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總領事館 結果共135筆

  • 美中緊張急遽惡化 雙方爭執議題一次看

    美中近來在許多議題上吵得不可開交,從2019冠狀病毒疾病、香港情勢到貿易議題,意見嚴重分歧。華府今天再出新招,下令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72小時內關閉,雙邊局勢再度升溫。
    2020/07/23 15:59
  • 快訊/非武漢! 南華早報:陸將關閉美駐成都使館

    中美外交戰又有新進展!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大陸可能即將關閉美國駐成都的領事館,用來報復美國關閉休士頓使館的行為,成都是大陸西南部重鎮,美國位在成都的總領事館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因此現在傳出北京考慮關成都,而不是先前傳出的武漢總領事館。
    2020/07/23 13:19
  • 反駁美方指控 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證據在哪?

    美國21日下令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在72小時內關閉後,面對美方指控,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蔡偉接受媒體專訪時反問:「證據在哪裡?」
    2020/07/23 11:33
  • 中駐舊金山總領事館掀爭議 疑藏匿FBI通緝要犯

    根據法律文件,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認為,一名因隱瞞她與中國人民解放軍關係而遭控簽證詐欺罪的中國籍研究員,過去一個月來都躲藏在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內。
    2020/07/23 11:18
  • 關閉更多中國駐美領事館? 川普:永遠有可能

    美國國務院下令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後,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永遠有可能」下令關閉更多中國駐美領事館。
    2020/07/23 11:10
  • 中國駐休士頓領館遭強制關閉 華府中使館未見異常

    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遭到美國國務院強制關閉後,位於華府的中國大使館外昨晚至今早並未出現任何異常。對於領事館被關,中使館不願進一步回應,請媒體參考中國外交部聲明。
    2020/07/23 10:08
  • 指中國駐美領館為「間諜中心」 美議員:早該被關掉

    美國下令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關閉,引發北京強烈不滿。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今天表示,該領事館非外交機構,而是中共在美國間諜及影響力工作網絡的中心點,早就該被關掉。
    2020/07/23 10:03
  • 被關閉中國駐美領館火警 川普:好奇那是怎麼回事

    被美國國務院下令關閉的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傳出火警。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回應媒體詢問時說,猜中國領館是在燒文件或紙張,「我好奇那是怎麼一回事」。
    2020/07/23 09:57
  • 中國駐美領館被關閉 龐佩奧再控北京竊智慧財產

    美國下令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關閉後,人在丹麥訪問的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再度指控中國竊取歐美智慧財產,影響「數十萬個工作機會」。
    2020/07/23 09:29
  • 關係急遽惡化 華府令關閉首個駐美領事館北京跳腳

    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美兩強關係急遽惡化。美國司法部21日起訴2名中國駭客後,國務院昨天下令關閉1979年雙方建交時中國在休士頓設立的第一個總領事館,北京勢將報復。
    2020/07/23 09:22
  • 當心被羈押偵訊 中國提醒在美留學生保持警覺

    美國下令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關閉後數小時,中國當局今天呼籲在美留學的公民,要「小心」遭到無端偵訊和羈押。
    2020/07/22 22:16
  • 報復華府 傳中國擬下令美國駐武漢總領事館關閉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華府下令中國關閉休士頓總領事館後,北京當局考慮要美國關閉駐武漢總領事館。
    2020/07/22 18:58
  • 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火警 人員疑似焚燒大量文件

    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今晚傳出火警,領事館人員疑似在庭院將大量文件放進垃圾桶焚燒。
    2020/07/22 17:57
  • 鄭文傑自曝曾待台三個月再赴英國政治庇護

    前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鄭文傑日前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他確實有受到英國交付他情蒐的指示,於是他去到抗議現場蒐集訊息並回報。鄭文傑坦承,他向英國匯報了他所知道的訊息,但他並不認為這有什麼不對,因為他覺得這是讓外界瞭解香港人要什麼的好機會。而從深圳被拘留後,他到台灣三個月再赴英國。
    2020/06/20 11:34
  • 遭港媒曝秘密賣地 美總領事館:純屬投資

    就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要取消香港特殊關稅地位的同時,有港媒收到獨家消息,說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日前秘密標售一塊價值百億港幣,約和台幣368億的土地,敏感時機,難免讓人聯想倒是不是美國政府要撤離香港?不過美方澄清,這純屬投資行為。
    2020/05/31 13:31
  • 香港確診50人!排糞管疑為病毒傳播渠道

    在2019新型冠狀病毒擴散之下,香港確診人數已經來到50人,南韓今天(2/12)開始把港澳列為疫區,對途經港澳的旅客加強檢疫,美國也允許駐香港總領事館僱員及其家屬,可以自行決定是否撤出香港。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指出,與SARS相比,2019新型冠狀病毒傳播性較高,但致死率較低。看到香港除了本土和家庭感染個案增加,也傳出有社區相繼有住戶確診,官方追查大樓的共用管線,不排出可能是排糞管和排氣管的連結處沒有密封好,讓病毒進到室內,從周二(2/11)凌晨起急撤大樓可能有感染風險的住戶,將他們暫時安置在檢疫中心,而之前出現病癥的5名住戶,檢驗結果都呈現陰性。
    2020/02/12 20:05
  • 中駐英大使館外聯合抗議 鄭文傑現身

    英國的香港人組織以及維吾爾族、西藏人士今天在中國駐英大使館外抗議,呼籲施壓中國政府,正視發生在香港、新疆與西藏的人權問題,前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鄭文傑現身其中。
    2020/01/20 10:11
  • 港人舉星條旗遊行 籲美通過「香港人權法」

    香港反送中運動,今天下午再次上演大批群眾塞爆接道的畫面,他們從遮打花園走到美國總領事館附近,遞交陳情書,希望美國盡快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遊行隊伍中很多人高舉美國國旗,強調香港人跟美國人一樣,擁護民主價值。
    2019/09/08 21:34
  • 香港831反送中示威 1名日本男子被捕

    日本共同社昨晚報導,一名參與香港8月31日「逃犯條例」抗議活動的日本男子,遭香港警方逮捕,目前已獲保釋,日本駐港總領事館已對他實施領事探視等支援。
    2019/09/05 16:35
  • 快訊/加拿大駐港總領事館 暫停員工出差大陸

    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員工鄭文傑,從深圳返回香港時,遭大陸行政拘留15天,引起國際關注。加拿大廣播公司(CBC)駐亞洲記者,及北京分社社長今天在Twitter發文表示,加拿大駐港澳總領事館已暫停所有當地員工前往大陸工作。
    2019/08/23 11:41
  • 外交人質? 英駐港領事館.港籍雇員「被失蹤」

    英國總領事館蘇格蘭國際發展局(SDI)的僱員鄭文傑,日前出差到大陸深圳,就在搭高鐵返回香港之後,人間蒸發。失蹤了兩個禮拜,大陸外交部證實,鄭文傑遭到深圳警方,裁定行政拘留15天的處分。這起事件引起各界譁然,抓人的時機點相當敏感。自從香港爆發反送中爭議以來,英國從首相、外相到議員,輪番出面向北京喊話,呼籲尊重中英聯合聲明。而北京也屢次,以嚴厲的外交用語隔空回擊。因此,各界揣測,鄭文傑被拘捕和英國近期的言論有關聯。
    2019/08/22 19:59
  • 英駐港領事館職員赴中失聯 北京證實已行政拘留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鄭文傑(Simon Cheng)8日入境深圳後失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證實對鄭文傑行政拘留15天,但並未說明鄭文傑被拘留的日期與案情。
    2019/08/21 16:38
  • 英駐港領事館職員赴中失聯 港人發起聲援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鄭文傑(Simon Cheng)8日失聯,10日傳出被中國警方行政拘留。鄭文傑是香港人,曾在台大政治系就讀,他的友人發起今天下午5時在英駐港總領事館前舉行聲援活動。
    2019/08/21 14:44
  • 英駐港總領事館職員遭中國拘留 家屬著急徬徨

    一名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日前失蹤後,家屬今天表示,當局告訴他們這名職員是出差結束返港期間遭拘留,但他們不清楚原因,也不知道他會被拘留多久,「感覺很無助」。
    2019/08/21 10:20
  • 駐港總領事館職員遭中國拘留 英國:嚴正關切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一名港籍鄭姓職員8日赴陸後,據報在中國大陸遭行政拘留。英國外交部今天對此表達「嚴正關切」。
    2019/08/20 17: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