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菜市場名 結果共72筆

  • 〈獨家〉太「名」感! 家豪淑芬菜場名港簽難辦

    跨年4天連假,加上香港9月開始簽證免費,不少人就近到香港出遊,上網申請港簽隨辦隨好,實行半年卻有不少問題浮現,旅行社申辦人員發現,不少菜市場名的旅客,像淑芬、美玲、家豪等容易發生同名同姓,被系統認定是重複申請,因此港簽系統審核不過,得另外花錢辦傳統港簽,還有敏感的政治人物,像李登輝等同名同姓,也只不能辦港簽,只能辦台胞證。
    2012/12/31 19:29
  • 菜市場名世代PK 淑芬VS.品妍、詩涵

    志明、志偉或是淑芬、怡君等名字,大家一定很熟悉,周邊親友經常有叫這種「菜市場名」,而現在出現世紀PK,菜市場名從俗又有力變成超夢幻;內政部統計,民國90多年出生的,家長取名大多叫承恩、承翰,女生則是品妍、詩涵,只是家長原本認為這些名字比較有品味,沒想到有志一同,反倒變成菜市場名。
    2012/10/31 18:50
  • 拒菜市場名! 龍年怪名考倒戶政所

    不想取菜市場名,台北市大安區戶政單位發現,今年新生兒中好多怪名字,一般人都不會唸,戶政單位光翻康熙大字典、辭海、辭源,就花了將近1個小時,其實很多怪字都是命理師提供,配合生肖、出生時辰、算紫微斗數,龍寶寶家長又要求名字獨一無二,造就不少怪名字,成了今年龍年的特殊現象。
    2012/10/16 12:49
  • 〈獨家〉「大男孩」愛人偶! 台灣芭比進軍東瀛

    你知道台灣有自創品牌的芭比娃娃嗎?41歲的邱先生,因為喜歡收藏軍事人偶,對人偶模型的熱愛,他花了7年時間,自行開模打造台灣人的芭比娃娃,有別於西洋版的金髮碧眼,他的娃娃是東方臉孔,還取了個菜市場名字就叫詩涵娃娃,不只銷售台灣,甚至還搶攻日本市場。
    2012/05/23 00:08
  • 英貝比菜市場名 男哈利女奧莉維亞登冠

    說到幫小寶貝取名,許多父母都會大傷腦筋,而最近英國公布一份2011年最受歡迎名字調查,哈利榮登男寶寶菜市場名冠軍,女寶寶最多人取名叫奧莉維亞。
    2011/12/30 10:07
  • 旅展祭噱頭! 「菜市場名」出國俗2千

    國際旅展號稱歷年最大下週五開跑,今年業者噱頭也不少,有業者祭「菜市場名」志豪、怡君等等,現場報名國外團費省2千,或搶攻偶偶劇話題,東部景觀飯店推出,抽獎升級劇中情境布置。而今年旅展低價,首推春節預購團,第2人省1萬,或是機票台北到東京8千元有找,飛港澳機票也是不到7千。
    2011/11/03 12:29
  • 〈獨家〉「我叫建弘」 咖啡免費  挑菜市場名!

    超商咖啡漲價,引發消費者反彈,要怎麼讓消費者回流,業者得想盡辦法.其中一家超商想到一招,請100位「建弘」喝咖啡,不過為何只請建弘呢?原來,超商鎖定的是菜市場名,只要同音就好,叫建弘的人的確應該不少。
    2011/10/28 19:15
  • 尋「靜宜」30次 花60萬未見面才知受騙

    新竹有位麵包師父,日前接到詐騙集團女子的電話,對方說自己叫陳靜宜,剛剛好和男子的前女友同名同姓,一聽到對方在酒店上班,需要業績,捧著大筆現金北上,又因為女子說自己家裡有人生病需要醫藥費,前前後後30多次給了60萬現金,而且每次都是別人代領,直到積蓄沒了,都還沒見到電話那頭的「陳靜宜」,大夢初醒,報警抓人,才知道詐騙集團或剝皮酒店總利用「菜市場名」當假名,亂槍打鳥,增加詐騙成功機會。
    2011/10/21 07:14
  • 本土劇角色怎取名 好記好唸最重要

    八點檔的本土劇,通常一演就是3百多集,雖然劇情老梗,但也很受觀眾歡迎,不過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每部本土劇裡面演員的名字都很相似,似乎變來變去都差不多,像是男生大部分都會用志跟賢來命名,不是志中志龍就是正賢,女生則是很喜歡叫美華麗華等等,製作人說,這些本土劇的菜市場名,除了讓演員容易唸,最重要的就是讓觀眾好記。
    2011/06/13 18:35
  • 正港菜市場名! 北市府免費送千元消費券

    常聽見的「菜市場名」,怡君、雅婷是排行榜前三名,不過這回台北市政府要找的可是真的要和「菜市場」有關的,只要名字裡和台北七大夜市,像是晴光市場、華西街等,有同字或諧音的,就有機會拿到台北市政府發的1000元夜市消費券。
    2011/04/11 12:45
  • 最俗英文名 男David、女Amy上榜

    你的英文名字俗不俗呢?有網站開網路上進行投票,選出國內英文菜市場名排行榜,經過6539人投票,冠軍是David,第二名是Peter,藝人陶喆和何潤東的英文名都上榜,女生第一名則是Amy,名人何麗玲就取這個名字,第二名則是Vivian,女星徐若瑄、陳德容都用Vivian當英文名,第三名Lisa也很常見,其中鋼琴王子陳冠宇,不只英文名Eric排名第九,就連他的中文名冠宇,去年也是PTT票選中文菜市場名冠軍。
    2011/04/08 12:38
  • 校名菜市場名! 「中正」最多、「中山」亞軍

    你國小唸的學校是菜市場名嗎?教育部統計出來,全台2千6百多所國小,其中竟然有多達1千2百多校同名,其中排名第一名的是中正國小,全台有18所,光是高雄就有2間,第二名是中山和成功國小,也有16所,就連國中校名也是取名中正、中山一堆,原來是因為歷史因素,許多學校都會取歷史人物來做紀念。
    2011/03/09 12:32
  • 新菜市場名 男取承恩、女叫采潔

    過去菜市場名「志明春嬌」換人做了,內政部統計去年新生兒取名,男嬰最多取名叫承恩,高達3百多人,女的就是新可愛教主,郭采潔的采潔,也受到1百多對新手爸媽青睞,其他90年代後男孩名,像是承翰、柏睿;女生是沛恩、子涵特別受歡迎。
    2011/02/16 12:23
  • 賣擱叫菜市場名 「淑芬」、「志偉」忙改名

    有沒有親朋好友,叫做淑芬呢,內政部統計2010年改名的民眾,不想再叫淑芬的有2百多人,對自己名字不滿意的男性,叫志偉的最多,有趣的是,很多女性新名字,都選中草字頭的蓁,很多叫「家豪」的人忙著改名時,也有很多人把名字改成家豪,看來要擺脫菜市場名,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2011/02/15 13:00
  • 都愛撞名! 算命多「怡君」、戲迷叫「婉君」

    菜市場名到底是怎麼產生的,其實原因很簡單,姓名學專家舉例,如果是算命取名,好的名字就常會產生撞名情形。另外像是因應時代背景,國民遷台時期,催生不少「台生、建國」男兒,瓊瑤連續劇盛行時,也出現不少「婉君」表妹跟「家銘」表哥,大家互相模仿下,菜市場名也就跟著一籮筐。
    2010/11/03 18:38
  • 【選將人生】 也是添財! 取菜市場名變田莊狀元

    至於賴清德的對手-國民黨提名的郭添財,和賴清德的人生,竟然有著意外的巧合!同樣都是幼年喪父,苦學出身,郭添財的爸爸,因為小感冒,在當年醫療資源缺乏的狀況下,竟然被送進婦產科,枉斷性命,和賴清德一樣,郭添財本來立志當醫生,不過也是為了聽媽媽的話,改念師專,改變了一生,還靠著瓊瑤小說式的浪漫作風,追到學妹,變成老婆,大家這才知道有個菜市場名的郭添財,竟然這麼浪漫,還差點改名叫「志摩」!
    2010/11/03 16:00
  • 你一定認識淑芬、志明! 菜市名冠軍

    菜市場名也有全國的官方統計,內政部根據台灣2300萬民眾資料,發現男生叫做「志明」最多,有1萬多人,女生叫做「淑芬」的以3萬4千人榮登全國之冠,姓氏部分,光是陳和姓林的就佔了450萬人,街訪詢問民眾有沒有認識叫淑芬或志明的人,每個人都說超級多,雖然被說是菜市場名、但大家都覺得這樣的名字非常親切。
    2010/11/03 13:38
  • 〈快訊〉菜市場名PK 內政部擬出「姓名分析」

    很多人一定對「志明」、「淑芬」等「菜市場名」感到熟悉,但可能不知道「菜市場名」也曾出現過不同年級的PK大戰。
    2010/11/03 00:11
  • 怪名字「皛玥」 師鐸獎老師考倒眾人

    3個白加在一起,你會唸嗎?屏東彭厝國小有一名榮獲師鐸獎的老師林「皛玥」,很多人看到她的名字,還真的是不會唸,原來當老師的父親,不希望給女兒取「菜市場名」,翻字典幫她取了個怪名字,還真是考倒不少人。
    2010/08/30 13:39
  • 「雅婷九連霸」冠宇第二 怡君退居第三!

    大學指考放榜了,許多學生急著上網查榜,有趣的是,放榜緊張的不只考生,還有PTT的網友們,因為往年都會開設「雅婷PK怡君」的榜單菜市場名賭盤,連贏8年的雅婷,今年版主還破例先讓個50票,網友瘋狂下注,累積虛擬錢幣將近2千萬,沒想到「雅婷」威力實在太驚人,以151票再度奪冠,榮登九連霸「菜市場名」后座,倒是怡君,這回不只又輸了,還輸給了「冠宇」,退居第三。
    2010/08/06 19:10
  • 陸第一「菜市場名」  29萬人叫張偉

    大陸的戶政資料顯示,中國大陸大約有29萬多人叫做張偉,名列「菜市場名」的第一名,排名第二跟第三的,則是王偉和王芳有趣的是,大陸電視台很有創意,找了一個叫做王偉的記者,來報導這個新聞。
    2007/08/01 12:44
  • 大學金榜題名者 菜市場名大猜謎

    大學考試分發還沒放榜,但是網友已經對「菜市場名」的上榜人數展開大對決,有14萬人次的網友以虛擬錢幣下注,要猜名字叫做「雅婷」和「怡君」的人那一個在榜單上出現最多。
    2005/07/29 15: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