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產後護理 結果共67筆

  • 「月子中心很賺」 婦騙投資吸金逾2億

    產後護理中心很熱門,竟然被有心人士冒名詐騙,刑事局警方逮捕47歲的張姓婦人,以產後護理集團為名義,號稱投資月子中心很賺錢,年利率35%可分紅,有髮型設計師拿出存款400萬,還有家庭主婦抵押房產投資2千萬,沒想到今年9月之後跳票,拿不到紅利也找不到人,才驚覺被騙,警方統計張姓婦人詐騙超過20個人,吸金破2億元
    2014/12/04 20:39
  • 夫妻檔涉詐上億 臉書po文「別當窮人」

    進一步追蹤,張姓婦人和老公陳姓男子,家裡環境不錯,夫妻倆讓小孩念知名國小,全家人還去日本玩,但花的錢疑似都是詐騙來的。這回被夫妻檔冒名的是台北市大直知名的產後護理之家,發言人低調回應,強調向來都是獨立資金營運,並沒有對外招募資金或合夥對象
    2014/12/04 20:17
  • 未確實隔離 護理之家19嬰兒群聚感染

    新竹的徐先生指控,8月底孩子出生後兩天住進產後護理之家,住了5天孩子生病住院,質疑月子中心在前一個寶寶生病時,刻意沒通知,更沒將有呼吸道感染症況的孩子隔離,才會讓自己的小孩感冒,一天花5、6千元卻發生這樣的情況,徐先生不滿通知衛生局,衛生局稽查後,發現有19個嬰兒都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隨即要求護理之家改善同時進行消毒,避免不知情的家長讓孩子入住,又發生群聚感染。
    2014/09/19 18:10
  • 粗魯搖嬰認錯! 喜得辯「保母情緒失控」

    位在新北市中和的喜得人文產後護理之家,因為保母大力搖晃嬰兒,遭到衛生局稽查,案發3天後,終於出面道歉,坦承保母動作太粗魯,也因為這個事件,已經離職,家屬事後把這名嬰兒到醫院檢查,目前檢查沒有大礙,業者已經家屬達成和解,但衛生局稽查同集團其他分館,也發現出包,通通依法懲處。
    2013/11/06 19:13
  • 媽媽首重! 坐月子中心「監控零死角」

    坐月子中心出現大力搖嬰兒離譜的狀況,遭人透過即時監控設備,全程目擊,因此現在越來越多的媽媽在確定懷孕後,就會開始選擇坐月子中心,其中以監視設備為最優先考量,一般公立醫院附設的產後護理之家,雖然也有同樣設備,但可能有死角,而私人的則標榜一床一機,無死角,不只能在房間內直接看到小孩,先生在外面上班時,也能隨時透過手機APP軟體監控,其他包括有沒有足夠護理師、嬰兒室晚上會不會拉窗簾,都是媽媽的考量因素。
    2013/11/04 19:04
  • 拍嬰打嗝?上下搖晃 護理師遭控粗暴

    上下轉圈搖晃新生兒,替他拍打嗝,新北市中和連鎖的產後護理中心,被檢舉,涉嫌虐嬰,有民眾在網路上放上影片,指控業者照顧嬰兒,大力轉圈搖晃,方式誇張,專業護理師表示,未滿月嬰兒頭部發展還不完全,脊椎脆弱,大力搖晃,容易受傷,正確方式是一手輕托頭部,一手由下往上輕拍背部,由於被檢舉的產後護理中心,今年兩度因嬰兒感染遭衛生局稽查,再度出包,要是屬實,依兒少法最高可開罰6萬元,違法護理人員還會被公布姓名。
    2013/11/04 19:03
  • 控管出漏洞 護理中心嬰兒集體染病毒

    台中敬德產後護理中心,新生兒集體感染可能導致肺炎的呼吸道融合細胞病毒,有新手媽媽發現,孩子住在護理中心卻不斷咳嗽、打噴嚏,但院方只說會持續觀察,事後自行帶孩子就醫後,才知道護理中心發生集體感染,看到孩子躺在保溫箱裡和病魔奮戰,有的甚至還一度發出病危通知,更是讓做媽媽的看了好心疼。
    2013/10/30 13:31
  • 扯!「翹二郎腿」顧嬰 北醫護士惹議

    真是太誇張!護士翹著二郎腿照顧BABY,有民眾投訴,北醫的產後護理中心人員把哭鬧的新生兒放在二郎腿上搖晃,眼睛盯著電腦,小兒科醫師強調,新生兒的頸部最脆弱,一定要用雙手抱,支撐脖子,北醫院方坦承錯誤,已經制止告誡對方,北市衛生局將前往稽查,不排除重罰10萬元。
    2013/04/20 12:28
  • 沒法顧!1護士顧10嬰 抗議工作爆量

    新竹縣一家產後護理中心,被裡面護士員工投訴,資方為了節省人力成本,聘請的護士根本無法負荷工作量,常常一個護士就要照顧10個嬰兒,這樣根本沒辦法維護照護品質,而現在公司又要合併部門,讓護士同時照顧媽媽和嬰兒,工作量又要加倍,員工們受不了,今天中午連同勞工團體向老闆抗議,要求改善工作環境。
    2013/04/14 16:49
  • 「每天多付1千」!聯醫月子中心 3/1調漲

    去年坊間不少月子中心紛紛喊漲,現在連公立醫院也撐不住要跟進,北市聯合醫院產後護理之家,下個月開始要漲價,原本1天4200元的房型漲到5200元,整整貴了1000元,漲幅高達24%,儘管公立月子中心價位,已經比市面便宜約1-2成,仍有新手媽媽嫌漲價太貴,寧可自己在家坐月子。
    2013/02/22 12:35
  • 〈獨家〉病房變月子中心?疑未立案 產婦慌

    龍年第一季生育率,比去年同期多出17%,月子中心早在去年預約已經爆滿,全台合格立案的113家月子中心供不應求,有產婦投訴,新北市一間婦產科月子中心,護理人員不僅少,要求簽合約,診所卻推託;求證衛生局發現,診所的確沒登記為「產後護理機構」,但診所強調,沒有附設月子中心,只是「產婦續住病房」,堅稱沒有違法。
    2012/05/10 19:21
  • 缺親子廁所小孩鬧 育兒環境欠佳

    許多家長趁龍年拚龍子農女,育兒需求急速增加,國內有立案的產後護理機構,只有123間,許多媽媽抱怨訂不到坐月子中心,有訂到月子中心的媽媽,計算自己坐2週,就花上4個月薪水,考量預算不足,只好坐14天就趕快回家:而且全台育兒環境「待改善」,爸媽推孩子出門卻像拚障礙賽,過人行道阻礙重重,公共場合欠缺親子廁所,每當孩子要如廁時,就哭鬧不停,讓他們傷透腦筋。
    2012/05/08 13:12
  • 月子中心不合格! 小S最愛也上榜

    許多夫妻都想在龍年生龍寶寶,但產後到坐月子中心,卻是危機重重!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全台24家產後護理機構,沒想到合格的居然只有2家,其他的不管在消防、建築、衛生,都有違規情形;消保官更點名藝人小S生完小孩住的「永越健康管理中心」,契約不合規定,已經下令改善。
    2012/04/16 12:20
  • 坐月子餐疑遭汙染 8產婦集體腹瀉!

    有5家連鎖店的「喜多產後護理之家」,驚傳產婦和嬰兒集體腹瀉,疑似食物中毒,一名產婦向媒體投訴,上週五開始,她和其他7位坐月子的產婦發生嘔吐、拉肚子症狀,而且因為餵母奶,有1、2名嬰兒也開始腹瀉,她們懷疑是坐月子餐遭到汙染,開始自行搜證,果然發現食物沾滿果蠅,而且樓梯間堆滿垃圾發出惡臭,產婦嚇到連飲用水,現在都去超商買。
    2011/07/11 12:59
  • 〈獨家〉產後護理之家無照 爆藏嬰躲稽查

    TVBS日前獨家報導,台北縣林口一間產後護理之家,發生新生兒轉送醫院後死亡案件,追查後才發現他們是無照違法營業,有離職員工再爆料,號稱六星級的產後護理之家,廚房環境髒亂;而業者為了躲避稽查,還會將產婦及嬰兒藏起來,因此衛生局上禮拜去查看,才沒發現他們已經違法開業,現在確認他們沒立案卻照護婦嬰,最高可開罰15萬元。
    2010/11/02 13:22
  • 〈獨家〉滿月男嬰病逝 母控護理之家害死

    台北縣一名王姓母親,帶著上個月底才剛出生的兒子,住進一家連鎖產後護理之家;沒想到26日要餵奶時,護理人員才發現男嬰心跳微弱,送醫急救2天後還是宣告不治。母親事後發現,業者沒有執照卻照護嬰兒,悲痛的母親因此堅持提告,護理之家業務過失致死。
    2010/10/29 18:57
  • 〈獨家〉坐月子中心違法超收 TVBS直擊

    全省36家產後護理機構,也就是坐月子中心,究竟有幾家完全合格?答案竟然只有5家,當中消防安檢違規的,高達三成。而TVBS深入追蹤也發現,內湖某家受到藝人及名人青睞的坐月子中心,之前嚴重超收孕婦,還因此從優等被打成不及格。
    2005/04/14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