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Christian Garcia吳依霖機車LCD面板台中 腿傷受傷黃國昌藍教主
  • 搜尋:

    護岸 結果共45筆

  • 午後大雨!雙北積水、溪水暴漲 衝垮堤岸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新北市新店一小時降下40毫米雨量,造成五重溪溪水暴漲,掏空護岸堤防,幸好旁邊的莊央印製廠舊宿舍目前無人居住,而台北市信義區、大安區,兩小時也分別突破70、80毫米累積雨量,造成大巨蛋周邊積水無法出,淹到小腿肚深。
    2015/08/27 19:25
  • ​宜蘭船仔頭橋護河岸崩塌 壓死施工工人

    今天上午10點左右,宜蘭員山鄉大湖路船仔頭橋進行護岸掏空補強工程時,一名吳姓板模工人不慎被塌陷的護岸壓傷
    2015/02/10 15:41
  • ​〈快訊〉護岸掏空補強工程 塌陷壓板模工人

    宜蘭員山鄉大湖路船仔頭橋,上午10點左右,進行護岸掏空補強工程時,一名吳姓板模工人 ,不慎被塌陷的護岸壓傷,送醫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目前仍在搶救中
    2015/02/10 11:54
  • 砰!輪船撞觀景平台 遊客忙逃命

    在高雄發生一個驚險場面,韓國現代集團貨輪,15日傍晚要離開高雄港的時候,不慎偏離航道,撞到對側的紅毛港文化園觀海平台的護岸,當時平台上還有100多位的遊客,都受到驚嚇,幸好及時疏散人員,沒有人受傷。
    2014/03/15 22:24
  • 轟!廚房夜半瞬間坍落溪 全家驚逃

    又是天雨釀災嗎?30日凌晨桃園大溪一處護岸突然坍塌,導致民宅1/3陷入河道,廚房整個滑落到溪中,縣府水務局緊急搶修,還在調查坍塌原因,儘管屋主一家7口及時逃過一劫,但跨年假期已經飽受驚嚇。
    2012/12/31 13:15
  • 〈獨家〉旗津毀容 海景成6米高「消波塊山」

    天熱玩水消暑,高雄不少民眾首選就是到旗津,但最近卻有民眾抱怨,長達20公尺的碧海藍天美景不見了,只剩下有3層樓高消波塊煞風景,原來高市府護岸工程,因此調來大批消波塊阻擋,讓遊客只能看到「消波塊山」,直呼掃興。
    2012/07/14 19:09
  • 〈獨家〉大雨護岸塌地基滑落 民眾心驚膽跳

    高雄美濃溪的護岸工程,從去年8月施工到現在,遲遲沒有完工,工程也一度停擺,但沿岸的民宅,地基不斷往溪流滑落,地基塌陷,從去年開始,上游的民宅到現在已經蔓延到下游,居民叫苦連天,擔心受怕,因為地面不斷龜裂,牆面也一直塌陷,近來山區更下起間歇性的大雨,就連蓋好的護堤都滑落了,讓居民苦不堪言。
    2012/04/30 19:03
  • 護岸工程頻出包 祖墳龜裂塌陷民眾怨

    正在進行的高雄美濃溪護岸防災工程,疑似施工不慎,在今年5月跟8月份,分別造成8戶以及9戶民宅受損,沒想到現在被民眾發現,連上游地區的祖墳也遭到波及,許多墳墓出現下陷和龜裂的情況;儘管水利局緊急用帆布蓋起來,不過山區最近又下雨,居民每天憂心忡忡,擔心祖墳會被沖垮。
    2011/10/15 11:27
  • 疑施工不慎 美濃溪9民宅坍塌

    高雄市美濃區的美濃溪護岸減災工程,疑似施工不慎,造成大片土石塌陷,9戶民宅後面的地基滑落到美濃溪的河床,家家戶戶岌岌可危,居民現在都不敢熟睡,深怕半夜如果土石一滑落,家園毀了,人逃都來不及,不過施工的第七河川局說回應沒有立即性的危險,到底該怎麼解決,到現在還沒有拿出具體辦法。
    2011/08/13 12:12
  • 「骨折換一條命!值得」 消防員跳橋救人

    彰化一名女子,懷疑未婚夫劈腿,半夜吵架後,女子情緒激動,從大度橋往下跳,趴在河床泥灘地動彈不得,前往救人的消防小隊員,捨命救人,情急之下從橋旁跳下護岸,3、4公尺高的距離,不慎造成左腳後跟粉碎性骨折,消防小隊長說,「這種小傷,能換得一條生命,也是值得的」。
    2011/07/21 12:23
  • 〈獨家〉砍樹建護岸擾生態 螢火蟲銳減2/3

    屏東玉泉村的螢火蟲棲息地,原本是螢火蟲滿天飛,近年來,數量減少3分之2,除了遊客違反禁令戲水,污染水質之外,專家說,土堤被興建成水泥護岸,還有雜木林被砍伐,形成光害,都影響螢火蟲的繁殖、孵化,擔心這兒淪為「螢火蟲之墓」,保育人士要大家一起來搶救。
    2011/05/30 19:12
  • 〈獨家〉護岸塌鋼筋比菸細 民眾質疑偷工減料

    溪旁的護岸坍塌,如果露出的鋼筋比香菸還細,您安心嗎?高雄一位住在後勁溪附近的民眾就不滿指出,護岸外露的鋼筋過細,而且一塌就是半年沒有修復,質疑包商偷工減料又不負責,儘管水利局解釋,護岸是承受不住大水壓力才會斷裂,跟鋼筋沒有關係,不過民眾還是很擔心,梅雨季就要來臨,如果漲潮淹大水造成災難,該怎麼辦?
    2011/03/24 19:03
  • 驚!廚房裂開 彰化20餘戶地層下陷

    彰化市大竹排水溝,沿線20多戶連棟透天厝,最近出現嚴重龜裂情況!裂縫從廚房地面,一路龜裂到牆壁上,裂縫寬度甚至有5公分,住戶抱怨,自從附近的大排水溝,進行護岸改建工程後,住家地上就出現長長裂痕,地面也跟著下陷,更擔心哪天突然崩塌,鬧出人命。
    2009/03/15 13:15
  • 〈獨家〉離譜疏濬! 斥130萬僅清除雜草

    台中縣政府花了130萬,進行大甲「四好溪」整治疏濬工程,卻遭到民眾痛批太離譜,民眾不滿,縣府包商只用了3天時間清掉溪中雜草,連溪底泥巴都沒有挖除,這樣就要花上百萬,未免太好賺了,群起抗議;而縣府解釋,工程發包確實是129萬元,而清理雜草只是護岸工程之一。
    2008/12/27 19:02
  • 碧利斯襲台/安啦!防汛系統啟動 汐止不怕颱風

    颱風碧利斯登陸,過去飽受水患之苦的台北縣汐止,因為員山仔分洪完工,加上23個抽水站和基隆河護岸工程,陸續加入防汛系統,淹水機率降低,連帶房價也止跌回升,許多建商紛紛到汐止推建案,過去新屋一坪7到8萬,現在已經要15萬。
    2006/07/13 12:32
  • 「珍珠」輕掃 溪水暴漲毀住宅地基

    珍珠颱風輕掃台灣,但連日的雨水,造成台北縣汐止茄苳溪,水位暴漲,沖毀堤防,其中一戶緊鄰河邊的民宅,地基被掏空,搖搖欲墜,住戶責怪是水利局護岸工程延宕所造成,但縣府表示,屋主部分工程違建,影響工程,雙方互推責任。
    2006/05/19 12:15
  • 大坑溪未做護岸 汐止古道恐消失

    龍王颱風直撲台灣,雖然汐止整治工程已完成,但位於橫科的大坑溪上游,一條從清朝嘉慶年間建成的古道,嚴重崩塌,古道旁的河堤護岸也還沒施工,反觀河堤另一邊屬於北市南港的護岸早就完工,居民大嘆,兩岸差別待遇,未免太懸殊。
    2005/10/01 11:48
  • 六龜大橋護岸沖毀 居民憂不成眠

    受到泰利颱風影響,暴漲的荖濃溪溪水將六龜大橋護岸沖破了三個大洞,雖然橋樑在上午恢復單線通車,但岸邊的民宅岌岌可危,居民擔心房子會掉到河裡,重演楓港斷橋夢魘。
    2005/09/02 12:51
  • 暴漲溪水沖毀護岸 六龜大橋封閉

    颱風走了,南部山區卻大雨不斷,高雄縣老濃溪溪水暴漲超過警戒,把六龜大橋的護岸沖破了3個大洞,情況危急,縣政府傍晚緊急疏散居民,還封閉六龜大橋禁止通行。水利署疏濬不力讓縣長楊秋興因此大怒,要求中央撤換南區水資局長。
    2005/09/01 22:46
  • 坑溪護岸工程有問題? 近百戶牆裂

    台北縣五股鄉的五股坑溪,最近正在進行護岸工程,不僅坑溪旁的五米寬道路出現深1公尺的裂縫,同時附近近百戶的住宅 牆壁也出現龜裂的現象,居民強烈質疑施工不當,不過鄉公所卻說,工程還沒完成,完成後會進行修補。
    2003/07/01 1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