    TVBS基金會「寶貝我們的希望」計畫是為了要幫助貧苦的孩子有飯可吃、有書可唸,特別是在中南部,我們看到許多隔代教養的孩子,現實的無奈讓他們的成長路比別人更艱辛;今天要帶您到雲林看一位75歲的阿嬤努力賣菜,為的就是讓孫子阿田上學的感人故事。
    2004/07/01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