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院 電音天后女大生殷琪殷琪涉運毒潮鞋PTT服飾彭啟明海龍蛙兵
  • 搜尋:

    苗栗縣政府 結果共434筆

  • 銅鑼杭菊芋頭節本周六日登場 花海迎賓

    「2022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菊祥如芋」12、13日在「秋美人農場」舉辦,除了美不勝收的杭菊花海外,現場還有芋頭客家美食品嘗、客家歌舞表演、採菊體驗、菊娃娃DIY以及販售各種當地農特產品的農夫市集,苗栗縣政府秘書長陳斌山、銅鑼鄉長謝昌年、行政院水保局及農糧署北區分署人員、銅鑼鄉農會等都到場參加今日記者會,秘書長陳斌山代表縣長徐耀昌與花農們盛情邀約全國各地的遊客到銅鑼賞菊、品芋、漫步花田,感受客庄農村風情。  
    2022/12/04 08:54
  • 苗栗優質大閘蟹評鑑 蟹農張錦雲特等獎

    苗栗縣政府輔導大閘蟹養殖,日前在苑裡鎮舉辦苗栗縣大閘蟹評鑑競賽,由蟹農張錦雲拿下特等獎。縣長徐耀昌頒獎表揚特等、頭等、優等獎得主,感謝蟹農用心培養出鮮美可口的大閘蟹,也期待透過評鑑讓蟹農交流養殖技術和經驗,持續推廣「苗栗優質大閘蟹」品牌形象。
    2022/12/04 08:54
  • 徐定禎女兒里唯立院現身!緩頰父「講話太直」

    選戰倒數,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的女兒里唯,今天(11/22)在立院現身,她變成徐定禎的分身,負責幫爸爸拉票,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更向里唯說,等她爸爸選上後,自己要做苗栗縣政府在台北連絡處主任。
    2022/11/22 15:34
  • 遭控「鍾公移山」農地違法堆砂石 鍾東錦團隊:行為人非議長

    日前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等人與民進黨團指控,表示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在卓蘭水廠段的一處土地,買下一片農地後,違法將砂石堆成一座小山。將鍾東錦比喻為「鍾公移山」,並質疑苗栗縣政府是否縱容?對此,鍾東錦團隊表示,議長已離開砂石業超過十年以上,縣府也曾對該地執開罰,而民進黨團所表述皆為不實指控,若繼續遭污衊,將提告捍衛名聲。
    2022/11/04 13:20
  • 這縣市推老幼雙寶禮券 打疫苗「限時領200元」

    苗栗縣政府為提升幼兒及長者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施打率,今天宣布推出老幼雙寶禮券,11月1日至15日施打任何1劑疫苗,可獲200元超商禮券。
    2022/10/31 23:02
  • 苗栗泰安甜柿暨音樂饗宴 11月5日登場

    苗栗縣政府補助泰安鄉公所辦理「2022泰安甜柿農特產品推廣暨音樂饗宴」活動,日前在苗栗縣政府第一辦公大樓一樓大廳舉辦宣傳記者會,現場特別展示泰安鄉農特產品走秀,希望藉由甜柿農特產品推廣暨音樂饗宴,打響「泰安甜柿」知名度,帶動泰安鄉農特產品行銷。
    2022/10/27 18:27
  • 泰安甜柿暨音樂饗宴 11月5日登場

    苗栗縣政府補助泰安鄉公所辦理「2022泰安甜柿農特產品推廣暨音樂饗宴」活動,日前在苗栗縣政府第一辦公大樓一樓大廳舉辦宣傳記者會,現場特別展示泰安鄉農特產品走秀,希望藉由甜柿農特產品推廣暨音樂饗宴,打響「泰安甜柿」知名度,帶動泰安鄉農特產品行銷。
    2022/10/27 17:18
  • 苗栗音樂佳餚節為期3天 28日起竹南運動公園登場

    2022苗栗音樂佳餚節將於28日至30日在竹南運動公園舉行,苗栗縣政府邀請眾多歌手輪番演唱,並結合美食攤位、親子活動,邀請民眾來趟苗栗輕旅行。
    2022/10/17 22:00
  • 減少路殺!野生動物跨河通道設立 石虎開心叼獵物回家

    石虎為台灣保育類動物,卻一再傳出有石虎遭路殺的消息。日前苗栗縣政府特別在卓蘭鎮的老庄溪設置2座「野生動物友善通道」,通道完工後,用攝影機監測是否有野生動物使用此通道,在完工後第597天時,紀錄到一對石虎母子走通道,成功橫越溪流,讓保育人員十分開心,也充滿感動。
    2022/10/16 13:32
  • 騙烏干達外籍生當學工 中州科大、苗縣府等10人遭起訴

    中州科大涉嫌以提供高額獎學金、科技業實習等名義誘騙烏干達學生來台,再透過仲介當血汗學工,苗栗縣勞青處副處長涂榮輝等人則圖利業者包庇不法,彰化地檢署偵結起訴10人。
    2022/10/14 14:11
  • 苗栗旅遊節 消費500可抽百萬休旅車

    苗栗縣政府為帶動觀光商機,昨天(10月7日)上午啟動2022苗栗幸福旅遊節活動,民眾只要憑9月1日至12月4日在苗栗店家單筆消費滿500元的發票或收據至官網登錄,就有機會抽中休旅車、電動機車、10萬元現金、iPhone 14Pro手機等獎項,縣長徐耀昌歡迎全國民眾到苗栗縣旅遊消費抽大獎。
    2022/10/08 10:06
  • 專訪/徐耀昌為對手站台還稱是「接班人」 謝福弘:嚴重傷害黨

    2022年九合一大選倒數不到兩個月,各參選人緊鑼密鼓地跑行程,國民黨提名前水利會會長謝福弘參戰,爾後同黨籍苗栗縣議會的議長鍾東錦宣布「脫黨參選」後,政壇內不斷傳出「棄謝保鍾」,現任縣長徐耀昌近日甚至公開為其站台並強調「鍾東錦是我的接班人」,涉違反黨紀,引發當地政壇震盪。謝福弘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他表示,徐耀昌擔任兩屆苗栗縣長,都是受國民黨的提名,參與競選,到入主縣政府,他現在的行為,是嚴重傷害國民黨,他也覺得很遺憾。
    2022/10/05 15:25
  • 苗栗慢魚月 來苗栗徜徉海岸體驗好生活

    苗栗縣政府推動「苗栗慢魚海岸」已邁入第四年,今年10月將以一系列的活動展現成果,包括戶外吹吹風電影院、海線鐵道百周年紀念、海廢靜態藝術展、港邊饗宴、傳統魚法傳承、海岸小旅行及慢魚成果展等。縣長徐耀昌表示,苗栗縣擁有長達50公里的海岸線,具有獨特的濱海景觀及豐富旅光資源,邀請民眾來苗栗深度體驗海洋文化。
    2022/10/04 16:34
  • 表揚敬老鑽石婚 經典好歌感恩音樂會

    苗栗縣政府昨天(9月24日)下午在苗市巨蛋體育館表揚模範老人、敬老楷模、鑽石婚楷模,並舉辦經典好歌感恩音樂會,吸引大批民眾參與,縣長徐耀昌希望透過表揚活動和動聽的歌聲,宣揚敬老、尊老的精神,營造友善關懷長輩的環境。
    2022/09/25 13:37
  • 響應國際失智月 長輩與照顧者到西湖採柚

    苗栗縣政府長期照護管理中心與大千綜合醫院失智共照中心,響應每年九月國際失智症月,日前於西湖鄉辦理失智症照顧者紓壓活動,安排騎電動自行車、採柚子、手工DIY等,吸引失智長輩與照顧者共50人一起暢遊西湖,享受田園明媚風光。縣長徐耀昌等人也到場與長輩同樂,鼓勵善加利用各界資源,攜手陪伴失智症與家庭照顧者。
    2022/09/19 16:09
  • 3天2起車禍!機車撞進施工區 騎士摔車跌入坑洞 

    目前苗栗縣三義鄉水美街淹水改善工程正在進行施工,台13線南下車道部分路段施工,因此而封閉,在上個月底,發生一輛貨車衝撞施工區翻覆的意外,昨(1)日晚上,又傳出有騎士衝入工區,還慘摔入坑的事件,兩人皆受傷送醫,目前苗栗縣政府水利處接獲短時間兩起車禍的案件,已派員了解,進一步了解案發原因和施工單位的安全措施。
    2022/09/02 17:57
  • 疑包庇人口販運仲介 苗縣勞青處副處長涂榮輝遭檢收押

    近期柬埔寨工作詐騙頻傳,全國上下各地都在宣導,當心成為人蛇集團的「豬仔」。彰化地檢署日前偵辦一起人口販運案時,意外發現有政府官員疑似涉入其中,檢方前(17)日大動作派人,到苗栗縣政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搜索,當場帶回副處長涂榮輝等人,訊後,檢察官認為涂涉嫌重大,有逃亡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據了解,涂榮輝涉及的案件,疑似與中州科大非裔學生黑工有關。
    2022/08/19 16:54
  • 頭份市音樂公園 薩克斯風溜滑梯亮眼吸睛

    苗栗縣政府府規畫改善的頭份市音樂公園已經落成啟用,園內的遊戲設施以薩克斯風為主題造型,希望提供這種社區優質的遊憩環境,來增進親子互動關係。
    2022/08/17 16:06
  • 全台首例!民意反撲奏效?苗栗「這路段」區間測速將取消

    區間測速一直以來都是頗具爭議的科技執法設備,儘管實施路段能確實降低事故發生數量以及車禍傷亡人數,不過也曾歷經擾民還有未經標檢局檢驗就倉促上路的爭端;在今年3月全國區間測速配備合法性問題都解套之後,苗栗縣境內目前有台13甲線、台3線及縣道140線雙向設置三處區間測速在執法,但目前有民代發文指出位於卓蘭鎮的140縣道部分路段區間測速已獲苗栗縣政府同意取消,民意反撲真的奏效了?
    2022/08/17 16:03
  • 疫情期間禁止移工外出 監察院糾正苗栗縣府、勞動部

    去年6月爆發苗栗電子廠移工宿舍群聚事件,苗栗縣政府逕自公布全縣移工禁足令;監察院通過糾正苗栗縣政府,同時,勞動部在維護移工資訊近用權亦有違失,也提案通過糾正勞動部。
    2022/07/28 17:40
  • 坤輿案不上訴盼止紛擾 徐耀昌:申設過程絕無放水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判決苗栗縣政府應停止坤輿掩埋場相關開發,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表示,基於尊重法院見解,縣府不上訴,但強調受理申設過程絕無不法,盼紛擾就此落幕。
    2022/07/27 12:56
  • 坤輿流血抗爭8傷!苗縣府宣布不上訴 確定「停止開發」

    苗栗縣造橋鄉坤輿掩埋場案多年來引發抗爭衝突,經自救會提起行政訴訟,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判決縣府應令業者停止開發行為,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宣布,尊重判決結果,不上訴,盼紛擾就此落幕。
    2022/07/27 10:29
  • 苗縣7旬老翁罹日本腦炎 住家旁有豬舍感染源待釐清

    苗栗縣政府今天表示,竹南鎮1名73歲老翁7月中旬發燒,就醫後確認罹患日本腦炎,是縣內今年度首例個案,患者住家周邊有豬舍,感染源仍待釐清。
    2022/07/25 17:37
  • 坤輿案未環評遭判停止開發 立委籲苗縣府勿上訴

    苗栗縣坤輿掩埋場抗爭爆流血衝突,法院在21日判坤輿公司未實施環評,苗栗縣政府應停止掩埋場的相關開發。民進黨立委洪申翰等人今天說,呼籲苗栗縣府放棄上訴,不要一錯再錯,更要查辦暴力。
    2022/07/25 13:00
  • 苗栗7旬翁挾怨報復!半夜持酒精膏縱火 砂石車陷火海 

    苗栗公館一處空地,於7月23日凌晨1時49分許,發生2輛砂石車車頭不明原因冒出濃煙起火,疑似遭縱火,警方抵達後,趕緊通知消防人員前往撲滅火勢,所幸現場無人員受傷,警方於案發後1小時,在頭屋地區查獲劉姓犯嫌,詳細起火原因,仍須等待苗栗縣政府消防局火調科人員調查。
    2022/07/25 1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