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窮困 結果共144筆

  • 非洲軍閥猖獗 五歲孩童淪為殺手

    非洲許多國家不但窮困還有內戰問題,無辜的老百姓飽受軍閥的荼毒,像是非洲東部的烏干達,就有一個反基督教軍團,他們專門綁架兒童訓練成殺手,甚至要他們將對手活活吃掉,這些兒童殺手中年紀最小的,還不到5歲。
    2006/02/28 22:38
  • 被坑數百萬 小蟲現身一派豁達

    知名音樂製作人小蟲傳出被前助理A了好幾百萬的版稅,甚至有媒體報導小蟲因此窮困潦倒,不過小蟲今晚面對TVBS鏡頭一派豁達的說,他才沒有潦倒,現在的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且虔心修佛,對於被A錢的事情,他其實並不是那麼在乎。
    2006/02/15 00:08
  • 〈獨家〉五星級飯店打工 小小原民圓夢

    台東知本地區有一群大小原住民同學,他們不因為家裡窮困而喪失鬥志,反而到五星級飯店打工,接受嚴格訓練,表演傳統舞蹈,賺取一個月一萬多塊的助學金,不但改善家裡生活,也幫助自己完成學業。
    2005/05/07 10:26
  • 〈獨家〉破職業賭場 賭客竟是「低收入戶」!

    春節期間,不少賭場蠢動,警方掃蕩時卻發現,現場居然有賭客是列冊補助的低收入戶,在大賭特賭!既然窮困,怎會有錢去賭博?警方懷疑政府的低收入補助金,可能被濫用,流到賭場去了!
    2005/02/07 17:35
  • 6天印度行 貧童窮困生活 讓鄭凱云心疼又震撼

    為了「失落的歡喜城 印度·加爾各答」到印度採訪6天的TVBS主播鄭凱云,與世界展望會代言人孫燕姿一同造訪街頭有10萬貧童的印度,親眼見到一家5口窩在1坪大小的房子裡,小朋友為了幫爸爸貼補家計,用小小的手指沾強力膠粘鞋底,一粘就是9個小時;遊民在路邊隨便拉上布幔就席地而睡;還有為了不被性侵害的女遊民,晚上還得和兩條狗睡在一起;鐵道邊竹子、木頭隨意搭建的房子,漏水嚴重到幾乎無法遮蔽,半夜出來上廁所還會有被疾駛過的火車輾斃的危險,眼見這一切情景,都令樂觀的鄭凱云震驚且鼻酸。
    2004/12/20 15:54
  • 〈獨家〉貧富差距大 無鍚乞丐成群礙市容

    大陸經濟發展快速,但部份省份窮困的問題還是相當嚴重。例如像是安徽省有很多民眾,為了生活,跑到上海、無鍚等大城市去當乞丐,成群結隊、死纏爛打的功夫,讓民眾大傷腦筋。
    2004/12/13 16:56
  • 紅極一時萬沙浪 7年前跌倒患失憶

    卑男族歌手萬沙浪五六零年代曾經紅遍整個東南亞及大陸,晚年卻靠每個月4千元的殘障補助和友人資助窮困度日,七年前萬沙浪因跌倒腦部受創,動過腦部手術之後,罹患失憶症,生活陷入困境。
    2004/10/29 08:12
  • 低收入戶家徒四壁 修繕工免費修屋

    宜蘭縣有一個家庭,一家五口三代全住在破爛不堪的舊房屋,老阿媽已經80多歲,他的兒子和孫子分別因為中度重度殘障,無法工作,在窮困潦倒的情況下,有土木工會的義工主動幫忙,讓他們有一個安全的家。
    2004/10/22 16:27
  • 女兒當西施失蹤 父不吃喝尿毒中風

    雲林縣一位中風父親家境窮困,最近把17歲女兒送到檳榔攤當西施賺錢,但女兒卻失蹤,一去不回,這名父親相當哀傷自責,一個禮拜不吃不喝,結果引發尿毒症,差點要洗腎。今天家人拿出女兒照片,希望大家幫忙找人。
    2004/10/13 16:35
  • 成龍成立基金會 資助大陸孤兒就學

    影星成龍今天在北京舉行記者會,宣佈成立一個慈善基金會,專門幫助大陸孤兒及窮困兒童完成學業,由於之前笑話說引發軒然大波,因此這次成龍面對大批媒體,除了基金會其他一律不談。
    2004/08/22 18:43
  • 窮困家庭待援助 鄰居爆料指裝窮

    新竹縣有一家四口都領有殘障手冊,但因為名下有不能變賣的祖產,儘管很窮,依規定不能列入低收入戶,一家人生活陷入困境,善心團體前往探視,鄰居卻爆料說他們出入都搭計程車,是故意裝窮,讓這些善心人士不知如何是好。
    2004/07/29 18:23
  • 我要活下去 血癌少年立志升學養家

    台中市有位單親媽媽李宦萱辛辛苦苦扶養一對兒女,沒想到兒子去年罹患血癌,女兒還很勇敢的捐贈骨髓醫治哥哥,不過家境窮困,積欠大筆醫藥費,如今住在朋友接濟的鐵皮屋內。今天是兒子王齡慶的國中畢業典禮,插著人工血管的他堅持參加領畢業證書,他說要繼續升學賺錢養媽媽。
    2004/06/15 12:31
  • 【夢想起飛】客家庄男孩 一圓英語夢

    培養下一代競爭力,許多家長從小為孩子打造英語學習環境,但對於窮困的鄉下孩子來說,一個月花2千塊錢學英文根本還是遙不可及的事,TVBS夢想起飛計畫持續資助貧困孩子發展潛力,今天的專題報導,帶您看我們為一個客家庄男孩圓夢的故事。
    2004/06/07 18:01
  • 【夢想起飛】太極拳高手 媽媽細心呵護

    窮困孩子的天分,有時需要靠更多的機會,才能被發掘!今天的夢想起飛報導,要帶您看1位太極拳高手,才10歲的邱奕凱,當初學太極拳是因為身體不好,沒想到參加校隊1年後,打出了興趣,也打出了總統盃錦標賽優等獎的好成績。
    2004/05/07 18:58
  • 挖煤得病沒錢醫 村民買棺等死

    大陸陜西一個小農村,大部分村民都到附近煤礦打零工,沒想到全村幾乎有一半人得了罕見的「塵肺病」,由於村民窮困沒錢治病,因此許多村民乾脆先買好棺材擺在家裡等死。
    2004/02/23 19:35
  • 留學生打工遭劫 子彈穿腦昏迷待援

    一名32歲的台灣留學生盧有川,帶著妻兒在美國半工半讀,在外送披薩的時候遭歹徒搶劫,開槍打中頭部,目前昏迷不醒,可能成為植物人。他的妻兒無力負擔醫藥費,台灣的親人也都相當窮困,岳母一想到女兒女婿遠在萬里之外受困,淚流滿面。
    2003/12/12 18:00
  • 慈濟大愛村啟用 總統梅嘉瓦蒂出席

    台灣慈濟的愛心,遍及海內外。為了幫助窮困民眾,慈濟在印尼建立了大愛村,提供當地人民居住、就學,甚至免費醫護環境,印尼總統梅嘉瓦蒂,親自前往感謝。
    2003/08/26 17:56
  • 三代皆貧戶 莊秀鳳獨立扶養兩子

    雲林縣口湖鄉有一戶三代都很窮困的家庭,男主人相繼過世,剩下罹患小兒痲痺的母親,扶養兩個年幼的兒子,不料這位母親最近又罹患乳癌,讓原本就貧困的家庭,更是是雪上加霜。
    2003/08/06 17:20
  • 〈獨家〉賣身葬母曝光 善款湧入逾百萬

    台中縣神岡鄉潘先生家境窮困,母親死了沒有喪葬費,潘先生打算賣身葬母,媒體在月初披露消息之後,3個禮拜之內,潘先生收到各界捐款100多萬,潘先生很惶恐,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辦,今天(26日)他決定捐出40萬善款給慈善機構。
    2003/07/26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