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疫情發展 結果共241筆

  • 新北居隔人數破3萬 侯友宜再喊話中央:「居隔轉型」勢在必行

    因應國內疫情發展狀況,確診者已經不再像過去一樣,每個人都需要進醫院或是檢疫所,取而代之的是居家照護。不過針對確診者同住家屬,以及親密接觸者,大部分還是會被擴大匡列,需要進行居家隔離。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就說,繼續這樣下去,無法維持社會正常動能,居家隔離必須轉型。
    2022/04/24 16:37
  • 沈政男估Rt值台中2.8>雙北2.4 中市府反駁

    醫師沈政男推估台中Rt值2.8,雙北2.4,台中高過雙北,恐怕疫情發展更快。台中市政府並不認同,衛生局長說Rt值是中央估算,他們特別問了指揮中心,並未提供。另外認為台中市疫苗施打率高於全台平均值,相對安全。
    2022/04/23 20:54
  • 長照、探病有條件開放「6縣市除外」 這類人要快篩陰性證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因應國內COVID-19疫情發展,為防範COVID-19於住宿式長照機構內傳播風險,即日(4月22日)起調整全國住宿式長照機構訪客管理措施,重點說明如下:
    2022/04/22 14:18
  • 高雄+97、獅子會餐聚釀25確診 陳其邁:未來疫調難

    高雄市今(20)日本土確診數,從昨(19)日63例一口氣拉升到97例,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主因可能是無症狀確診者流入社區,導致後續感染個案增加。此外,高雄市獅子會於15、16日的會員大會2場餐會中就有22人因此染疫,外加3名家屬染疫,該餐會是否有違反相關規定,衛生局表示,會在請當事人進行意見陳述,然而,全台只剩下高雄在做疫調溯源,不過疫情發展快速的情況下,陳其邁坦言,未來溯源會更加困難。
    2022/04/20 15:34
  • 無症狀者左右疫情 大陸專家:應調整防疫政策

    中國大陸醫學專家徐建國表示,大量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無症狀感染者改變了疫情發展趨勢,應根據新的形勢與特點,調整和優化疫情防控策略。
    2022/04/17 15:55
  • 新北+410全台最多 因為這件事不再天天開記者會了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新北市今(17)日新增410例確診,衛生局也宣布,隨著疫情發展,新北市已全面啟動居家照護,自明天起疫情說明會調整為每週一、三、五舉行,但所有防疫工作持續進行,視疫情狀況彈性機動調整說明會時間並提早公布。
    2022/04/17 15:21
  • 疫情延燒 政院拍板《紓困條例》擬延長至2023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7日)表示,為因應未來疫情發展,行政院15日下午函請立法院同意「嚴重特殊傳染病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以下簡稱特別條例)」及特別預算施行期間均延長至明(2023)年6月30日。
    2022/04/17 11:47
  • 本土確診連環炸「防疫戰略需改變」 醫揭疫情發展4方向

    新冠病毒本土個案連日突破三、四百起,疫情即將大規模爆發?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衞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醫師受訪時表示,現今疫情態勢與去年不同,去年的Delta株重症率、死亡率皆高,而如今Omicron約99.79%感染者屬於輕症及無症狀,防疫策略亦須相應改變。
    2022/04/16 12:09
  • 有片/鬆綁邊境+感染強+無症狀多! 專家直指原因是「這個」

    指揮中心昨(15)日宣布新增1209例本土個案,再次創下新高,隨之的重症人數也不停攀升,現在指揮官陳時中也進一步坦言,根據現在的疫情發展情況,大家得要接受一波比較大規模的染疫,其實台灣並不是第一次有較大規模染疫的危機,而這一次的爆發與難以控制的現況,原因又是什麼,帶您一起了解。
    2022/04/15 22:57
  • 台大停課標準曝 80人以上課程下週起改遠距

    台灣大學教務處今天深夜宣布,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發展,修課人數達80人以上、無法維持安全社交距離的課程,18日起改為遠距教學。
    2022/04/13 23:02
  • 本土744例「創台史上新高」 陳時中:高點難預測

    台灣本土破有疫情以來最高紀錄,飆到744例,指揮官陳時中還說,這只是疫情發展的初期,高點會出現在什麼時候還很難預測,希望能快點再把黑數找出來,高風險縣市除了已經發過愛心快篩的基隆外,雙北桃園也都有意願,陳時中說公文來就會撥下去,至於徵用的快篩何時會上路、價格是否會降到百元內,指揮中心則說會再努力!
    2022/04/13 18:39
  • 疫情高點難預測 指揮中心:默沙東口服藥5千人份全到貨

    台灣本土COVID-19疫情升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只是疫情發展初期」,高點難預測,面對個案激增,默沙東口服藥5000人份全到貨。
    2022/04/13 17:07
  • 暑假出國回台免隔離?陳時中鬆口「有這可能性」 旅行業者期待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針對今年暑假,出國後回台免隔離,鬆口透露「有這可能性」,主要還是得看對方國家的疫情發展狀況,若平穩程度一樣,可能不用隔離!對此,旅行業者保持樂觀態度,甚至已經把駐點在日本的人員派回去了;醫師則說,若台灣五月中達疫情高峰,接著穩定下降,應該沒問題。
    2022/04/13 14:22
  • 疫情發展會很迅速 陳時中:本土單日破萬例「有可能」

    國內近期單日本土病例持續破百,昨天創下今年新高到單日551例。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3)日被問稻何時會到上萬例高峰?陳時中說這是「有可能」,現在疫情還是初期發展,不過目前Rt值2.0,發展還是會很迅速。
    2022/04/13 10:25
  • 遊客再等等!日本解除106國入境限制 仍未開放觀光

    日本政府日前宣布解除英國、美國、法國等106國的入境禁令,台灣之所以未入列,是因為日本早在2020年11月就已將台灣排除在禁止入境對象之外。TVBS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日本解除部分國家的入境限制,但此政策主要是針對商務人士、留學生,及具有工作簽證的外國人士,並無開放以觀光為目的的旅客,因此各國民眾仍無法隨意入境。」施勗皓補充「日本會取消這106國入境限制,主要是因為日本政府日前調降這些國家的旅遊警戒級別,為了與其順利進行商務往來,因此祭出這樣的相應配套措施。」 另外,日本過去是觀光大國,疫情前每年赴日本的外國旅客高達3千萬人,隨後受到疫情影響,入境人數出現雪崩式下跌。施勗皓說明「日本政府目前態度仍十分嚴謹,一面觀察疫情發展,一面鬆綁邊境,雖然先前已上調單日入境人數上限,但外國遊客何時能入境仍未有明確時程。而隨著亞洲多國重啟觀光,日本觀光業界及商界人士也呼籲政府盡快擬定未來開放旅客入境的計畫,以因應後疫情時代旅遊商機。」
    2022/04/12 16:15
  • 陳時中用「韓港紐狀況」示警 國內疫情2個月內達高峰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每日都創高,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7)日特別拿出韓國、紐西蘭、香港的疫情發展來解釋,他強調,以國外經驗來看,疫情從開始到到高峰,大概都是1個月到2個月之間,因此,未來1、2個月,是對抗疫情要非常小心的時候,疫情是一定會來,只能期待緩波到來。
    2022/04/07 14:34
  • 侯、蔣喊「輕症在宅」 CECC:日破1500例才考慮

    全台疫情持續燒,新北市長侯友宜、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都喊話中央,要開放「輕症在宅照護」,但中央說要到一天1500例才考慮,今天(6)侯友宜再呼籲,現在要考慮的不是數目,指引先要下來,現在要清零不可能,而今天上午總統也在官邸和執政縣市首長討論疫情發展。
    2022/04/06 13:47
  • 板橋區某國小生、三峽某國小師染疫 新北爆雙位數確診

    本土疫情多點爆發,據了解,新北市今(1)日新增確診個案為雙位數,新北市將於今日下午15時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將親自上線說明疫情發展。
    2022/04/01 11:36
  • 中原大學確診再+1 校方宣布「緊急停課10天」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燒進校園,今(31)日傍晚中原大學接獲桃園市衛生局通報,一名學生於台北市確診,已達全校2位確診病例,依防疫規定本校即刻起全校停止實體授課改線上教學至4月10日(包括推廣教育處課程);各項實體群聚型活動及集會亦暫停舉辦至4月10日止,並依疫情發展滾動式調整防疫措施。
    2022/03/31 18:46
  • 北市和平醫院染疫護理師案發展 指揮中心下午說明

    台北市立聯醫和平院區一名發燒篩檢站護理師染疫,緊急匡列接觸者發現丈夫及孩子都確診,疫情發展受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將說明最新狀況以及防疫事宜。
    2022/03/23 11:10
  • 春季訪美!終於見到拜登代表團 朱立倫喊:老朋友華府見

    美國總統拜登代表團日前閃電訪台,昨傍晚也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面,朱立倫今(3)日被問到訪美一事時表示,會視疫情發展與美方安排,再到美國訪問,昨天代表團的每一位成員都開心喊說「老朋友華府見」,到時候再一起聚會。
    2022/03/03 13:50
  • 有片/鬆綁國境有望? 專家:下半年可望類流感化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縮短入境檢疫天數,看似距離正常的生活有越來越近的趨勢,就有專家分析到,按照現在的疫情發展,若沒有其他病種病毒來亂,那很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疫情就會走向類流感化,兩年來,深受疫情所苦的旅遊業,也動起來加緊準備。
    2022/02/18 23:03
  • 王世堅喊話「別當軟男」 蔣萬安竟因這原因道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12)日赴北市議會出席中正獎學金頒獎典禮,被問到台北市長議題時,蔣萬安回應,民眾最關心還是疫情發展,真的不適合每天談選舉。不過針對綠營北市議員王世堅要蔣萬安當暖男、別變「軟男」,蔣萬安卻意有所指表示,「世堅議員不是扶龍王嗎?謝謝他看看見我的溫暖,接下來會更努力讓大家看見我的堅持與信念。」
    2022/02/12 10:19
  • 至少6條「鏈」仍續擴 醫:現在起要承擔風險

    從1月初本土疫情發展至今,已衍生多條傳播鏈,就桃園為例,雖然錢都與幼兒園相關已確定為同一起群聚,但仍找不到源頭目前也還在續擴,另外像房仲案、宜蘭礁溪飯店案及龍潭退休男等也都還在延燒中,就連亞東醫院27日也再傳陪病母子的隔壁病室也有人確診,醫師就點出目前病毒傳播速度快,多點爆發,要有心裡準備承擔風險。
    2022/01/28 13:18
  • 暖心房仲修繕義工團 讓弱勢老奶奶年前安心入新厝過好年

    當新冠疫情發展成為全民關注焦點時,一些偏鄉弱勢族群相對缺少了原有溫暖與關懷,台灣房屋因應疫情襲捲台灣,為照顧偏鄉弱勢,屋漏偏逢連夜雨的困境,特別成立「修繕房屋行善團」,免費為新竹縣政府社會局所提報的極弱勢家庭修繕房屋。  
    2022/01/28 10: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