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清境 結果共571筆

  • 免環評就能蓋 南投天空步道像雨後春筍

    南投縣府推觀光,蓋了5個天空景點,不過有民眾質疑,興建天空步道會破壞自然生態,也指出,有些景點只有剛啟用時,一窩蜂熱潮,但現在已經人氣退燒,像是信義琉璃光之橋跟竹山天梯附近店家就說,平日遊客少、錢難賺,南投觀光處長說,興建吊橋、步道不用通過環評,經統計,中寮U型天空步道、竹山天梯,以及琉璃光吊橋,一年從盛況20萬人掉到9萬,至於今年5月最新啟用的清境觀景步道,正值遊客朝聖期,短短3個月,已經累積28萬遊客數。
    2017/08/09 17:19
  • 天氣很好的「颱風假」 樂園、商場開門湧人潮

    受到尼莎颱風影響,縣市政府宣布停班停課,中部地區的雲林遊樂園區、南投清境農場也配合政府,休園一天,甚至有民宿業者,主動提醒訂房民眾可以退房,就怕颱風天,天氣狀況不穩定,不只影響玩的興致,更是危險,只是今天台中市無風無雨,遊樂園遊樂設施雖然沒有運轉,不過室內商場仍然照常營業,很多民眾賺到一天颱風假,紛紛出門到商場走走逛逛,樂園一開門就湧入人潮
    2017/07/30 11:56
  • 【民宿藏危機】違規超賣 老英格蘭莊園解釋「沒這麼嚴重」

    位於南投縣清境山區的「老英格蘭莊園」,曾被CNN評選為台灣10大最美民宿之一,不過登記房間數只有5間,實際卻有19間房,被質疑嚴重超賣。
    2017/07/26 15:30
  • 全台瘋蓋天空步道 南投5座居冠遭環團轟

    全台灣各縣市使用中的天空步道設施有10個,其中南投縣最多,縣內就有5座天空步道,但也因此引發環保團體批評,不用做環評,一窩蜂蓋不只破壞環境,還點名最新啟用的清境天空步道,甚至破壞天際線,影響台14甲線道路乘載量,不過南投縣府反駁,步道、吊橋不在環評範圍,但開發山坡地都有送水土保持計畫書,一切符合規定。
    2017/07/25 12:34
  • 遠離城市輕鬆玩 排點全台人氣休閒農場

    人們在繁忙的城市努力生活,每天光是忙著工作,在職場與家庭來回之間就沒有心思去想別的事了,遑論靜下來觀察周遭、親近大自然了,所以一旦放假時,自然就會想要遠離塵囂,做些跟平常不一樣的事囉!休閒農場就是親子共遊、調劑身心的一大好去處,趁著孩子暑假,爸媽們如果想要寓教於樂,讓孩子們不只盡情玩耍還能體驗學習,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整理出「百大口碑 休閒農場」排行榜,不管是上班族想要放鬆、或是爸媽要帶小孩出門玩耍,都可以來參考喔!
    2017/07/24 17:00
  • 合歡觀星條件佳 籲成立首座觀星示範區

    合歡山能有首座觀星示範區嗎?合歡山海拔高,光害低,大氣擾流也低,是觀星最佳場所,天文界和清境觀光協會,希望能在鳶峰停車場,劃定觀星示範區,減少人為光害,增加民眾觀星的品質,還提供專業攝影,讓大家看看,合歡山的星夜天空有多美。
    2017/07/23 18:55
  • 都是恍神!埔霧公路終點 連2日車禍釀1死

    疲勞駕駛真的要小心!南投埔霧公路9日發生死亡車禍,一名張姓男子帶著一家五口到仁愛山區露營,回程下山時改換太太開車,疑似恍神衝向路邊撞上電線桿,造成副駕駛座的先生多處骨折,送醫後傷重不治;但沒想到相隔一天,同樣路段又有一名越南籍婦人,因為開到睡著自撞,被遊覽車撞上!警方表示意外地點,都是清境農場下山的山路終點,山路開車容易緊繃,加上塞車疲勞就容易形成疲勞點。
    2017/07/10 18:08
  • 眉溪暴漲毀堤坊 南豐村10民宅陷危機

    南投山區大雨不斷,其中仁愛鄉災情嚴重,除了通往清境的人止關,一度發生嚴重崩坦,在下游的南豐村,因為眉溪暴漲淘空地基,造成河岸邊總共10戶民宅面臨淘空倒塌危機,民眾趁著雨勢暫緩,回家收拾打包,搬到親友家暫住,河川局也在淘空河道旁,緊急吊掛消波塊應急,希望趕在下一波大雨來前做好防災準備。
    2017/06/16 17:21
  • 揭5大害未解決 齊柏林看見台灣山河仍破碎

    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在執行《看見台灣Ⅱ》的勘景空拍作業時,不幸墜機身亡,震撼全台。3年多前,他的《看見台灣》讓人見識到台灣的美麗與哀愁,更揭露亞泥等公司在山區挖礦、日月光等工廠排放廢水、清境農場等地區過度開發、台中火力發電廠等單位大排廢氣、漁港密集開發破壞海岸線等5大環境危害。
    2017/06/16 08:00
  • 豪雨山區慘!司馬限土石流 清境路斷

    豪大雨在山區造成災情,苗栗泰安司馬限部落,土石流淹沒路面,差點衝入民宅,居民趁著雨勢變小清理善後。南投仁愛鄉,往清境則是道路坍方中斷,台14線人止關路段,坍方30公尺,目睹報案的駕駛,前方還有車,一度疑被掩埋,還好聯繫上車主確認平安,工務段在下午三點之前搶通,單線雙向,管制通行。
    2017/06/15 17:40
  • 路中斷!台14線落石坍方 困清境遊客

    南投仁愛鄉,台14線、過了人止關路段,出現大面積坍方,造成雙向無法通行,不只影響在清境的遊客、居民,大約4千人下山路難行,更一度傳出崩塌當時,疑似有2部車遭埋,但幸好養工處出動怪手挖土機,開挖,確認沒有人車受困,但道路中斷,至少1天才能恢復通行。
    2017/06/15 11:56
  • 快訊/清境路斷! 人止關大規模坍方恐埋車

    最新消息,南投仁愛鄉,人止關路段,也就是台14線74.8公里,昨天大規模坍方,因為坍方面積大,而且目前還有落石,無法立即搶通,由於通往清境遊客多,工務單位擔心,坍方的時候有車輛經過,被壓在底下,機具已經趕抵現場,隨時準備開挖,清除坍方落石。
    2017/06/15 09:56
  • 【山河仍破碎】揭5大環境危害未解決 齊柏林壯志未酬身先死

    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在執行《看見台灣Ⅱ》的勘景空拍作業時,不幸墜機身亡,震撼全台。3年多前,他的《看見台灣》讓人見識到台灣的美麗與哀愁,更揭露亞泥等公司在山區挖礦、日月光等工廠排放廢水、清境農場等地區過度開發、台中火力發電廠等單位大排廢氣、漁港密集開發破壞海岸線等5大環境危害。
    2017/06/14 04:59
  • 【山河仍破碎】清境百棟違建民宿 縣府未拆理由好離譜

    齊柏林的《看見台灣》拍出南投清境的過度開發、民宿林立,但問題到現在並沒有解決。海拔1800公尺的清境農場,最早是原住民的傳統牧場,後來發展觀光農牧,山上開始「長出」古堡、莊園,高密度的超限使用蔚為奇觀。
    2017/06/14 04:45
  • 日月光汙染、民宿竊占 齊導揭環保議題

    齊柏林執行空拍任務,每一趟都花費不少,但他所有空拍照,全無償提供給環保團體!2013年,《看見台灣》上映時,揭發很多重大環保議題,當時環保團體也借重他的影片和照片來宣導,像是影片中,發現清境農場民宿,嚴重竊佔國土,影響南檢起訴,其中8家有罪,還有日月光汙染後勁溪,也讓檢調大動作調查!
    2017/06/11 13:11
  • 連假天氣放晴!遊客上山 清境排滿車龍

    端午節四天連假,不少民眾利用好天氣出遊,這兩天全台最熱門的景點,就是南投清境天空步道,雖然上步道人數總量管制限4000人,但每天還是湧入超過5000人上山,造成車陣嚴重迴堵,光是從霧社到清境農場幾乎都只能走走停停,還有不少人提早到5點就出門上山,但還是避不開爆滿人潮;另外在溪頭森林遊樂區,全台第一座木造彎曲橋,銀杏橋也正式啟用,同樣不到8點,停車場上千個車位就已經停滿。
    2017/05/29 13:13
  • 萬人搶登清境天空步道 車位不足好難停

    搶在端午連假第一天啟用,南投清境天空步道入口處遊客大排長龍,等著入場搶先看,但是也造成附近交通阻塞,南投觀光處表示,雖然天空步道有總量管制、還派出接駁車,但是還有高山杜鵑花季,加上前往花蓮的民眾,清境還是塞車,估計上萬人上山,大約一百輛大巴士和2千輛自小客車,已經是清境地區,人車飽和負荷量。
    2017/05/27 18:38
  • 走在雲霧中!清境天空步道 踏白雲伴青山

    全台首座高山空中步道,位於海拔將近2千公尺的清境地區,全長1.2公里,穿梭在樹冠層,有如漫步在樹梢,藍天白雲陪襯更加美麗,6個觀景台,可以遠眺中央山脈、奇萊山,每天人數總量管制4千人,端午連假第一天,老天爺賞臉天氣涼爽,民眾搶著拍照,留下搶先到此一遊的紀念。
    2017/05/27 18:19
  • 清境天空步道啟用! 總量管制人潮仍擠爆

    南投清境天空步道,在端午節4天連假正式啟用,上午7點就已經擠滿人潮,準備搶先體驗天空步道之美;為了控制人數,天空步道單日人數,上午加下午限制4000人,其中只有600個名額開放現場報名,其他都需要網路預約訂票,僅管如此,但一早還是擠滿人潮,希望有機會搶到門票,入園參觀。
    2017/05/27 11:44
  • 連假首日!「高空景觀步道」啟用 塞爆清境

    南投清境農場的高空景觀步道今天上午啟用,大量湧入的車流人潮,擠得水洩不通,清境農場周邊的停車場已全部爆滿。
    2017/05/27 11:05
  • 怕塞爆!清境天空步道 創APP預約免排隊

    南投清境天空步道27日要正式開放,上下午時段只能各開放2千人進入,就怕到時候人潮擠爆,縣府推出APP讓民眾可以上網預約購票,而且名額集中在網路預約,現場1天只開放600張,希望民眾多採預約制,避免排隊浪費時間。
    2017/05/18 17:36
  • 「冷到受不了!」強盜集團2嫌逃逸山區投案求救

    台中警方15日到南投清境圍捕10人強盜集團,過程1人被警方開槍打中小腿送醫、7人落網、2人逃逸,結果因為昨天仁愛山區雨下不停,2名逃逸嫌犯冷到受不了,打電話投案求救。
    2017/05/16 11:37
  • 躲清境民宿!通緝犯中彈落網 戒護就醫

    台中一個暴力集團,恐嚇強盜槍擊等案件被通緝,他們躲避查緝,躲到清境一家民宿,還是被警方發現行蹤,圍捕過程,一人要逃被警方開槍打中小腿,戒護就醫。他們6個人住在民宿,4人落網,2人在逃。
    2017/05/15 18:32
  • 快訊/清境農場大停電 疑雷擊導致線路故障

    最新消息!知名景點清境農場,從傍晚5點多突然大停電,霧社以上一片漆黑,到晚間9點仍未復電,民宿和餐廳業者措手不足,台電研判可能是午後雷造成線路故障,目前派員搶修,希望儘快恢復供電。
    2017/05/08 21:15
  • 清境「天空步道」快開幕 停車場僅1處恐塞爆

    南投清境農場的天空步道即將在五月開幕。但附近停車場只有一處,居民擔心,這裡國定假日就會湧入4-5千人,等到景觀步道開幕,勢必湧入更多人車,就怕到時候交通大打結。最近縣府趕緊找空地,要設停車場因應!
    2017/04/06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