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Toyz母豬壹柒柒大埔分隊西瓜視頻海龍蛙兵少子化受教權夫妻
  • 搜尋:

    消防通道 結果共42筆

  • 工安頻傳 「美河市」又遭控阻消防通道

    新北市新店的建案「美河市」,先前曾發生工地飛落物砸中鄰居車輛,如今又被附近居民指控,阻礙消防通道,原本應該預留8米寬的消防通道,建商卻向外推出寬約5公尺、高約1公尺的露台,造成路面有高低落差,就連最小型的消防車進入,都有困難,擔心影響安全,住戶要求建商拆除露台歸還消防通道。
    2012/07/27 12:17
  • 油煙竄居民怒 師大夜市今起「記點」罰

    台北市府今天開始,針對師大商圈違規業者記點開罰,包含消防通道、噪音過大、空氣汙染等10個項目,每項記點1到5分,另外今年1月1日進駐的情趣飲酒店,或嚴重影響住家安寧,都直接開罰6萬,勒令停業;昨晚師大居民也聚集抗議油煙亂竄,但業者無奈的說,已經有在改善設備。
    2012/04/03 12:44
  • 〈獨家〉警默契「巷弄不拖吊」 路人怨難走

    台北地區停車位一位難求,根據員警說法,台北市有著「巷弄不拖吊」的「不成文規定」,因此不少車主為了一己之私,把車開進小巷弄「卡位」,民生社區還有更誇張的情形,有民眾向TVBS投訴,說每到吃飯時間,用餐民眾就把車大喇喇地停上人行道,幾乎堵住一整排去路,痛批根本就是超級路霸,也擔心被標為「消防通道」的巷子裡,停車亂象叢生,會引發救災困難,而員警依照占用人行道,開單舉發。
    2011/10/23 18:54
  • 消防通道禁停車 警加強取締趕路霸

    台北市很多巷弄被規劃成消防通道,但還是有些民眾當作沒看到,不是違規停車,就是放路霸佔位;為了消防救災需求,台北市警察局現在開始要嚴格把關巡邏,每小時巡邏一次,只要有發現汽機車違規停放,就會立刻開罰拖吊。
    2011/08/25 13:07
  • 地下街逃生道蓋咖啡店 北市:無法管

    台北車站地下街,今年5月交由誠品集團重新開張營運,但現在被市議員踢爆,誠品將地下街的消防通道,轉租給連鎖咖啡店,佔掉一半通道空間,不過這樣的設計,是北市府與誠品簽約時所核可的,而官員現場會勘時,更認為通道屬於台北車站所有,是特殊建築,台北市建築法規管不著,形成占用消防逃生通道做生意,卻無法可管的怪現象。
    2011/06/09 12:33
  • 〈獨家〉不怕危險? 東區「防火巷」潮流店搶進駐

    牛肉麵攤,消防通道旁,佔紅線做生意,其實為了省租金,台北最熱鬧的東區,忠孝東路巷弄裡的「防火巷」,竟然聚集了不少特色「潮流店」店面隱身在防火巷,租金不超過3萬,是忠孝東路店面的4分之1價,防火巷店家,甚至還加裝木頭階梯,但刻意淨空防火巷路面,遊走法律邊緣。
    2011/05/25 19:15
  • 〈獨家〉牛肉麵「卡」消防道旁 吃麵得閃機車!

    台北車站附近有一家將近60年歷史的牛肉麵攤,每天座無虛席,業者宣稱一天可以賣出2百碗,不過它的位置卻是在消防通道旁的巷子裡,小小一個窄巷子,只能塞的下3個人,但業者不僅在這裡擺攤,還在這裡置放桌椅給客人坐,機車經過都得閃過端麵的員工,消費者吃麵也跟機車做鄰居,記者甚至還發現,牛肉麵攤的位置不僅是小巷子,而且還在紅線上,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如果不是私人土地卻佔用紅線的話,一次就可開罰2400元。
    2011/05/25 19:10
  • 〈獨家〉沒公德心!違規亂停 消防通道遭占用

    家門口的道路明明快5公尺寬,但要進出,卻得前進後退好幾回,到底怎麼回事?地點就在新北市汐止,因為住宅違規停車狀況嚴重,本來5公尺寬的消防通道,被貪圖方便的車主違規停車,只剩不到3公尺,迴轉空間不夠,讓居民擔心,要是哪天發生緊急狀況,要逃生,怎麼辦。
    2011/04/04 18:26
  • 〈獨家〉矮牆阻通行 知名超市遭控佔消防通道

    有民眾投訴,台北縣板橋一間知名超市,10年來違法佔用消防通道,私設圍牆阻擋,還在裡頭堆滿雜物,社區多次協調沒有結果,但超市也強調,他們只是房客,租房子的時候就是這樣,土地問題該找房東協商。
    2010/11/13 19:09
  • 〈獨家〉路窄難通行! 醫院急診室藏巷中巷

    其實不只是貨車擋道的影響,救護車進出竟然還要行駛消防通道,搶救病患爭取時間,卻因為交通受到耽誤,而這樣的情況,卻要等到道路拓寬才夠解決。
    2010/10/23 19:27
  • 傅天穎社區爆糾紛 花圃改蓋大樓

    台北縣永和「銀河水都」社區,有很多知名藝人入住,像是傅天穎、韓瑜等人,但現在卻發生買賣糾紛;原本預售時,同一個建商承諾大樓前方的畸零地,只會用作花圃,但現在卻要蓋13層大樓,居民擔心影響消防通道,更懷疑有官商勾結,上百名住戶集結抗議。
    2010/05/22 00:02
  • 別人鐵馬亂停防火巷 我家罰4萬

    法令規定防火巷內禁止停放交通工具,以及擺放物品,就是要確保消防通道暢通,以免阻礙救災,依法可開罰最少4萬元,不過你可能不知道,如果有人違規停放,建管單位開罰的對象並不是車主本人,而是土地所有人,台北市一名男子,因為家門旁的防火巷,停了2輛別人的腳踏車,遭到建管單位開罰4萬元,這名住戶覺得很無辜,市府要開罰單,應該要查個清楚。
    2010/04/23 19:17
  • 〈獨家〉車停家門口和消防通道間 開罰!

    台北市萬華的張先生,家門口被市政府規劃成消防通道,利用紅線跟大門中間的距離停放機車,卻頻頻收到1200元的罰單;張先生翻閱交通規則,發現條文沒有規定車子不能停在紅線外,加上機車沒有超越紅線,並不影響消防救災,不懂怎麼會吃上罰單。
    2008/10/05 18:38
  • 〈獨家〉倒楣!私有地遭畫紅線 停車被開單

    日前台北市政府在北投自強街設置消防通道,卻因為沒有事先確認土地所有權,包商誤將紅線畫在私人土地上,害得把車停在自家門口的居民被警察開單,儘管事後申訴就能銷單,但居民還是不免抱怨,粗劣的施工品質實在擾民。
    2008/08/12 19:35
  • 〈獨家〉消防通道塞爆 延誤救護車救人命

    消防通道絕對不能亂停車,但還是有民眾違規差點害死人,台北縣板橋一名老先生,3日突然中風急需送醫。但消防通道卻停滿汽機車,救護員趕緊下去移車,才將救護車開入巷內。最後還得倒車出來,才及時將人送醫急救。但執法單位始終漠視不管,任由車輛違停延誤救命,讓當地居民相當不滿。
    2008/08/07 18:50
  • 地是我的! 地主冰櫃擋防火巷

    桃園一名劉姓地主,認為家後門的防火巷是他的土地,不但裝上鐵捲門封死防火巷,還搬來大型冰櫃堵住鄰居後門,阻擋他人進出;唯一的消防通道被封死,鄰居擔心萬一意外發生,怎麼逃命,請民眾請主管機關來評評理。
    2008/07/08 12:48
  • 新莊大火! 木造屋起火延燒9廠房

    台北縣新莊市中山路上,今天早上發生家具行連環大火,一共有9間廠房,千坪場區被部燒毀,損失超過上億元!而消防隊目前初步鑑定,懷疑是一間木造房屋先起火,加上家具行全都是違建搭蓋的鐵皮屋,緊密連接沒有消防通道,才會造成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2007/11/20 0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