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生態 結果共4,357筆

  • 郭子乾點韓國社會生態 遺憾李善均輕生離世:台灣沒有這樣

    南韓影帝李善均日前捲入吸毒案遭調查,形象一落千丈,昨(27)日更被發現陳屍於車內燒炭輕生,享年48歲。而模仿天王郭子乾今(28)日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一起上節目《鄉民大學問》,並接受大學生犀利發問。而他被問到李善均輕生的消息,同樣身為演藝人員的他感嘆:「韓國有名人士壓力好像都很大,在台灣好像就還好。」
    2023/12/28 17:08
  • 未來恐沒魷魚吃! 韓捕獲少6成「每隻240台幣」

    海水異常升溫,嚴重影響海洋生態,今年南韓魷魚捕獲量銳減6成,魷魚每隻價格喊到台幣240元,貴到被戲稱是「黃金魷魚」,漁民擔心以後沒有魷魚吃。倒是白帶魚罕見大豐收,民眾吃不起魷魚,只好改吃白帶魚。
    2023/12/27 14:02
  • 黑松以教育翻轉在地 桃園連兩年獲全臺「生態學校」綠旗認證第一

    黑松教育基金會長期耕耘環境特色教育,協助桃園市32所小學發展「臺美生態學校夥伴計畫」,累計至今,已陪伴桃園市共28所小學取得相關認證,包括綠旗14面、銀牌19面、銅牌27面,讓桃園連續兩年成為全臺榮獲最多綠旗的縣市,佔全國逾4成。
    2023/12/26 15:08
  • 綠能+生成式AI成主流 小國力拚「永續金融科技」轉型

    立陶宛、新加坡與台灣皆為小國,但立陶宛透過國家政策,大力發展金融科技產業,而新加坡政府打造完善的金融科技業生態系統,享有亞洲首要金融科技中心的地位。若能攜手合作,相信永續金融科技未來指日可待。
    2023/12/22 09:43
  • 他見高雄街道「2動物」遊蕩超震驚 網一看笑了:看過山豬帶雞

    有陽光、空氣、水的地方,就有機會存在生態系,就連城市也不例外。近日,一名網友到高雄工作時,發現路邊生物超多,走在街頭就看見了2種不同的生物,讓他傻眼「高雄路邊生物也太多了吧?」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2/17 19:23
  • 森林公園驚見「9隻黑面琵鷺」過冬覓食 數量打破台東歷年紀錄

    台東森林公園近日吸引9隻冬候鳥大明星「黑面琵鷺」,這不僅是森林公園首度出現黑面琵鷺,數量更是創下台東歷年來的紀錄,讓民眾及遊客都相當驚喜。台東縣政府農業處已通報生態檢核,並呼籲民眾勿干擾這批遠來的稀客。
    2023/12/17 17:28
  • 超美!2023竹縣東興圳光藝節點燈 民眾搶看

    新竹縣「東興圳光藝節」今年邁入第三屆,今天(15日)晚間舉行點燈儀式,吸引很多民眾前來觀賞,而今年不只邀請義大利、西班牙以及台灣藝術家創作,展區也很不一樣,主題則以「綠色生活、永續環保」為題,顯現關注全球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2023/12/16 12:34
  • Google傳正研發新AI助理 有望搭載於Pixel 9

    外媒《The Information》近期爆料,Google正在開發一款名為「Pixie」的全新AI助理,預計在明年秋季隨最新的旗艦手機Pixel 9一同問世。
    2023/12/15 14:33
  • 遠離大腸癌 專家建議補充營養改變腸道菌相

    國人十大癌症,大腸癌連續15年排名第一,怎麼樣照顧腸道健康,產學合作研究發現,可以經由補充營養,改變腸道生態,成為適合好菌生長的環境。大腸癌連續15年蟬聯國人十大癌症第一,專家分析飲食西化,是主要原因之一。
    2023/12/14 08:00
  • 遠離大腸癌 專家建議補充營養改變腸道菌相

    國人十大癌症,大腸癌連續15年排名第一,怎麼樣照顧腸道健康,產學合作研究發現,可以經由補充營養,改變腸道生態,成為適合好菌生長的環境。
    2023/12/13 21:58
  • 「六水」有成!智慧科技改善環境、復育生態

    新北水利局今天(13)上午,在市政會議上報告六水策略的施政成效。運用智慧科技,來主動防汛、透水保水,以及多元污水處理,有效縮短應變處理時間,報告也提到,許多河川生態復育成功,保護自然生態之餘,也讓河濱水岸活化,舉辦許多展覽和藝術季,民眾能一同參與,有目共睹。
    2023/12/13 20:45
  • 氣候變遷加劇 美報告:北極2023迎來史上最暖夏天

    根據美國官方今天公布的報告,北極地區在2023年迎來紀錄史上最溫暖的夏季,這是人為氣候變遷加速的結果;氣候變遷正在將生態系統和賴以生存的人類推向未知境地。
    2023/12/13 12:44
  • 旅遊竟「摸走紀念品」! 新加坡遊客偷水豚玩偶

    屏東恆春一處水豚生態園區,3日發生竊案,一名男子逛紀念品販賣中心時,把一隻「水豚君玩偶」偷偷塞進口袋後離開,事後業者清點商品,才發現玩偶不見了,趕緊報警,警方展開調查,這名遊客疑似是新加坡籍,已經搭飛機離境,後續將持續追查。
    2023/12/12 12:59
  • 自然碳匯濱海藍碳生態系豐富 吸儲率高

    碳交所將在十二月二十二日開賣國際碳權,環境部氣候署說,僅能用於企業供應鏈的碳中和需求。其實,台灣四面環海,藍碳生態系豐富,像是紅樹林、潮汐鹽沼和海草床,比綠碳生態系,藍碳具有更好的高碳匯能力,海委會也積極推動,要將藍碳納入,國家溫室氣體排放清冊中。
    2023/12/11 17:53
  • COP28共118國簽再生能源提升3倍 中印沒加入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走入尾聲,118個國家簽署承諾,要在2030年,將全球再生能源產能,提升到3倍,而且還傳出,大會有意藉這個承諾,來達成削減化石燃料的目標,但兩大排放國,中國大陸和印度,卻沒有加入承諾。而就在氣候峰會正舉行之際,日本北海道海岸,週四出現好幾千隻沙丁魚遺體,共堆積了大約1.5公里長的海岸線,專家說,可能和氣候變遷有關。
    2023/12/09 18:44
  • 北海岸也染「黑」!東部1周2起 疑廢棄重油汙

    有民眾在新北瑞芳,北海岸象鼻岩附近,發現礁石上有黑色黏稠的油汙出現,疑似是重油汙染,但這不是個案,因為1日的時候,台東綠島柚子湖、還有7日一樣在台東的加路蘭海岸,甚至是屏東,都有發現類似情形,恐怕會對海洋生態造成嚴種影響。
    2023/12/09 13:08
  • 屁孩騎車闖高美濕地「吐痰、飆髒話」 還漏風遊客輪胎

    日前在台中市清水區的高美濕地,傳出有民眾破壞生態的事件,有女網友在知名社群Dcard上面爆料,表示目擊2名男子騎機車在木棧道、灘地內,還邊吐痰和罵髒話,女網友不忍自然生態被破壞,立即報警處理,沒想到汽車輪胎風嘴蓋疑遭報復被拔掉,對此,負責此區的海洋資源漁業發展所則回應,騎士的行為已觸犯法條,將可依法開罰5萬元以上到25萬元以下罰緩。
    2023/12/09 11:53
  • 騎車夜闖高美濕地!2屁孩「狂輾卡泥坑」 全程被拍竟報復

    台中清水高美濕地擁有豐富生態,包括蟹類、鳥類以及植物等,成為台灣重要的野生動植物保護區,另外日落景色更被賦予「天空之鏡」美譽,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追日。未料,今(8)日凌晨卻傳出離譜消息,竟有2名年輕男子騎機車闖入濕地,甚至摔車卡在泥坑,惡劣行徑瞬間引起全網砲轟。
    2023/12/08 21:58
  • 影音/「深海變色龍」秀絕活 一秒消失宛如魔術師

    2023/12/08 10:36
  • 減碳教育!500人植樹4千顆台灣原生種

    台灣今年成立第一個碳權交易所,其中「森林碳匯」,透過植物吸收及儲存二氧化碳,是最便宜且最有貢獻的減碳模式,南部清景麟教育基金會,就號召員工、企業合作夥伴共500多人,前往屏東車城保力林場,種植4,000顆台灣原生樹種,藉此提高森林固碳及森林生態系統功能。
    2023/12/06 17:23
  • 南投4年除虎近10萬尾 天冷巨嬰級魚虎轉移3水域

    隨著天氣變冷,日月潭魚虎棲息水域也出現微妙變化,據日月潭除3害特攻隊釣友們調查,繼龍鳳宮水域之後,教師會館及雲品酒店2處水域,最近也不時可見巨嬰級幼魚來回嬉戲或覓食的身影,且水草多、食物多、易躲藏,係上述水域的共同點,盼公布上述魚虎出沒的3處新熱點後,能吸引更多釣友加入除虎行列,共為日月潭生態永續發展盡分心力。
    2023/12/03 16:52
  • 南非動保團忙 憂誤闖人類區遭不測

    南非開普敦,近幾年經常發生,狒狒闖到人類住宅區的事件,部分原因也是人類過度開發,為了不傷害狒狒,有動保團體努力監控,避免狒狒與人類發生衝突。除了南非,肯亞也在努力倡保育和生態平衡的理念,計畫每年帶領至少一萬名學生,接近大自然,建立人類與環境的連結。不過人類對地球破壞如此之大,世界氣象組織表示,2023年全球升溫將達到1.4度C。
    2023/12/01 22:20
  • 英國復育河狸 絕跡400年再現蹤築起水壩

    復育生態,在都市也能進行,英國十月時就在倫敦西郊,野放河狸,讓這個在英國野外絕跡400年的動物,重新現身,英國這樣做的目的之一,除了要保護物種,也是想靠,河狸的築水壩技能,創造濕地生態系統並且兼顧防洪。另外美國波士頓紅襪隊球場,也不斷思考永續發展,甚至打造了一座了屋頂農場,收成蔬果還能直送餐廳。
    2023/11/30 21:50
  • 吳欣盈嗆聲嚇壞柯營 柯提醒「適應台生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不僅傳出地方黨部辦活動,遇到來自國民黨的阻力,更因為副手吳欣盈的國籍問題持續延燒,甚至嗆記者惹來爭議,讓柯文哲在會議上以自身經驗提醒吳欣盈,要適應台灣政治生態。
    2023/11/30 18:35
  • 噗通掉入海!沖繩旅遊勝地海底堆滿高爾夫球 還釋放有毒物質

    日本沖繩縣觀光產業發達,吸引眾多遊客前往欣賞美麗的海景。然而沖繩宮古島的海底近日卻發現眾多「小白球」堆積在海床上,應該是來自附近的高爾夫球場,民眾在打球時意外使高爾夫球落海,但該海域推估恐怕有高達5千顆高爾夫球,引發專家疑慮,擔憂可能釋放出有毒物質、危害海洋生態。
    2023/11/30 14: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