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造軍艦元祖!成功級艦防空、反艦、制海 性能全面「守爆台海」

記者 顧上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1 0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1 00:01

國艦國造是近年來重大政策,目前國軍大大小小各型艦艇都在積極建造當中,而國軍第一款自製軍艦是海軍代號光華一號的成功級飛彈巡防艦,具備防空、反艦、制海全方位作戰能力,目前仍然是海軍最為倚重的主力巡防艦。

圖/TVBS

 
防空警報響起,全艦官兵迅速進入戰鬥位置。

子儀軍艦戰情電話手:「全體就防空一級備戰部署,全體就防空一級備戰部署,各部位完成甲級防險,準備釋放防火門。」

艙內人員配掛武裝,信號台也立刻升起相應旗號。

 
子儀軍艦旗手:「緊急,echo,3,0。」

旗手流暢懸掛信號旗,告知友軍已目視敵艦可能之方位距離,我國成功級主力巡防艦子儀艦正式進入接戰狀態。

子儀軍艦戰情電話手:「報告值更官,戰情室人員到齊,裝備備便。」

火控雷達鎖定來犯敵機,成功級標誌性的Mk-13發射架立刻裝填標準一型防空飛彈,隨即發射。

子儀軍艦飛彈士官長歐榮華:「Mk-13發射架主要對來襲的空中目標實施反制,它最大的儲存容量有40枚,防空射程大概40公里左右。」

圖/TVBS

但威脅還沒結束,敵方反艦飛彈來襲,我軍立刻發射干擾絲,混淆敵軍飛彈尋標,若敵方飛彈依舊突破干擾,軍艦就會啟動最後一道屏障,方陣砲發射,Mk-15方陣快砲,每分鐘射速超過3000發,提供艦艇近迫飛彈防禦,掃除威脅後,76快砲開火反擊。

記者顧上鈞:「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子儀軍艦的彈藥庫,而我手上就是76快砲的訓練彈一發重量大概12公斤,而在我的右手邊就是它的實彈擺放區,但是礙於機密的規定,不能帶各位觀眾朋友來了解,而現在我們就來看看他們上彈的程序會怎麼做。」
 

子儀軍艦砲械官兵:「76砲4發裝彈。」

圖/TVBS

雖然軍艦的彈藥攜行量是機密,但偷偷告訴你,子儀艦的76備彈量數量多到把一座小島夷為平地都沒問題,76快砲每分鐘射速100發以上,能強力打擊方圓10公里內的海空目標。

子儀軍艦砲械士官長王傑禾:「我們一般在執行海峽偵巡任務的時候,在出港前,我們會把這邊旋轉彈架的彈,所有都裝滿。」

子儀軍艦射控上士黃振軒:「我射控是用兩部射控雷達去攻打對方的火箭跟火砲,在船上的話是運用標準飛彈跟76快砲跟40快砲。」

 
只是艦艇在接戰時不可能一帆風順,舉凡發射飛彈時船隻走火或是遭到敵火砲擊,此時戰損管控就很重要。

子儀軍艦戰情電話手:「本艦四百週間發現甲種火,RRT小組速前往搶救,修理班人員至大飯廳集合。」

圖/TVBS

領裝,著裝,快速救援小組兩兩互助,全套防火服加上氧氣筒,不到五分鐘穿戴完畢。

修理班現場指揮:「攻擊組,開始搶救。」

測試完水壓,救援小組開始尋找起火點,踏著謹慎的試探步,往船艙推進,艙門一開,濃濃黑煙向外湧出。

圖/TVBS

子儀軍艦損管一兵廖崇博:「當我們船舶沒辦法正常運作,它就有可能沉默的風險在,我們船在海上就是,唯一能救我們的還是這艘船,所以我們必須做好它的消防系統。」

從戰損管制到迎敵作戰,子儀軍艦這艘4000噸的鋼鐵巨獸在艦組員的通力合作下,就像大腦指揮四肢,流暢運作,防空、反艦、制海,全方位捍衛中華民國的藍色國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艦國造新戰力

#國艦國造新戰力#國艦國造#軍艦#海軍#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787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