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夾娃娃機田馥甄地震氣溫氣象連續地震427地震寶林茶室張榮興
  • 搜尋:

    蒙古 結果共870筆

  • 大陸本土疫情燒!多地暫停跨省旅遊 北京冬奧恐受影響?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北京、內蒙古、貴州、甘肅,及寧夏因出現中高風險地區,因此宣布暫停跨省旅遊,原計畫前往寧夏進行採訪的TVBS特派記者,也臨時收到取消通知。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針對長途跨省旅遊提出兩大措施,第一,嚴格執行跨省旅遊經營活動熔斷機制;第二,暫停經營旅遊專列業務。而冬季奧運即將迎來倒數百日,因此北京政府也十分擔憂若疫情未能盡快抑制,活動會因此受到影響。」 另外,大陸24日發布「關於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見」,明定在2025年時,二氧化碳排放要較2020年下降18%;且到2030年和2060年,非化石能源消費比重須分別達到25%及80%。陳韻雯說明「先前多地區拉閘限電就是為了嚴格實施能耗雙控政策,現在明定源政策目標,勢必為讓許多高耗能產業減產、出走,或轉型成為綠色能源產業。」
    2021/10/26 14:14
  • 老店「唐宮」遭燒毀 她曝蒙古烤肉由來:與相聲大師有關

    位於台北市松江路上,經營超過45年的知名蒙古烤肉老店「唐宮蒙古烤肉涮羊肉餐廳」,24日深夜發生火警,所幸及時撲滅,且當時已打烊,無人傷亡,不過整間餐廳付之一炬,估計損失千萬。身為常客的資深藝人郎祖筠不禁感慨,在唐宮發生的點點滴滴,也透露蒙古烤肉與相聲大師吳兆南有關。
    2021/10/26 08:50
  • 疫情短短7天急擴散11省! 大陸「十一」傳播鏈浮現

    大陸十一連假,跨省出遊的旅行團,又成了病毒傳播鏈,疫情在短短七天內,迅速擴散到11個省分。十月底舉行的北京馬拉松,已經宣布延期。11月北京還有一個重頭戲「六中全會」,還有明年要舉辦冬奧。對大陸來講,控制住疫情,成為首要之務。除了內蒙古緊急封城外,北京等5地也啟動熔斷機制,要全力擋下病毒。
    2021/10/25 22:48
  • 大陸旅行團疫情再擴! 涉11省.內蒙古萬遊客滯留

    大陸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旅行團關聯病例還在增加中,目前擴及11個省,北京豐台、昌平和海淀區都有確診,北京有病例都出現發燒症狀了,還約人打麻將造成5人感染,現在北京升級人流控管,執行非必要不進京、不返京;另外,疫情發燒地甘肅,則關停省內所有景區,內蒙古額濟納旗則有過萬名遊客被要求滯留當地檢疫。
    2021/10/25 20:00
  • 疫情歇業逾三個月!「唐宮蒙古烤肉」復業遇祝融 財損恐破千萬

    持續追蹤這起火警意外,這間蒙古烤肉「唐宮」,在台北營業46年,疫情期間一度歇業三個多月,好不容易復業,整間餐廳卻付之一炬,財損恐怕超過千萬,眼看長年下來的努力全沒了,老闆雖然擔心員工沒工作,但店家修復也得花上一段時間,未來會不會復業,還得再衡量。
    2021/10/25 13:37
  • 【今日熱搜】唐宮/光復節/海豹/新莊/金正恩/統神

    今(25)日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唐宮」。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一棟7層樓大樓24日晚間發生火警,其中2樓的唐宮蒙古烤肉涮羊肉餐廳起火。以下為討論最高的7則新聞。
    2021/10/25 13:27
  • 老字號蒙古烤肉「唐宮」周日打烊後失火 整間燒毀

    台北市一間營業46年的餐廳,唐宮蒙古烤肉,深夜發生大火,整間幾乎燒毀!24日晚間,營業結束後不到一小時,店內竄出火舌,鄰近民眾馬上打電話報警,不過疑似起火點是在油煙管,火勢一路向上竄燒,導致七樓頂樓也冒出火光,警消人員出動雲梯車,拉水線灌救,並疏散20人。
    2021/10/25 13:25
  • 唐宮蒙古烤肉24日深夜大火 消防局:及時撲滅無傷亡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一棟7層樓大樓24日晚間發生火警,其中2樓的唐宮蒙古烤肉涮羊肉餐廳起火。台北市消防局表示,火勢有向上擴大延燒之虞,所幸及時撲滅,共計疏散17人。
    2021/10/25 05:28
  • 快訊/蒙古烤肉餐廳陷火海 火勢猛烈警消搶救

    台北市中山區一家蒙古烤肉餐廳,深夜(10/24)突然發生大火,火勢猛烈竄出窗外,警消派出23車74人前往搶救,在凌晨初步控制火勢,稍後有詳細訊息,隨時插播。
    2021/10/25 00:47
  • 國內重返加零!本土、死亡無新增「境外移入+7」

    全台二級警戒雖持續進行中,但隨著疫情趨於平穩,相關措施也陸續放寬鬆綁,今(23)日也出現重返「嘉玲」好消息。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表示,今日無新增新冠肺炎本土及死亡個案,但境外移入方面增加7例,分別從美國、賽普勒斯、馬來西亞、印尼、柬埔寨及蒙古入境。
    2021/10/23 14:05
  • 大陸旅行團疫情如滾雪球 10省份通報關聯病例

    大陸本土疫情再度拉警報,16號一行7人從上海出發的旅行團爆發疫情,他們自駕遊途經的內蒙古、甘肅、西安等地,陸續出現關聯病例,而這波疫情現在已經波及大陸10個省份。下個月,上海要舉行國際進口博覽會,主辦方宣布防疫加嚴,包括參展參會人員,每次入館必須持48小時內檢測陰性證明,另外境外展商則必須事前完成21天的健康管理。
    2021/10/21 19:49
  • 上海染疫夫妻趴趴走 感染鏈擴及七省市!北京嚴陣以待

    中國大陸再度出現本土疫情,單日新增17例本土個案,而這波疫情感染源為一對自駕遊上海夫婦,且傳播鏈已擴及陝西、甘肅、內蒙古、寧夏、貴州、湖南,及北京七省市。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時說明,「該對夫妻相關接觸者,除了與其一同從上海出發的五人外,還有一名是西安的地陪,而北京豐台區雖然目前僅一人確診,但該個案社區已進駐防疫人員,進行封閉管理,官方也下令該區民眾非必要禁止離開北京,且要求政府官員取消休假、返回崗位,大陸如此嚴陣以待,就是深怕疫情會再度蔓延。」 另外,大陸官方公布最新數據,大陸第三季GDP年增4.9%,低於各界專家所預期的5%,陳韻雯說明「目前投資機構情況不太樂觀,認為第四季GDP恐怕會持續下跌,甚至低於4%。而經濟數字下滑原因,外界分析是歸咎於疫情、洪水災情、拉閘限電,與缺乏晶片等,雖然官員強調限電令所造成的經濟衝擊屬『階段性』,且『可防可控』,但以數據來看,大陸的工業及企業的確出現倒退趨勢。」
    2021/10/20 15:03
  • 陸本土疫情再拉警報!單日增17確診 三天擴散到北京等7省市

    大陸本土疫情再拉警報,20日新增確診30例,其中本土占了17例超過一半。這波疫情最棘手的是,上海旅行團傳播鏈,短短三天已經擴散到7省市,還包括首都北京。官方疫調發現,這個傳播群組,有18人都曾到過內蒙古同一家餐廳。
    2021/10/20 12:42
  • 本土疫情再起!北京也淪陷 實體廣交會照開

    中國大陸再爆新本土疫情。這次疫情的起點是一團由上海退休教授組成的7人自由行團體。7個人本月9日從上海飛到甘肅,之後陸續在張掖、內蒙古自駕旅行,但直到7人回程於陝西西安遊覽其間,才被確診。疫情因此快速蔓延至至內蒙古、寧夏、湖南等地,連北京周二(10月19日)都有1人確診。儘管疫情無法「清零」,但大陸在經貿活動上仍大膽跨步,疫情下的首場大規模實體展覽,也就是俗稱「廣交會」的「中國進出口交易會」,周六起一連5天展開。參展廠商終於能面對面看商品談交易,更希望廣交會能讓商品暢行國內外。
    2021/10/19 19:52
  • 本土、死亡持續加零!境外+4人 自蒙古等國入境

    國內疫情已獲得良好控制,連日以來單日確診數均為零,不過由於全球多國持續受到新冠肺炎肆虐,仍不可鬆懈。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表示,無新增本土確診、死亡個案,以及新增4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
    2021/10/15 14:02
  • 山西暴雨逾175萬人受災 60座礦場被迫停工

    山西連日暴雨釀災,其中太原從2號晚上8點到7號早上8點,累計已下了14.9億立方公尺的雨水,相當於98.6個西湖蓄水量倒進太原;官方統計,山西這次有超175萬人受災,農損面積有近285萬畝。更加棘手的是,山西是產煤大省,原本要解大陸缺電荒,現在卻有60座礦場因為洪水被迫停工。
    2021/10/11 20:00
  • 缺電!大陸下令內蒙古72煤礦產能增1億噸 氣候承諾恐泡湯

    中國大陸面臨嚴重缺電危機,據悉當局已針對北部的內蒙古自治區內72煤礦下達增產指令,年間生產量再增加1億噸左右,這些增產量將占中國動力煤總消耗量的近3%,不過如此一來中國對於保護氣候的承諾恐怕難以實現。
    2021/10/11 10:08
  • 蒙藏影展開幕片超殺 《役無反顧》請總統蒙古國總統造勢

    首屆「2021蒙藏影展」本月底將於北、中、高三地登場。影展開幕片《役無反顧》敘述曾率領蒙古騎兵擊潰日本坦克,成功阻斷日軍侵略遠東企圖的「蒙古東方不敗」騎兵營上校指揮官丹達爾(Dandar)的剽悍人生。現任蒙古國第六任民選總統呼日勒蘇赫(U.Khurelsukh)更出席首映為該片造勢,堪稱「總統級」的電影。
    2021/10/06 19:10
  • 突襲式斷電!陸限電衝擊七大產業經濟 陳相如:陸煤礦供不應求導致價格飆漲

    大陸近期無預警限電,導致民怨四起,許多工廠也陸續停工,而大陸國家電網28日指出,「維持電力是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因此七大橫跨電子與傳統產業族群瞬間淪為重災區。TVBS資深大陸記者陳相如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限電因涉及民生所以反映大,但造成限電的原因有三個,第一,大陸煤礦價格飆漲,原先有自澳洲、蒙古、印尼的煤炭會出口到大陸,但近期煤炭進口量減少,加上大陸對澳洲發動貿易戰,下令禁止進口澳洲煤炭,導致大陸煤炭供給不足,價格飆漲;第二,極端天氣造成河川水量減少,水力發電出現嚴重缺口,且天氣過冷過熱都會導致耗能增加;第三,大陸中端電價沒有調整,供電商只要發一度電就虧一度電,第二產業用電量激增的情況下,電力吃緊。」 陳相如也補充道,「大陸原本人均電力是大於供電量的,但隨著經濟發展,電網使用量歷年飆高,逐漸變成供不應求、缺電的慘況,且近期大陸經濟復甦,產能大幅提高,用電量也隨之增加,導致政府只能大限電,另外,大陸各省份的供電量並不平均,不產煤炭的省份需其他省份協助供電,此外用電量是經濟發展高度的表現,所以當地的產業結構轉型成了大陸經濟發展迫切的問題。」
    2021/09/29 16:32
  • 在外太空停留90天!陸「神舟12號」回地球過中秋

    大陸神舟十二號,今天結束90天太空之旅,返回地球,順利在內蒙古著陸。大陸這次太空任務,締造很多紀錄,包括待在太空最久,國產第二代艙外太空服, 也證實可以在太空執行勤務。三名太空人回程時,還特別進行「徑向交會」試驗,為下個月出發的神舟十三號鋪路。
    2021/09/17 22:18
  • 冰雹狂轟、龍捲風橫行 大陸北方對流旺盛

    中國大陸東北及華北地區這兩天對流旺盛,結果在內蒙古出現巨大的龍捲風,颳起大量雜物還砸傷路人,而在北京延慶則是降下猛烈的冰雹,最大直徑達3公分,畫面十分驚人。
    2021/09/10 12:44
  • 內蒙遭千萬黑蟲侵襲 民驚呼:是何方妖孽

    大陸內蒙古滿州里,遭到成千上萬黑蟲入侵,因為數量太多,空中彷彿出現烏雲,這些蟲子不但會停留在蔬果上,還會鑽進民眾耳朵、鼻子,街上的攤販,只能把頭套住塑膠袋躲避。
    2021/09/09 18:27
  • 省成本!餐廳內用隔板「保鮮膜加水管」 民眾:有露營的Feel

    高雄開放餐飲內用後,有一家麵食館,因為店面小,桌距沒辦法相隔1.5公尺,加上壓克力隔板成本高,業者突發奇想,用保鮮膜加上水管,變成一整片比人還高的透明蒙古包,讓客人直呼,超像在野外露營,另外還有店家,隔板中間用透明帆布,還是愛心造型,模仿綜藝節目。
    2021/08/17 18:51
  • 傳「飛機河粉」撤出台灣? 業者:計畫未定

    受到疫情衝擊,老字號的名店相繼收攤,位於台北的成吉思汗蒙古烤肉餐廳,2日無預警宣布停業,店內桌椅早就清空,而萬華區的建宏牛肉麵,也在雙北市開放內用前夕突然關店;如今,又傳出來自越南的飛機河粉,將要退出台灣,但品牌回應,還在調整中,計畫未定。
    2021/08/03 23:47
  • 開放內用前夕收攤!成吉思汗蒙古烤肉搬空 建宏牛肉麵拆店

    老字號的名店相繼收攤,位於台北的成吉思汗蒙古烤肉餐廳,2日無預警宣布停業,實際到現場發現,桌椅早就清空;而萬華區的建宏牛肉麵,還曾得過米其林必比登,也在雙北市開放內用前夕,突然間關店,讓老饕客都很不捨。
    2021/08/03 20: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