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豪大雨特報 結果共263筆

  • 梅姬轉強颱!共伴效應 花蓮恐大豪雨

    早上8點鐘,中颱梅姬已經增強為強烈颱風,雖然它的行徑路線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因為強度增加,它的外圍環流加上東北季風的形成共伴效應,預估在未來4天,會對全台灣帶來豪大雨,星期一、二2天雨勢最大;氣象局針對北部、東北部和東半部地區,發布豪大雨特報,尤其是花蓮,累積雨量很可能在1天內,就會超過200毫米。
    2010/10/17 07:37
  • 全家出遊遇豪雨!溪水沖走轎車 女兒失蹤

    氣象局發佈豪雨特報,花蓮地區有豪大雨發生。沒想到花蓮鳳林,晚間就發生一起一輛自小客車,被溪水沖走的意外。一家四口從桃園到鳳林山區用餐,下山途中因為天色昏暗,迷路誤入河床,當時的溪水已經暴漲,小客車當場被沖走500公尺。之後父母跟一雙子女自行逃生,沒想到28歲的女兒在上岸時,沒抓牢岸邊,被洪水沖走。
    2010/10/17 00:37
  • 梅姬「50%機率」發警報 鄭明典引爭議

    秋颱「梅姬」,讓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跟局裡頭唱反調嗎?鄭明典在重新開張的臉書上,秀出「梅姬發警報的機率是50%」,對照2天前,氣象局一度提出「不發警報」的看法,真的好尷尬;但可以確定的是,颱風的水氣跟東北季風會有共伴效應,下週一開始,北部跟東半部會下豪大雨,南部下大雨,防雨成災,必須繃緊神經。氣象局更提前針對宜蘭、花蓮發布豪雨特報!
    2010/10/16 12:29
  • 汐止基隆降暴雨 水淹膝蓋居民堆沙包

    從傍晚開始,汐止和基隆大雨下不停,汐止、基隆多處淹水,讓居民措手不及,有人忙著堆沙包,還有地方趕快徵調抽水車。氣象局發也發布豪雨特報,除了汐止、雙溪會有局部性豪大雨今晚至24日,台北、基隆及宜蘭,也要嚴防豪雨。
    2010/09/23 23:13
  • 萊羅克颱/南部恐降豪雨! 國軍提早預置兵力

    氣象局發佈豪雨特報,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及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南部有機會降下豪大雨,就怕災情發生會來不及挺進,國軍八軍團已經提前進駐兵力,範圍是八八風災的重災區、屏東、台南跟高雄,但是目前南台灣還沒下雨,國軍提早兵力預置,也讓鄉公所人員覺得沒必要。
    2010/08/30 17:51
  • 盧碧颱風/〈快訊〉盧碧漸北轉 北部東北部嚴防豪大雨

    颱風動態,慢郎中、大家都說很盧的中颱盧碧,已經逐漸北轉,減弱為輕度颱風,不過豪雨特報並未解除,北部、東北部仍要嚴防豪大雨發生;下午雨勢可望漸緩,不過完全擺脫陰雨的天氣,預計要到25日以後。
    2009/10/23 12:10
  • 盧碧颱風/盧碧漸北轉 北部東北部嚴防豪大雨

    中颱盧碧最新動態逐漸向北移動,中央氣象局預估,發佈海上颱風警報的機會不大,但大雨特報會持續,北部東北部星期天之前,都會是大雨下不停的狀況,尤其是宜蘭山區,從今天凌晨開始,已經下了200多毫米的雨量,氣象局提醒當地民眾要嚴防豪大雨造成災情。
    2009/10/23 09:52
  • 豪雨特報 北部、東北部嚴防豪大雨

    宜蘭豪雨成災,主要是因為受到輕度颱風芭瑪的影響,這個堪稱史上最牛的颱風,到現在還沒有消失,更三度侵襲菲律賓,造成當地損失慘重,雖然目前芭瑪颱風已經登陸海南島,水氣稍微減弱,氣象局還是不敢掉以輕心,針對北部東北部地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
    2009/10/13 09:39
  • 芭瑪颱風/藤原效應幫忙 芭瑪大迴轉往南離台

    中央氣象局解除芭瑪颱風陸上警報,下午海上警報也可望解除,原因是因為藤原效應發揮功效,芭瑪颱風被米勒颱風拉著往南遠離台灣,但豪雨特報仍然持續,氣象局就特別提醒,東台灣宜蘭、花蓮地區,仍然要嚴防豪大雨造成災情。
    2009/10/06 12:58
  • 入秋首波鋒面 中部以北大雨

    入秋後第一波鋒面報到,受到局部對流雲系影響,今天一早氣象局對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地區,發佈大雨豪大雨特報,到目前為止,北部最高溫有27度,比起昨天降了3度,還請民眾多加注意。
    2008/09/02 10:26
  • 〈快訊〉颱風環流影響 氣象局發豪雨特報

    受到卡莫里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台灣東南部會有大雨或豪大雨發生,而東部及東北部會有大雨,至於中部地區和北部山區午後有大雨,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
    2008/08/05 15:29
  • 鳳凰颱風/鳳凰遠颺 11:30解除海陸警報

    中度颱風鳳凰,昨天下午從彰化出海之後,現在暴風圈已經完全脫離台灣地區,氣象局在上午11點30分,解除陸上、海上颱風警報,改發強風以及豪雨特報,值得注意的是,鳳凰的颱風尾帶來的雨量十分驚人,在高屏山區的累計雨量上看1100毫米,宜蘭花蓮也有1000毫米,氣象局表示,中南部還是可能有豪大雨或超大豪雨,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2008/07/29 11:40
  • 鳳凰颱風/〈快訊〉鳳凰颱風 29日交通、活動影響一覽表

    「鳳凰」颱風中心雖已出海,但西南氣流所帶來的雨量還是不能掉以輕心,氣象局持續針對中南部地區發佈豪大雨特報,請民眾嚴加戒備;29日受颱風影響,各地交通、活動影響一覽表。
    2008/07/29 10:10
  • 鳳凰颱風/〈快訊〉鳳凰出海 中南部嚴防大雨肆虐

    「鳳凰」颱風中心雖已出海,剩下金門、馬祖在陸上警報範圍當中,但「鳳凰」離開後隨之而來的西南氣流,所帶來的雨量還是不能掉以輕心,氣象局持續針對中南部地區發佈豪大雨特報,請民眾嚴加戒備。
    2008/07/29 08:07
  • 豪大雨特報 未來幾天全台有雨

    受到鋒面滯留影響,氣象局下午再度發布豪雨特報,全台未來幾天都可能會有局部性豪大雨發生。
    2008/06/02 22:59
  • 豪雨達300公釐 西螺淹水到膝蓋

    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下午3點一場豪大雨,雲林累積雨量就高達300公厘,居全部之冠,而這也讓雲林西螺一度淹水到膝蓋,儘管晚間雨勢漸小,淹水還是遲遲不退,不只馬路上淹水淹到腳踝,不少家裡也泡水,民眾抱怨連連,只好穿著雨鞋,猛用畚斗和掃把,把積水掃出門外,有一位阿婆泡在水裡吃晚餐。
    2008/06/02 22:41
  • 風球柯羅莎/〈快訊〉柯羅莎遠離 氣象局解除颱風警報

    最新消息,氣象局在7日晚間11點半,解除第十五號颱風柯羅莎,海上颱風警報,同時發佈屏東地區大雨特報,提醒南部地區民眾要嚴防豪大雨。
    2007/10/07 23:38
  • 旺盛西南氣流 南部超大豪雨特報

    受到旺盛西南氣流影響,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今天各地都有豪大雨的可能,而且越往南部,下雨的時間越長,雨越大。
    2007/08/10 10:05
  • 雨勢不斷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

    這兩天週休假期仍然是大雨不斷,讓民眾都只能待在家裡,無法出門遊玩,究竟這樣的天氣要持續多久?受到西南氣流影響,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還有豪大雨特報,雨會一直下到13日,13日之後水氣旺盛,未來一週仍然是有雨的天氣。
    2007/06/10 11:29
  • 豪雨成災/豪大雨特報 西半部嚴防淹水

    受到鋒面影響,氣象局今天持續發布豪雨特報,西半部、東北部跟東部都有豪大雨發生;另外,西南部也有鋒面滯留,氣象局預估未來1個禮拜,全台灣都有機會發生大雨,提醒民眾注意。
    2007/06/06 12:12
  • 南台灣豪大雨特報 至少下到週一!

    連日豪大雨在全台釀成災禍,南部3天下來,都有超過1千公厘的雨量,氣象局持續對南台灣發布豪大雨特報,大雨預估要持續到下星期一以後,才會緩和一些。
    2006/06/10 18:32
  • 全台未來1週有雨  氣溫變化不大

    受到滯留鋒面稍稍北移的影響,氣象局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今天除了北部會下雨外,西半部跟東北部都有機會出現局部性大雨或豪雨,未來一個星期,天氣還是不穩定,提醒山區民眾留意降雨。
    2006/06/04 10:13
  • 東北季風影響 汐止南港今落大雨

    上週六報到的鋒面已讓北台灣這幾天的天氣逐漸轉涼,受到鋒面帶來的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針對汐止、南港發布豪大雨特報,而明天下午東北季風還會增強,為北台灣帶來更多雨勢。
    2005/10/13 10:08
  • 蘇花公路落石砸車 孕婦命危

    氣象局對東北部和東部發布豪雨特報,突如其來的豪大雨在花蓮造成災情,凌晨4點多,一輛載了5人的休旅車,行經蘇花公路171公里處時,遇到落石坍方,車上乘客有3個人受傷,其中一位還是孕婦。
    2005/10/08 12:53
  • 南部東南部 發布大雨特報

    最新消息,氣象局針對台灣南部東南部發佈大雨特報,局部地區可能出現豪大雨,中部以北午後也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民眾要多加留意。
    2005/08/17 10: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