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疫情警示 結果共47筆

  • 留學生返國 指揮中心:無家可歸才考慮集中檢疫

    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調升多國旅遊疫情警示,留學生可能因此要返國,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留學生返國需居家檢疫,無家可歸才會考慮集中檢疫或由地方安排檢疫處所。
    2020/03/18 13:44
  • 旅行社禁止出團至4月底 退費配合政府規定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不少國家已經被列為旅遊警示區。雄獅旅遊今天正式宣布,全線停止出團至4月底;可樂旅遊則是疫情警告區都停至4月底。
    2020/03/18 12:57
  • 外交部調升美3州旅遊警示至橙色 避免非必要旅行

    外交部表示,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將美國華盛頓州、紐約州及加州的疫情警示提高至「第三級」,外交部也相應將旅遊警示燈號調升至「橙色」,民眾宜避免非必要旅行。
    2020/03/17 17:36
  • 快訊/旅遊警示衝擊! 阿聯酋明起暫停台北飛杜拜

    最新消息! 台灣針對歐洲27國和杜拜,升級為旅遊疫情警示第3級,其中以杜拜為母港的阿聯酋航空官網公告,明天開始,台北到杜拜航線取消,至於何時才會恢復時間,對此,台灣代理商表示,持續和總部確認中。
    2020/03/15 12:26
  • 26國旅遊疫情警示提升 返台須健康管理14天

    武漢肺炎延燒,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將歐洲8國、中東2國旅遊疫情建議升至第二級警示;申根區域、申根區自由流動共16國升至第一級注意,入境後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
    2020/03/11 17:18
  • WHO駐伊朗員工也感染武漢肺炎 疫情擴散逾60國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公布2019冠狀病毒疾病擴散逾60國,最關切韓國、義大利、伊朗及日本疫情,並證實世衛伊朗辦事處一名員工也感染。歐盟已將疫情警示調升至「中至高等」。
    2020/03/03 10:33
  • 轟台防疫「爛到不可思議」 醫怒吼:為何有人挺得下去?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衛福部宣布「醫事人員出國禁令」,所有醫院醫事人員非經報准,不得去旅遊疫情警示地點,相關限令將實施到6月底,若因配合政策造成損失,將全額補償。然而此舉仍引發許多醫護人員怒火,一名住院醫師發文表示,自己過去2年來,除了10天特休以外,沒有任何一天沒到醫院上班,「你覺得這十天對我多重要?」他更砲轟國家防疫政策「爛到一個不可思議」!
    2020/02/27 08:47
  • 東北亞疫情升溫旅遊慘 「這兩間」航空恐跌最深

    韓國疫情警示提升到三級,從27日之後返台的民眾,都要居家檢疫14天,隨著東北亞疫情升溫,航空業影響也擴大,不少航空公司為了搶客,除了機票價格偏低,還提供額外減免方式。
    2020/02/25 23:09
  • 醫事人員「禁出國」挨轟! 衛福部:損失全額補償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衛福部初擬醫事人員出國規定,所有醫院醫事人員非經報准,不得去旅遊疫情警示地區,相關限令將實施到6月底,若因配合政策,不論公務或私人行程,損失全額補償。
    2020/02/25 22:14
  • 武漢肺炎延燒 日韓返台者也暫緩捐血28天

    武漢肺炎延燒日本、韓國,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提高日韓旅遊疫情警示至第二級警示。為確保用血人安全,血液基金會今天也宣布,即日起自日本、韓國返台者一律暫緩捐血28天。
    2020/02/22 15:00
  • 快訊/疫情加劇 日、韓旅遊疫情警示升為第二級

    最新消息,因為當地新冠肺炎疫情嚴重,且有群聚傳染,政府宣布即日起,日本、韓國進入旅遊疫情警示第二級,對當地採取加強防護。
    2020/02/22 10:28
  • 日韓疫情警示可能第二級 吳釗燮:將向兩國說明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很快就會宣布日本、韓國進入旅遊疫情警示第二級。外交部長吳釗燮受訪時說,外交部百分之百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決定,決定後將向日、韓方說明,不擔心日方不滿。
    2020/02/21 17:57
  • 日韓疫情延燒 陳時中:很快將進入旅遊警示第二級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很快就會宣布日本、韓國進入旅遊疫情警示第二級,「升級勢在必行」。陳時中說,還在討論是否有更強烈手段,但目前沒考慮限縮航點。
    2020/02/21 14:06
  • 北京鼠疫疫情引恐慌 台:近70年無疫情

    中國近期有鼠疫確診個案,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16日)說,台灣自1953年後已未有鼠疫病例,民眾無須恐慌,政府會密切監測,若評估社區感染風險升,將發布旅遊疫情警示。
    2019/11/16 17:59
  • 緬甸境外移入威脅增 本土屈公病再添一例

    疾管署今天公布,新北市新增一例本土屈公病,為居住中和區60多歲女性,為今年第二例本土個案,可能在社區被緬甸的境外移入個案傳染,疾管署也提升緬甸旅遊疫情警示。
    2019/08/26 16:08
  • 誤發疫情簡訊疾管署道歉 澄清沒浪費公帑

    今天一則登革熱疫情警示驚動全台,甚至有報導稱,誤發損失1000萬元。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向民眾道歉,出錯與系統程式出錯有關,正進行除錯;訊息是免費發送,沒有浪費公帑。
    2019/07/09 15:15
  • 台南登革熱警示今年首發 系統出問題全國都收到

    今年首則疫情警示「所在區域(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今天發出,但不在台南市開山里附近民眾也都收到疫情警示、一頭霧水;疾管署說,細胞廣播系統問題,才造成全國通發。
    2019/07/09 13:40
  • 快訊/剛果現伊波拉疫情! 旅遊疫情警示升為2級

    剛果民主共和國西北部地區近期出現伊波拉病毒感染疫情,依據WHO調查評估,雖然疫情侷限於偏遠地區,地理上受限,但是基於傳染病特性、缺乏流行病學及人口資訊,以致無法估計疫情嚴重程度,評估當地之國內傳播風險為高,疾管署提升剛果的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2級警示。
    2018/05/15 14:01
  • 快訊/韓MERS死因待確認 台暫不發旅遊警示

    最新消息,針對南韓傳出民眾接觸MERS確診病例死亡,疾管署晚間表示,由於患者疑似有慢性病,死因尚待調查,因此暫時不會針對韓國發布旅遊疫情警示,也提醒民眾,如果前往中東地區要高度小心!
    2015/06/01 22:26
  • 「伊波拉」香港虛驚 西非旅遊疫情警示

    致死率最高9成的伊波拉病毒,一度傳出入侵香港,引發台灣連帶恐慌,後來證實香港女遊客是去東非的肯亞,並沒有到西非疫區,虛驚一場!不過,伊波拉病毒這波疫情已經造成超過700人死亡,致死率也有5成5,疾管署已經把疫區的旅遊疫情提高到警示等級,疾管署也提醒,伊波拉的傳染途徑,是直接接觸到患者的血液、分泌物,台灣還沒有疫情,因此目前民眾也不用過度恐慌。
    2014/07/31 14:10
  • 〈快訊〉香港新流感警報解除 我撤黃燈警示

    最新消息!由於香港新型流感疫情警報暫時趨緩,陸委會已經把香港的旅遊黃色警示燈解除,旅客前往香港可以暫時鬆口氣。
    2009/05/12 17:30
  • WHO對台高標準 李明亮大感無奈

    WHO即將在今天(13日)再度審查台灣從旅遊警示區除名的申請案,衛生署昨天晚間也補送了資料,截至目前,還沒收到任何回應,而WHO對台灣的高標準,防疫專家李明亮頗有微詞,不過衛生署長陳建仁仍表示將全力以赴。 為了讓台灣從旅遊警示區名單中除名,衛生署費了好大一番力氣,結果還是遭到拒絕,防疫專家李明亮頗有微詞。個性溫和的衛生署長陳建仁談到WHO近乎苛求的標準,語氣也激動了起來。 儘管除名申請不順利,不過6月17日即將在吉隆坡召開的全球SARS研討會,我方倒是已經收到WHO的傳真邀請,包括疾管局長蘇益仁、台大感染科主任張上淳以及中研院副研究員何美鄉都受邀參加。 至於國內最新疫情,今天再增添三名可能病例,累積病例數達到693人;而日前從大陸湖南探親返台,在弘武營區隔離時,出現發燒症狀的老榮民,目前已經接受隔離治療,衛生署已經其視為一個早期疫情警訊,建議WHO加強調查大陸其他地區是否已經發生SASR疫情。
    2003/06/13 15: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