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生失蹤地震國定假日宇宙人網路補班日鄭運鵬寶林茶室張榮興田馥甄
  • 搜尋:

    艦艇 結果共610筆

  • 「莫斯科號」最後畫面曝光 沉船前艦身向右傾

    馬里烏波爾遭到俄軍圍困,烏克蘭公布遭逮捕的親俄領袖影片,向俄羅斯喊話,要以馬里烏波爾軍民的安全,來交換這名戰俘。另外CNN取得一張,莫斯科號沉船前的最後照片,可以明顯看到艦艇受損嚴重,研判是受到外力重大打擊。
    2022/04/19 17:46
  • 俄軍超級戰艦竟沉大海! 「莫斯科號」恐是紙老虎

    俄羅斯海軍面臨史上最大挫敗,曾經在2015年挺進地中海,協防敘利亞的黑海旗艦「莫斯科號」,俄軍這艘艦艇已經沉入大海。這艘俄羅斯第三大的艦艇為何會沉沒?烏克蘭稱被用「海王星」導彈擊沉該艦,俄軍只說是因為炸彈爆炸失火。如果真如烏克蘭所言,這艘俄羅斯宣稱有三層防護力的超級戰艦,恐怕只是紙老虎。
    2022/04/15 22:26
  • 美國防部兵推 分析大陸武力犯台4種可能 利軍事部署調整改進

    俄烏戰爭爆發後,台海緊張局勢也越被看重,美軍近日針對中國大陸武力犯台進行兵棋推演,並設計出4種犯台情境,其中3項都是以台灣成功抵擋第一波攻擊為主,最慘的則是大陸解放軍派出的艦艇全數遭殲滅。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海軍分析中心(CNA)事前做了兵棋推演,針對四個可能發生的場景中,找出最糟糕的情況,第一種,大陸於2030年對台灣發動網路攻擊,造成台灣斷電、斷網、民心恐慌,第二種,大陸解放軍使用飛彈武器攻擊台灣軍事基地,雖然美軍艦隊來台救援,但也遭受攻擊,第三種,大陸假信息充斥媒體,顯示美軍的不力造成台灣無心抵抗。」
    2022/04/11 16:09
  • 海巡600噸級「旗津艦」交船 「八里艦」命名下水

    海巡署第4艘600噸級安平級巡防艦「旗津艦」和第5艘同型艦CG606「八里艦」今天交船命名,市長陳其邁表示,國艦國造政策10年將建141艘艦艇,也促進高雄造船業升級。
    2022/04/08 13:22
  • 俄軍艦「載多輛戰車」通過津輕海峽 日本研判增援侵烏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在記者會上,談到3月15日到16日航行通過日本津輕海峽的俄羅斯海軍艦艇時說,「有可能是負責載運要投入烏克蘭方面的兵力與戰鬥車輛等」。
    2022/03/17 14:02
  • 幻象2000飛官跳傘逃生 空軍宣布:同型戰機全面停飛特檢

    台東志航基地一架幻象2000戰機,於今(14)日上午11時26分左右,失事墜落於台東外海10浬,機上飛官黃重凱第一時間彈射跳傘逃生,空軍緊急派出搜救機,會同海巡署的艦艇前往搜救,目前人員平安且意識清醒送往醫院治療。針對這起事故的原因,空軍下午4時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細節,空軍督察長柳惠千表示,因應幻象戰機失事狀況,即日起幻象2000戰機M2000-5型機部隊全面停止飛行,執行天安特檢及調查作業。其餘機型訓練則暫停,偵巡、警戒等任務則正常進行。
    2022/03/14 17:28
  • 幻象2000因「驅趕共機」墜海? 空軍改口:是例行訓練

    國防部今(14)日上午發出緊急通報表示,中午11時25分左右,台東志航基地一架幻象2000戰機失事墜落於台東外海10浬,機上飛官黃重凱第一時間跳傘逃生,空軍緊急派出搜救機,會同海巡署的艦艇前往搜救,目前人員平安且意識清醒,由搜救團隊載返基地後送醫。據了解,黃重凱當時在執行「緊急任務」,有軍方人員稱他當時在執行驅離擾台共機任務,共出動兩架次,除了發生墜海意外的幻象2000戰機,另一架則平安返回基地。不過,空軍隨後改口表示這是例行訓練「當時正在執行的是例行訓練科目,同時也結合戰訓任務」。
    2022/03/14 13:28
  • 幻象戰機台東外海墜毀 飛官黃重凱跳傘獲救急送台東馬偕

    嘉義東石今年一月才發生一起F-16V戰機墜海,今(14)日上午又發生墜海事故,上午11點25分志航基地回報塔台,一架幻象戰機墜毀於臺東外海10浬處,1飛行員跳傘逃生,國搜中心獲報後立即通報空勤總隊搜救機備便,及海巡署派艦艇前往搜救,並通報消防署派員前往岸際搜尋,目前最新消息也傳回來,飛官黃重凱已順利獲救,將緊急送醫治療。
    2022/03/14 12:00
  • 僅供參考?!德陽艦博物館扭蛋 內無展示模型竟還有「擾台共機」?

    在台南安平的德陽艦博物館,直接擺放退役德陽艦,民眾可以上甲板、進駕駛艙,是熱門打卡點。但有民眾在園區內扭扭蛋,沒想到不只材質比不上展示模型,扭蛋紙上還有不少中共軍機,質疑在國軍艦艇園區如此不妥。而園區也回應,裡頭有各國軍種模型,但將會調整、不再販售共機模型。
    2022/02/27 20:33
  • 澳洲軍機遭陸艦艇雷射光束照射 澳總理要北京徹查

    澳洲軍機近日遭中國海軍艦艇以雷射光束照射,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表示,要求北京當局對此事展開「徹查」。
    2022/02/21 17:36
  • 澳洲軍機遭陸艦艇雷射光束照射 朝野一致抨擊北京

    澳洲軍機近日遭大陸海軍艦艇以雷射光束照射,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和在野的工黨領袖艾班尼斯今天均表示,澳洲強烈譴責大陸所採取的恐嚇行為。
    2022/02/20 13:54
  • 俄軍遠東海上演習 24艘艦艇出沒日本海

    就在俄烏情勢緊繃之際,俄羅斯海軍正在北半球多個海域演習,日本防衛省表示,俄軍還出動了24艘船艦,在日本海附近演練。
    2022/02/16 15:58
  • 漁船違規濫捕!內神通外鬼? 海巡還原真相斥:斷章取義

    台灣規定,商港區內禁止從事捕撈等行為,卻有釣客在台中港火力發電廠的水口直擊,有漁船違規放網捕魚,釣客將整段影片錄下PO網,網友更指控,致電向海巡投訴,對方竟用無線電通知該船,等收網後艦艇才姍姍來遲,痛批根本是「合法掩護非法」。對此,海巡署駁斥,該漁船是接受學者委託,進行相關研究,回港過程中發現廢棄的漁網,幫忙回收,且經過岸巡檢視,該漁船上並沒有漁獲,請網友勿斷章取義。
    2022/02/01 13:37
  • 國造軍艦元祖!成功級艦防空、反艦、制海 性能全面「守爆台海」

    國艦國造是近年來重大政策,目前國軍大大小小各型艦艇都在積極建造當中,而國軍第一款自製軍艦是海軍代號光華一號的成功級飛彈巡防艦,具備防空、反艦、制海全方位作戰能力,目前仍然是海軍最為倚重的主力巡防艦。
    2022/02/01 00:01
  • 海上甘苦誰人知!手機沒訊號、不准談戀愛 艦艇兵堪稱「最苦兵種」

    這次我們採訪團隊實際登上成功級飛彈巡防艦,他們任務非常繁重,基本上他們每次出航12天,靠港之後一兩天,馬上又要再次出港,而絕大多數的國軍艦艇都是禁止官兵彼此談戀愛的,再加上外海完全沒有網路訊號,所以也很難認識新對象,必須要發揮創意,排解苦悶的航行時光。
    2022/01/31 23:58
  • 火力破表!海軍兇猛新血「沱江級」入列 惟「新式巡防艦」仍難產中

    海軍最近赫赫有名的沱江級飛彈巡邏艦,不僅機動性強大,火力更令人驚艷,像這樣的小型高效能艦艇,近年來我國海軍繳出一張張漂亮的成績單,然而大型巡防艦的下一代建軍計畫卻遇到不少難題。
    2022/01/31 23:56
  • 春節前夕美軍來了 港媒曝勃克級驅逐艦杜威號穿越台海 

    美國太平洋艦隊29日在臉書PO出多艘艦艇的動態照,包括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林肯號航母打擊群、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等等,其中包括一艘勃克級飛彈驅逐艦杜威號(USS Dewey)(DDR 105)在南海執行例行任務。今天(31日)美軍證實,杜威號在1月22日曾穿越台灣海峽,應為今年第一次美艦穿越台海。
    2022/01/31 14:51
  • 俄烏持續緊崩 英國將向北約增兵1倍

    英國首相強生今天表示,英軍將把派赴北約的部隊、武器、艦艇和戰機數量翻倍。美國警告,克里姆林宮當局在俄烏邊境集結的部隊和裝備足以威脅烏克蘭全境。
    2022/01/30 13:57
  • 匿蹤技術洩密案 更二審認罪證不足判前軍官無罪

    前少將參謀長劉黎宗被控將海軍艦艇匿蹤塗料研發資料洩密交付2名前軍官後,輾轉交給中科院研究人員運用。劉早獲緩刑確定。高院更二審今認2前軍官及研究員罪證不足,判無罪。
    2022/01/18 12:03
  • 航艦繞南沙vs.實彈演訓 美中海軍隔空較量

    美中兩強之間的軍事較勁,持續展開,根據大陸南海戰略感知平台的消息,美國卡爾文森號航艦近幾天環繞南沙群島航行,大陸方面也不示弱,接連公布南部戰區艦艇演訓,以及殲-20隱形戰機夜航訓練的畫面。
    2022/01/17 17:04
  • F16戰機3點23分東石外海光點消失 上尉空官陳奕失聯

    空軍嘉義基地一架單座F-16V戰機,11日下午訓練過程中,3點23分雷達光點消失在東石外海,有民眾目擊,戰機在鰲鼓溼地北堤的西側墜入海面,飛行上尉空官陳奕,目前失蹤,空軍立即成立應變中心,展開搜救,海巡也出動艦艇,搜救單位將持續24小時,不間斷找尋失聯飛官。
    2022/01/11 18:26
  • 台海對岸軍情 陸實施「艦艇戰傷救治集訓」

    新的一年,中國大陸對我方的軍事威脅並未減弱,根據國防部統計,光是元旦到1月10日,就有9天有共機擾台,另一方面大陸媒體也報導,在台海對岸的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首次展開「艦艇戰傷救治集訓」。
    2022/01/11 16:56
  • 模擬他國佔領釣魚台 日本自衛隊聯合演訓

    日本共同社26日報導,因應中國在東海的軍事威脅日漸提升,日本海上自衛隊與海上保安廳,近期在伊豆大島進行聯合演訓,針對在釣魚台列嶼遭遇中國艦艇的狀況演習應對。
    2021/12/27 15:18
  • 國造巡防艦難產!打造遠海艦隊vs.建構飛彈刺蝟 海軍陷戰略兩難

    新一代4500噸級國造巡防艦持續難產,傳出海軍想以構型較為簡單的輕型巡防艦來取代,但艦艇噸位的戰略需求天差地別,海軍建軍構想一再改變,也引發質疑,國軍的整體戰略,究竟是要把台灣,打造成以近岸防衛為主的刺蝟島,還是讓海軍負責遠海作戰,鞏固台灣的海上生命線。
    2021/12/15 23:04
  • 美軍攻擊機現身東海 演練對中反艦艇作戰

    美國太平洋空軍周末表示,一架駐守南韓烏山空軍基地的A-10攻擊機,與海軍神盾驅逐艦「希金斯號」,展開水面打擊演習。
    2021/12/06 15: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