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事人員「禁出國」挨轟! 衛福部:損失全額補償


發佈時間:2020/02/25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5 22:14
出國示意圖/TVBS
出國示意圖/TVBS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衛福部初擬醫事人員出國規定,所有醫院醫事人員非經報准,不得去旅遊疫情警示地區,相關限令將實施到6月底,若因配合政策,不論公務或私人行程,損失全額補償。

衛福部醫事司下午召集各級醫院代表開會討論醫事人員有限度禁止出國事宜;司長石崇良晚間對記者說明會議的初步共識,並計畫於27日再度邀集所有醫事人員團體代表討論,再做最後結論。

 

石崇良晚間在記者會表示,下午的會議初步共識,基於防疫需要、院內感控,醫事人員有限度禁止出國適用對象為所有在醫院服務的醫事人員,包含所有部門、所有職類一體適用,確保院內感控滴水不漏。診所則不受限。

初步討論的限制為,指揮中心發布為第三級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者(警告),禁止前往,如果有特例,必須經衛福部同意才能前往。至於旅遊疫情建議第一級(注意)、第二級(警示),暫緩前往,除非經所屬醫院同意才能前往。

石崇良說,報准會以其他特殊公務給予考量,如有些僑生醫事人員,因需要返國,就要特殊情形考慮。
 

石崇良指出,更重要的是,經報准出國者,返國之後仍要依照指揮中心規定,進行相關的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14天,且不得從事第一線醫療照顧工作。

不少醫護認為,願意配合政府限出國政策,但相關損失,政府應補償。

石崇良表示,會議也對此多做討論,大家有共識,若因配合出國管理規定,造成的損失,將依照特別條例規定給予補償,如事先繳交的旅費等,損失多少就補償多少,以單據報銷,且不論公務、私人行程都會給予補償。

有部分醫院希望醫師盡量都不要出國、不論是否為警示國家;石崇良說,目前共識是依指揮中心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走,如果醫院的政策高於中央,醫事人員取消行程的損失將由院方處理。

石崇良表示,此醫事人員出國規定將在27日會議後正式發布,並回溯到23日開始辦理,且暫訂施行到6月30日,再視疫情縮短或延長。

依指揮中心發布資訊,目前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第三級包含中國、香港、澳門、韓國;第二級為日本、新加坡、義大利;第三級為泰國、伊朗。

目前粗估,可能受影響的醫院西醫師約3.2萬名、護理人員約11.5萬名。(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衛福部#醫護#出國#補償#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59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