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版「心靈捕手」 貧苦的數學奇才

記者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5/03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電影「心靈捕手」在高雄真實上演!鳳新高中一名來自單親家庭的貧苦學生,有著驚人的數學天賦!計算複雜的題目,不需要紙張,看著題目,用腦袋想,就能直接寫下答案,一度還讓老師誤以為他是背答案!

一般學生的數學考卷,密密麻麻寫滿了演算過程,格銘的考卷,卻是出奇地乾淨,一眼望去,只有答案,考試時,他就像這樣,拿著筆在空中揮啊揮的,不一會兒,答案就出來了,讓監考的數學老師,看傻了眼。數學老師:「剛開始我以為他在背答案。」

老師誤以為他參考書例題做多了,連答案都背了下來,但是個性內向,家境貧苦的格銘,從沒上過補習班,也不曾擁有任何參考書!原來,他只要看過定義,就能在腦中解題。

同學:「很厲害,像我們平常成績,他只要想一想,就把全班平均算出來了。」同學:「很好,很方便,不用浪費計算紙。」

他被形容為最環保的數學高手,參加美國數學競賽,以接近滿分的成績,獲基金會推薦,將在5月底前往美國參加數學檢定,因為,他的解題方式特殊,連老師也捉摸不到他的程度。張格銘:「不知道,我從小就這樣算。」

在數學領域上,他沒有可以對話的人,老師們自動捐款,支援他到美國的旅費,希望讓他接觸更寬廣的世界,也期盼可以找到更專業的老師,來協助他發揮專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數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1542

0.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