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欠債準新郎大麻長照零食癌症失蹤劉偉健公公有反應走失夏普虧損
  • 搜尋:

    花生湯 結果共29筆

  • 狂吃花生湯 男視線模糊腳酸麻

    香香甜甜的花生湯,不管在任何季節喝起來都相當爽口,但是台中一名男子一個晚上就喝掉12罐花生湯,攝取了1920卡,相當於平常一天攝取糖分840卡的2倍多,再加上本身又有糖尿病史,結果當場男子雙腳發軟站不穩,左眼開始視線模糊,經過緊急送醫,發現男子血糖因為不正常飆高,才會有這種情形,醫師提醒就算再怎麼喜歡,飲食還是要控制,才不會造成身體危害。
    2010/09/04 13:48
  • 郝蘇隔街站台造勢 老艋舺嗅政治味

    台北市的萬華老社區,今晚相當熱鬧,台北市長郝龍斌化身美食大使,到華西街夜市,為網路票選全台特色夜市造勢拉票,還意外碰上賣花生湯的國中同學;而對手蘇貞昌也正好就在萬華替市議員站台,也痛批馬郝當市長任內,並沒有改善萬華區,再造榮景。雙方短兵相接,讓老艋舺充滿濃濃政治味。
    2010/08/09 23:36
  • 〈獨家〉婦喝「豬腳花生」催乳 嬰過敏臉爛

    依照台傳統習俗,在產婦坐月子時都要喝豬腳花生湯,希望能夠增加乳汁分泌;台大接獲案例,最近有一個媽媽因為喝豬腳花生湯哺乳,沒想到自己6個月大的小孩,卻因此罹患嚴重的濕疹,臉頰兩側嚴重脫皮,看起來就像被燒焦的痕跡,到醫院求診才發現,原來是寶寶對花生過敏。
    2008/06/03 19:29
  • 【一步一腳印】老店新貌 引領華西街風華再現

    柯得隆:「有這種情緒想要回到家裡來,繼承這個老店,然後來照顧這個老房子。」 華西街古早甜湯,下午的華西街冷冷清清,勤奮的人正為晚上的夜市預做準備,柯得隆的攤位,不到4點就準備開店,這時他的母親阿猜嬤,也會出來看著他工作。柯得隆:「體力方面比較不行,她現在坐出來,跟客人聊天啊。」 阿猜嬤年紀大了輕度失智,就看著兒子媳婦忙進忙出,同樣這些花生和紅豆的準備工作,她可做了40年,直到不久前才休息呢。 這鍋花生湯的煮法,就是阿猜嬤的要求。阿猜嬤:「差不多早上8點,等一下4、5點才能下糖。」主播詹怡宜:「那麼久啊!」阿猜嬤:「讓它花生裡面的分子破壞,讓它等於花生乳,釋出來。」 一定得煮上8個鐘頭,還維持中火,讓湯混濁,香味才出得來,而且還得特選宜蘭小花生,這是這家老店的經驗。 柯得隆從小在華西街長大,看著媽媽從賣芋粿到賣甜湯,從芋粿嫂到阿猜姨阿猜嬤,小成本補貼家用,把6個子女養大,他曾經一心想離開,這個三教九流龍蛇雜處的萬華地區,後來在外面也做到銀行副理,不過2001年父母身體不好,加上金融業吹起併購裁員風,他決定提早辦優退,回老家照顧父母,也照顧這個歷史悠久的甜湯小攤位。 糯米粥也是他們的招牌之一,這位前銀行副理,在母親的指導下漸漸清楚,糯米要在水剛滾的時候就加糖,否則米粒會太爛,花生或紅豆,則要熟透才放糖,否則煮不爛。柯得隆:「其實現代人不願意做這個東西,大致上是因為費功夫啦,等於高成本。」 最近糖也漲花生也漲,他說除非利潤抓得很精,時間開得很長,否則這種只賣晚上的小攤位,其實賺不了太多錢,不過他倒有個獨特的存在理由。柯得隆:「作為一個夜市的一份子,你就是要敬業一點,該做就出來做,真的沒辦法才休息,或者兩個禮拜休息一天。」 原來阿猜嬤攤位的後頭就是她的老家,位在華西街觀光夜市的最尾端,人潮不常走過來,不但不如前面,搭棚架的夜市攤位熱鬧,過去還常成為停車放置雜物,髒亂的陰暗角落,剛接手攤位,還沒重新整修前柯得隆總覺得不能適應。 這是老社區的問題,於是他除了做甜湯,也花一些時間投入社區,重新關心這個他從小成長的華西街。柯得隆:「我小時候就跟這裡的老鴇,我們講老娼,一些小孩是同學,所以我會來這裡。」 廢娼之前,華西街這條巷子,叫八間仔,小巷裡八家紅燈戶,據說人多到擠不進來,現在還看得出空中相連,是當時警察臨檢時的逃竄路線,過去的寶斗里是華西街特色,這也是柯得隆幫忙,社區大學導覽時,會安排的歷史巡禮。 但柯得隆更關心,華西街這幾年人潮,一年不如一年,連搭棚架的觀光夜市區,生意都逐漸清淡,更別提最尾端,他的花生湯攤位了。
    2006/05/28 2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